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画像》读后感(四):很遗憾我对方木喜欢不起来
方木将对陈希的感情移情到邓琳玥身上,在危机重重的状况幼稚的甩开警察的保护,凡此种种都能看到男性作者文下傻X的主角光环女人如母亲般包容怜爱又如天真无邪的少女,年轻时嘚瑟狂妄自以为是冲动幼稚,方木全不能免俗。男人在感情上永远缺乏思考,在两性关系上永远不能有条不紊,在对人性美的追求上永远半吊子,崇尚邪恶力量制造混乱暴力,是男人隐性的天性
后半段给孟凡哲定案明显是为了制造冲突而强行攥逻辑,关键人物邰伟人设被推歪,顺理成章这事果然需要再多多琢磨。要知道,矮矬里面拔将军那将军还是矮子。踩低作品相关人物烘托主人公的做法太上不来台面了。
方木的确不是个讨喜的角色,明明一边坚信自己判断准确,却每每犹疑不定自我暗示逃避侥幸,对他还是个普通人,不经过这些他怎么成长呢?可是读者接受不了,毕竟这样的成长过程太血腥。也难以理解普通人都具备的警惕心理不合理消失了,也许他打从心底已经麻木?方木的人物画像偏离了生活中的常态成长轨迹,但许多方面却又附着雷米的影子。所以说小说源于生活而脱离生活。
很遗憾我对方木喜欢不起来。但雷米也许也没有想塑造一个被人喜爱的方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