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第一次看卤猫的绘本,一个月之前就预定了。经过辗转终于收到这本很棒的书。看封面就迷上了那只橙色的小狐狸~满满的温暖。一页页的翻着,就好像看着进入了小狐狸的生活~
狐狸卜每天独自在森林里生活,在雨后采蘑菇,在苔藓上打滚,真的好可爱! 直到他在花丛中遇到了那次雪白的兔子,他就深深的喜欢上她了。他们相遇的那幅画,真的太美好
为了变成兔子喜欢的模样,他去找到许愿树爷爷。可是,许愿树爷爷已经掉光了叶子~小狐狸,从其他动物盆友那里收集到最美丽的叶子,每天给许愿树安上一片叶子。他的善良给许愿树爷爷带来了生机,当他把兔子掉落的那朵花插在许愿树上时,许愿树爷爷也慷慨的帮他实现了他的愿望——花朵生成了一颗种子
吃了那颗种子,狐狸卜的头上开始发芽,长出了嫩嫩地小草。他细心的呵护它,在雨夜里给他浇灌,嫩芽越长越长。
这时候,我傻傻的还不明白狐狸卜的变化。真的好笨。
直到最后,他变成了兔子喜欢的 模样,站在她面前时。我才明白,他变成了兔子最爱的胡萝卜,多么善良可爱的胡萝卜呀。他为了心爱的兔子改变,可是他还是那个善良真诚的他。好像就在告诉我们,以爱的名义却不要迷失自我,这才是最好的爱。
最后的狐狸卜的字母情书,遇到兔子时,他说:
“可我不想把R给你我亲爱的rabbit,因为我想把I给你。
I love you.”
最真挚感动。真的要细细体会,我想我会一直沉浸在这个美丽的故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