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敢向市长抛媚眼的小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敢向市长抛媚眼的小保姆

2022-04-20 03:05:16 作者:断十六狼 来源:断十六狼 阅读:载入中…

一个敢向市长抛媚眼的小保姆

  今天的头条又有点沉重,所以照例发一篇轻松的文章活跃气氛,继续戏说红楼(这是一篇旧文,看过的请忽略)。

  1.

  三八妇女节要到了,问女士们一个问题先,你是愿意做金枝玉叶的市长夫人,还是愿意在大狼家当个小保姆?

  我相信一百个女人当中有99个会选前者,剩下那个是狼太,一定会指着本狼的鼻子骂:你特么哪辈子才能当上市长啊?

  这就是狼太和娇杏的区别了,人家娇杏姑娘就从来不骂人,只回头。一回头,二回头,抛上俩眉眼,然后就市长夫人了。

  这是一个多么传奇、浪漫的励志经典!废话少说,有请今天的女嘉宾、励志女神、金陵十二钗副册的当家花旦娇杏小姐,闪亮登场。

  2.

  娇杏,生得仪容不俗,眉目清明,虽无十分姿色,却亦有动人之处,就这种姿色的姑娘,在苏州大街一抓一大把,真心很平凡,以至于曹雪芹给她的笔墨实在太少了,需要大狼来补上。

  按曹公的取名艺术,娇杏就是“侥幸”之意。这小保姆运气也太特么好了,只是因为多看了帅哥两眼,就改变了命运。凡是持这种嫉妒思想的女人,就别指望逆袭人生了。

  要知道,在古代,女孩子连正眼看陌生男人的勇气都没有,娇杏敢两次回头向帅哥抛眉眼,足见她有多么地喜欢美特斯邦威,不走寻常路。

  这样一个姑娘,自然不会满足在退休小公务员甄士隐的家里一直做保姆、带孩子,虽说不至于给小英莲喂安眠药,但背着主人玩手机聊微信,指望撩上高富帅的心态,是一定有的。

  机会来了。老甄的家里来客人了,谁?邓超!

  我反复看了曹公对贾雨村的描述,确信他长得一定和邓超很像:腰圆背厚,面阔口方,更兼剑眉星眼,直鼻权腮。一句话,贾雨村是个360度无死角的帅哥。但是呢,纯屌丝一枚,敝巾旧服,很是贫窘。

  作为保姆,娇杏是不能去客厅吃饭的,所以根本见不着贾雨村,但是小贾动不动就喜欢整两句诗的路数,帮助娇杏认识了他。

  中秋晚上,穷屌丝雨村又来老甄家蹭酒喝,几杯下肚,又得走两句:时逢三五便团圆,满把晴光护玉栏。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

  正在房间给小英莲换尿片的娇杏,听到这词儿,马上就把持不住了:贾哥有抱负呀,是我喜欢的类型,就他了!

  可是,有老甄在,她不能直接去客厅加他微信呀,怎么办呢?

  3.

  下面这个场景,特别重要,是娇杏逆袭人生最核心的环节,注意看!

  这里雨村且翻弄书籍解闷,忽听得窗外有女子嗽声,雨村遂起身望窗外一看,原来是一个丫鬟在那里撷花。

  明白了吧,是娇杏用咳嗽的方式,成功地引起了贾帅哥的注意。

  效果怎么样?好极了!雨村不觉看得呆了!

  这时候,娇杏又是怎么做的呢?那甄家丫鬟掐了花儿方欲走时,猛抬头见窗内有人。从字面上看,娇杏好像是无意的,实际上肯定是装的。

  总而言之,对上眼了,娇杏对贾雨村的第一印象是:必非久困之人。

  这显示了娇杏的眼光,一眼就看出贾哥是一支潜力股。

  接下来,她又做了什么呢?如此一想,不免又回头一两次。这里的一两次不是概数,而是强调回头看了一次,再看了一次。加上第一次,一共是三次!

  这分明就是赤裸裸地撩拨嘛。而且效果非常好!雨村狂喜不禁,自谓此女子必是个巨眼英豪、风尘中之知己。

  当晚,雨村躺在葫芦庙里给红颜知己写了一夜的情诗,最让大狼感慨的是这两句:自顾风前影,谁堪月下俦;蟾光如有意,先上玉人楼。

  翻译成知音体就是:夜已深,我不禁顾影自怜,谁才是我的爱人?月光呀,你若是明白我的心意,就把它传达给我思念的MM吧。这种思春的焦渴,别说是男人,就是隔壁老王家的公猫都知道,太可怜了。

  4.

  但是贾哥是个明白人,知道写情书写不出高潮,一个连吃饭穿衣都成问题的屌丝不配得到爱情,于是,他选择了先考功名。

  贾雨村一走,娇杏的厄运就开始了。先是小英莲走丢,接着是老甄家房子被烧,娇杏只得跟着老甄去投奔老丈人封肃。老封是个嫌贫爱富的势利眼,对落魄女婿横挑鼻子竖挑眼,老甄受不了,出家当了和尚。

  连女婿都在这个家受不了,娇杏的日子可想而知,她之所以没有跳槽,大狼只能认为是爱情的力量。她要是走了,也就彻底失去了和贾雨村重逢的机会,因为她知道,甄士隐是贾雨村的恩人,贾飞黄腾达了,一定会回来报恩。

  难得的坚韧性格,在她的身上得到了体现,大狼最钦敬这种贫贱不移的女人,这种女人应该得到幸福。

  几年后,娇杏等来了雨村,此时的贾哥已经升任为姑苏知府,相当于今天的苏州市市长,还是很牛逼的吧。

  命运再次眷恋了这对有情人。到苏州赴任那天,贾哥在宝马车里看到了上街买针线的娇杏,马上让司机刹一脚……

  还没被官场腐蚀的贾哥,展现了他多情的一面,直接拎了一百万现金砸到封肃面前:杏儿,let's go。

  5.

  到了这时候,娇杏还不是市长夫人,只是贾市长的二奶。

  后面的事情就有些俗套:只一年便生一子,又半载雨村嫡配忽染疾下世,雨村便将他扶作正室夫人。

  为了展现娇杏的励志传奇,大狼觉得有必要再往后说一段:娇杏转正不久,贾市长就在政治斗争中倒台了,一度到了为生计发愁的地步,娇杏甚至被老公送到湖州老家度日,直到几年后,贾雨村才靠着女学生林黛玉这根稻草,进京官复原职,娇杏也才夫唱妇随成为“人上人”的。至于雨村后来的裂变,今天就不说了。

  总结一下娇杏逆袭人生所具备的几个重要素质:

  第一,在卑微之时,敢于怀揣志向,善于发现怀才不遇的潜力股。

  第二,有一定的撩汉功底,重要的是敢于对喜欢的人主动进攻。

  第三,对貌似渺茫的希望,敢于倾注足够多的热情去等待,哪怕寄人篱下,也矢志不移。

  第四,不求一步到位,机会不成熟的时候,愿意屈身先当二奶做过渡。

  第五,在丈夫仕途受困的时候,甘于贫穷,隐身其后,做他身后坚强的女人,等他重振山河。

  最难的是第四点,你学还是不学,自己想好。

  ,本文纯粹本狼的调侃,如果有冒犯红学专家,请见谅。

  作者简介:

  断十六狼,以生产精神鸦片为己任,

  专业修补人性漏洞,深度解析情感困局。

  本号微毒,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却值得你一品再品。

  微信公众号:断十六狼(ID:duanshiliulang)

  商务、互推,加微信:Zonghaizhiyin

  狼的赞赏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