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卜》读后感(十):爱你是我最美的时光
今天天气真好。
我给你的信箱发信,约你一起躺在草地上晒太阳,但是我等了好久好久,你都没有来……
森林深处住着一只橙色的小狐狸,名叫狐狸卜。
爱蘑菇爱苔藓喜欢下雨天。
直到一天,狐狸卜看到了她,那一刻阳光在她周身染上了一层温暖的光晕——他想和小兔子打招呼,而兔子却是警觉地跑开了。
“为什么她见到我就跑开了?”
“……”
“我想,可能我不是她喜欢的样子吧?”
它去求助许愿树,小伙伴知道后都把最喜欢的叶子送给了它,每一天,他用新鲜的落叶许愿,直到愿望树上的花结成果。它吞下了愿望的果实,它梦到自己变成了兔子,醒来后并没有,但是脑袋上长出了一些绿色的嫩芽……
它为嫩芽浇水淋雨晒太阳,就这样,嫩芽长出了绿叶,狐狸卜变成了兔子喜欢的样子。
阳光正好,它鼓起勇气,站在了小兔子的面前……
独自享受了阳光和风之后,我认真地向每一株被我压坏的小草道歉在心的位置种了一朵花,希望你来的时候不会空手而归。
虽然我知道,你不会来……
十分钟翻完,合上书突然反应过来,狐狸卜是在一直努力变成嗯……萝卜。莫名心疼。我不想把R写给你啊,亲爱的兔子(rabbit),因为我把I留给了你,爱你是我最美的时光……后来我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看这个绘本,看它的表情它的目光它的许愿,比起它没有等到兔子还是更心疼它脑袋长草,心疼地希望这只是绘本所以一直用它而不是他来称呼狐狸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