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薇薇爱阅读
你印象里的历史书是什么样子的呢?
最初接触历史书,是光学的时候, 那个时候历史作为一门副科, 是属于考试科目, 在中考的时候是其中的一个考试的科目,分数还不低。当初特别喜欢这个科目的原因多半因为小时候喜欢听故事, 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先进设备,只有电视广播,能接触到的历史有关节目有评书节目(PS 一部分是真实的历史,一部分可能的作者改编)科学考察类节目。 科考人员在茂密的密林里发现了某某某时代的遗迹,然后电视里面会随着镜头变化,有个旁白在那里讲解这些关于这些遗迹的事情
对于历史的那些知识,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让我比较偏爱的了。
后来高中选了理科, 就再没有机会正规的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这些知识了。 一直到最近这几年才又开始重拾之前的兴趣。 买了、借了一些历史类的书籍。 这本《世界简史》是一个朋友推荐给我的, 拿到它的时候,被简洁封面吸引了。 这本书的不同之处在于作者的写作风格, 也许你读着读着就会觉得, 这段历史比以前你读的那些都更生动。
作者从自己特有的风格给你讲述了地球最初从没有生物到近代的历史的变迁。 作者抽丝剥茧般的笔法,让你快速的了解地球上的变迁,又不觉得内容简单。
这本书展现了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生物,植物、动物,再到近代的战争前后的历史。 在漫长的地球发展的变迁中,地球上曾出现过的最初有生命迹象个体物种的进化与演变就此开始。 在恐龙时代结束之后,人类的祖先开始了在这个地球上进化繁衍的进程。 被人们称为史前时代的那些地球上的历史故事也在这本书中得到再现。 这本书上附的插图更是让人们能直观的看到关于那个时代的境况
通过历史能了解到当时的时代发展,也能从中得到一些经验教训。 这就是历史对于人们的意义所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