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看完了6、7。对,我现在也是高一。书中的一切我都无比熟悉,这是真正的高中生活
本来不喜欢钟隅这孩子,觉得他太傲。但是对他说的一句话深有感触
“父母都是这样。只要你考过第一,他们就理所当然地认为,你永远应该得第一。”我在一瞬间就理解了他。为了获得父母赞同我们拼命考到了第一的时候,就背上了一个不可放下的负担。我们真的很累。每次看到阮盈面对妈妈时的不知所措,我就心疼。就算一个失望眼神也会深深的伤了孩子。
高中时欢笑很多,也有眼泪,在上学的时候想着放假,放假了却想念学校的一切。有三五个朋友,一起吃饭,聊天,讨论作业。只相处了一年就要分班,心中虽然十分不舍,但也会嬉笑着过完每一天。
这就是漫画中描绘的高中,也是我现在的生活。
“所以你们啊,别急着长大。”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忽然热泪盈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