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很多人多认为官场的法则也是一样,但事情往往与人们期望的步态一样。
官场有三种人,一种是有关系背景的人,因为这些人从小接触的就是官,受到的教育和熏陶自然也就是如何做官,再加上官场中的互相帮衬,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官;一种是有才华能力的人,因为领导身边不可能都是庸才,总要有人去为他们鞍前马后的打天下,这些能够直接或者间接给领导带来好处的人,领导会怎么拉拢他们?自然是给个官做;最后一种就是会溜须拍马的人,这种人大家都见多了,我也就没有必要多说什么了。
这三种人在官场当中互相利用,又互相的打压,但是他们不论于公于私都不会治对方于死地,都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谁又没有个败走华容的时候呢?那种你死我活鱼死网破也就是现在的白痴电视剧才会用他们来吸引观众眼球
也正是如此,官场才不如丛林,他也有温柔一面……官场只要把握原则,把握住给对方和自己都留出余地,那么想保个平安还是可以的。当然在官场中失败也是可怕的,那种心灵的煎熬并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了得,要不然那么多“双规”的人怎么都选择了自杀呢?所以当你将要进入官场的时候最好先衡量一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高血压者无入,否则后果将要自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