《再袭面包店》读后感(三):迷雾里的影子不过是另一团迷雾
通过再一次袭击面包店,虽然伙伴是自己的妻子,虽然面包店换成了麦当劳,,然而毕竟还是再一次袭击了所谓的面包店,那么“我”是否能够就此摆脱那种极致的饥饿感呢?那那种饥饿感是否真的会波及、侵蚀身旁的人呢?如果是,又是作何解释呢?
象的失踪更是令人匪夷所思。一头那么庞大的大象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有人发觉,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我”看到了大象缩小了,可是由于距离的问题,自己并不是很确定。大象为何消失呢?那个饲养员呢?为何他也消失呢?他和大象的感情究竟达到了何种程度?大象是自愿消失的还是被饲养员带走的?一切是谜,没有得到解释。需要解释吗?
在一个家庭里面,我们总是有着家人的羁绊,互相关心却也相互埋怨。不过这就是家人。“我”在经过与妹妹对话后,是否真的会想要真正的与一个女孩交往?故事戛然而止。停止于“我”的思虑,也停止与读者的未停止中。
双胞胎女郎究竟为何离开了“我”?直到最后,也没有得到答案。而至于“我”是否真的想知道?双胞胎女郎与图中的那个男人是什么关系?如果“我”再一次遇见双胞胎女郎,那么是否可以回到过去?还是一切都已不复存在未来,总是笼罩在迷雾中,让人充满迷茫
生活总是由一些小事情组成,而我们能否把生活变得有趣一些,那就用历史来比喻生活吧。
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像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一天一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我们不过就是另一种机器人,生活把我们变成了规则,一尘不变。而即使有一天面对突如其来的遭遇,比如一个星期二女郎,却还是打从心里面排斥、抗拒,这是一种悲哀
短短小说中,却总是充满着一团有一团的雾气,让人看不清前面的事物,可是却仍旧可以看到模糊的影子,于是引起我们想要走向前去一探究竟的欲望,可是等到我们走向前去时,却发现前方什么也没有,只是又是一望无际的迷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