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科普读物,讲述了非常前沿的理论物理的东西,作者先从宏观尺度讲述了前两个平行宇宙,然后再去进入微观尺度,通过量子力学来讲述第三个平行宇宙,然后跳出来在纯数学小额层面阐述我们这个宇宙的本质。实际上,读这样的科普读物很容易让人犯困,我几乎是磕着头把这本书读完的,后半段几乎就是快速浏览。
不过这并没有妨碍我对这本书的充分理解。尤其是当作者阐述我们的宇宙就是数学规则本身,以及讲述生命本质也是数学的时候。这就跟佛陀教导如出一辙。书中很多的理论都印证了佛陀的教诲是真实不虚的。为此我还特意将与佛经中契合的段落摘录出来。通过这本书,我对佛学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的确是一本不错的书,如果后半段不那么抽象,导致瞌睡连天就更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