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成为最好的女子》读后感(七):有阅历的男人眼中好女子
蔡澜先生是随意的恣意的自由的,所以在翻开第一页的时候,请做好心理铺垫:
这本书不是方法论、不是小说、不是自传。
整本通读下来类似日记类的散文,不知道有人也这样觉得么?
现在的杂志和女性读物都在售卖生活方式,倡导女性勇敢做自己,努力工作并敢于享受,诸如《VOGUE》、《ELLE》每一期邀请的明星专访,以标杆式人物,如明星、演员艺术家导演等自带流量影响力人物去启发读者:
什么是成功?什么是魅力?什么样的女人才幸福?
我们的女性朋友,从00后到80后,年龄从18到40,焦虑严重人群。每一位都在寻找一个标准答案。因为只有标准答案才能宽我之心,赐我力量。
直到读了蔡澜先生的这本《愿你成为最好的女子》,从男人的维度,去感受了“最好”二字。
最好没有标准,又似乎有一个隐藏标准,大概是:活的自在又上进的女子是最美好的。
你瞧,这话说的并不是在定标准,而是在讲价值,蔡澜先生真是高!
自在:对身材自在,对收入自在,对圈子自在,对自身所处的社会阶层的自在。月收入20K只愿意买ZARA和Olay的女子,不觉得自己很low是一种自在;月收入8K不吃不喝5个月买一个新款Fendi的女子,不觉得自己很Zuo是一种自在。
太多女人有“标杆包袱”,害怕打破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害怕突破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亲戚朋友社交圈,社交的本质是一群追求类似的小伙伴的圈子,如果你莫名其妙变了,社交圈需要调整去适应你,或者你去适应他们,或者分道扬镳
上进:希望腰身再细一点;薪水涨高十个点;老板多看你两眼。。。。。。
人总是有欲望的,这才成就了如今的商业繁荣。女子更是商业世界的核心能量,既是创造者,更是消耗者。
上进了之后女人更加自在,找到了立身的位置,更加自信美丽
最好的女子,没有标准。但是自在又上进的女子,绝对是最好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