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海洋[1]》读后感(四):部分读者的评论
“。。。。。。对于感情,写的非常动人,写出了年少时的轻狂热血成熟时的挣扎,妥协以及掺杂着的缅怀和放纵。。。。。。”
“。。。。。。伴随着风云激荡的大时代,一个心中埋藏着恶魔的人为了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爱的人,从一个纯洁高中生慢慢变成无良中年。。。。。。”
“。。。。。。此书边虐边爽,胡虐胡爽,加上写书时间长,作者本人变化也大,设定和部分情节随意性大,难听说就是垃圾,所以没有点共鸣只会看的你要吐。不过大魔王的文笔真赞,写的时候也倾注了自己的感情。套用别人的话,这么垃圾的故事也能写的让人欲罢不能,不能不说作者的文笔好啊。。。。。”
“。。。。。特别好的地方是写出了校园社会乃至身不由己创建一个时代的那种漂泊感,每个转变都是不得已但是又符合环境发展的。最出彩的是人物和感情的塑造,每一个女子都有美好缺陷,似乎在你生命里总能找到对应的形象。。。。。。”
“。。。。。。相对差的地方是幻界、灵界的设定和对权谋的描写(作者还是年轻了一点点),稍微改改去掉那些刻意搞笑的地方,还有那个大团圆结尾,如果能改成悲剧——推动大时代的人最终还是会被滚滚前进的时代淹没,写出理想和现实的荒诞(话说近一百多年中国史最为典型),就是经典了。。。。。。”
“星之海洋,最让我共鸣的,就是一个人如何在不可抗拒的命运之力下,面对自己的爱人爱自己的人,反复的伤害对方以及被对方伤害。
曾经以为刻骨铭心的感情,如何在时间的洪流中淡淡遗忘,猛然间回想起来,心里一阵剧痛。”
“星海最好的部分就是当你把它连在一起以后。对比着三十年前在忘忧学院的黄而、在纪委的黄而、在雷多隆的黄而、与幕府大将军黄而,还有他身边的这些朋友和他慢慢改变的关系,那种世事变迁物是人非感觉,他写的实在是太令人叹息了。”
“游戏设定,吐槽都不是重点,结构松散,前后脱节都不是问题
上楼已经有人给出了答案 。生活本身没有逻辑性,换句话说,从星海荒诞的遣词造句中能看到生活的影子看出作者投入情感看出一个大时代的变迁,已经让人没办法忽视作者笔下世界
尽管荒诞,但是存在。
所以我认为这是本王小波式集荒诞 黑色幽默 呕心沥血一身的精彩小说。”
“星海是少有的得了一些魔幻写实主义精髓的小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