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罪·画像》读后感(三):《心理罪画像》
作为一本悬疑小说,它非常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环环相扣,血腥清晰,这恰恰将读者引入了作者描绘的场景中,一口气读下来真的意犹未尽,虽然从反派角色的设置来说,从他第一次非正式出场就能感觉到他与后面的案子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这个悬疑点不是很吊人胃口,我们不知道凶手仅仅是因为读者的局限性,我们只能知道作者所提供的消息,所以作者没说他具体叫什么,干什么,从前文就算判断出是这个医生有问题,也没有办法道具体是谁,中间的几起凶杀案件好精彩,环环紧扣,虽然凶手是高智商的,但这种高智商没有特别令人印象深刻,只有典型的这类小说里愚蠢的警察的一头雾水聊以衬托,未免有些令人丧气,但结尾处爆发出几个令人觉得精彩的首尾呼应,前头不出彩的小细节,让故事更为一体化,这个非常喜欢。初次之外,方木这个主人公的心理描写刻画的很到位,一开始噩梦连连,害怕恐惧,孤僻,逐渐变的有成就感,之后的愧疚,最后坚定自我,变得强大,整个故事都是在描写主人公的一种成长,这也是一大亮点。故事可看性很强,虽然部分略显平庸,但已经算是不错了,读的过程中,越来越发现要写一本优秀侦探悬疑小说的困难性~~~ 这是我读过的心里犯罪小说之中写的最符合中国人心状态的,紧密的逻辑关系,跌宕起伏情结充分诠释了作者的正义感和渴望感谢作者,喜欢《心理罪·画像》,然方木的性格缺陷,但是能够顶住压力,和身边的人一个个受到犯罪分子伤害情况下,还能冷静思考,侦破案件,心理素质确实强大的很。小说中的案件可能是因为写作手法原因,显得特别扑朔迷离个人很喜欢这种,线索透露的虽然不多,但是证据链也是后面几张补齐的,没有承上启下。总得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本推理小说,文章很出彩,详略得当,环境描写很丰富。最后的结尾创新! 很传神,很细腻,很紧凑。理性,严谨,也有小说应有的剧情,蛮不错的推理小说,独自等待的夜晚,打开这本书,非常精彩,把自己也带入到书里面去,把自己当作主人公,那感觉也是非常不错的,故事吸引我而且让我有身在其中的感觉,心疼方木所经历的一切。心理罪非常完美的小说,加油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