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老家后的你,看着就像空巢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回老家后的你,看着就像空巢老人”

2018-02-16 23:00:07 作者:Nan 阅读:载入中…

“回老家后的你,看着就像空巢老人”

  ♥  我们都变成了90后空巢老人  ♥

  还在读书的你,已经放寒假很久了;走上社会工作的你,此刻也是在老家过年。

  在家里待着的这些天,你有没有发现你好像在过着空巢老人一样生活。没有对象天气又冷,也就懒得出门玩了。于是就整天待在家里划水。

  而且,自己年龄越长越大,又大了一岁,也渐渐觉得过年,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气氛,像是看淡了一切老人一样。

  你是不是,也出现“90后空巢老人回老家后的状态”了呢?

  空巢老人状态一:穿秋裤,着棉拖

  在家里穿着秋裤、棉裤之类的家居服,脚上也是一双棉拖。这是标配之一了。

  每天醒来后,都要在被窝里捂个几小时,才肯起床去刷牙。有时候想撒尿了,觉得天气冷,拖着被子裹身上才起床。

  并且,还有可能出现一种奇怪情况。那就是平日里都是凌晨一两点才睡觉,现在晚上十二点前却困得睡着了,早上却是七八点就醒了。

  空巢老人状态二:晒太阳,逗小孩

  老人会怕冷,所以喜欢晒太阳;老人怕孤独,所以喜欢跟小孩子相处

  出太阳的时候,家里有院子的,会带上一保温杯的热水,搬张椅子去晒太阳。没有院子的,就到阳台上去。这时候,当然也是穿着棉裤之类的家居服。

  此外,家里有亲戚来的时候,还特别喜欢逗小孩子玩,觉得那样很有意思。就好像外公外婆或者舅舅大婶逗小孩子一样。

  可能是因为孤独,比较少和人交流,又不喜欢微信上瞎聊,就会比较喜欢一些小动物,比如猫啊兔子啊。

  家里要是有养只猫,每天看着它,吸一吸,心里的孤独感就会骤减。并且,还想着,以后生块叉烧不如养只猫好了,算了,结婚麻烦,婚也不结了,养只猫就好。

  别人都想着谈恋爱,心里已经老了的人,就开始想着结婚不结婚的事情了。

  空巢老人状态三:手机不离身

  以前的老人喜欢听曲子,收音机不离手;现在的“老人”喜欢玩手机,手机不离身。

  为什么会这样呢?只不过是有些大量的时间不知道怎么打发,于是就找点爱好做,免得太空虚。所以就听听曲子,玩玩手机什么的。

  现在的90后空巢老人,大概很喜欢抓着手机玩玩游戏,种种草,刷刷朋友圈和微博状态吧。

  你是不是也有很多时间,不知道要怎么消磨,于是选择去玩手机呢?

  现在的这个“空巢状态”可怕不呢?

  我并不觉得可怕,反而还觉得有趣。毕竟这是我们一年之中,唯一如此放松时光。回到老家后,就暂时别想其他事情了,这段时间想怎么过,就怎么过。

  这才是这段放假时间的意义,给你一段完全自主的时间去过你想要的生活

  过完年后,离开老家后,你再去为了更多的你想要的东西去努力,去奋斗

  至于现在这些天,空巢也好,养生也好,关键是你自己喜欢就好。

  就这样啦,祝大家狗年大吉!

  今日作者

  an

  “汤包和爱,我都想要”

  你和全世界,只差一个我  

  无论你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

  每天晚上,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那我问你,为什么你叫晚安板凳?

  因为我会对第二条留言的人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