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香蕉巧克力 亲亲的推荐,如果文也有性格,那这篇文绝壁就是欢快活泼又治愈的软妹啊。很喜欢这个作者的文,从江湖不挨刀到后来的几篇文,都行文流畅人物生动加上场景的架构切换舒服。这文算是老文,虽然我以前压根就没听说过!
主要讲述的是烧的一手好菜的小厨娘用美食和人格魅力俘获“官二代”恶少相公的故事。故事的构架不大,虽然最后有点神展开去了京城,但是这依旧是一个小城童话。“把握男人先要把握住他的胃”绝壁在这篇文里展现的淋漓尽致。作者这个大坏蛋描述菜肴描述的太罪恶了,刚看这篇文的时候我还在上雅思听力。当小厨娘开始制作馄饨,我整个人啥洋文都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作者描写的“皮子薄又脆,馅儿热腾腾的,往外冒着油润的汤汁。”的馄饨馄饨馄饨,以至于一下课我就冲到食堂买了一碗馄饨……
整篇文1V1,甜宠,双处,没有任何宅斗的成分。剧情的走向只有男主女主感情的加厚和男主慢慢被调♂教成功的明线来支撑。而吊胃口只是通过几篇小悬疑,小悬疑压力不是很大,其实线索不是很足,在说明线索的同时基本上也把案子给解了,所以个人任务悬疑在这篇文里没有多大的看头。
到是美食,作者的研究太深了。八大菜系,八中烹饪方法面面俱到,活色生香,但是到了后半篇有点为了写美食而写。似乎作者也发现美食与剧情的融合力不是很高,美食也只能作为点缀或者流水账的记录而参杂在文中了。不过即使是这样,美食依旧可以牢牢的抓住吃货们的胃。
结尾进展的太仓促了,我怀疑作者严重敷衍了事。哪有这么大团结的,哪儿有这么和谐的,哪儿有这么甜蜜的。最后女主简直是大翻身好么!狗血不狗血!这快成败笔了!虽然不影响这篇文的节奏,但是我依旧忍不住吐槽,这是有多童话的一篇文啊,甜的都不腻得慌。特别像40年代好莱坞电影那种大团圆的结局,吐一口血……真真是虎头蛇尾……
当然不能否认啦,这篇文的美食这个部分实在是大触,算是数一数二的美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