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六记》读后感(二):且行且珍惜
中学时候学到《浮生六记》,“夏蚊成雷,私拟作群鹤舞于空中”,只觉得沈复先生很懂生活情趣,读完原著发现,这本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沈复和芸娘的爱情,感觉被塞了满嘴穿越时空的狗粮。从最初的一见钟情到婚后的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再到家庭困难时的相濡以沫,以及最后万分悲痛的阴阳两隔,全书于平凡中见真情,既有柴米油盐人间烟火,也有琴棋书画,亭台楼阁的雅趣。不缺少欢乐,更有许多无奈和悲痛,这才是生活的本来面目吧,如果说作者想告诉我们什么,那大概是,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