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合伙人》读后感(六):【雨枫书馆】做孩子生命的合伙人
文:薇薇爱阅读
在孩子还没有出生之前, 相信很多妈妈都开始了学习如何育儿的方法。 孩子一岁之前在家休产假带孩子, 这段时间, 孩子的每天的改变家长都看在眼里,孩子会抬头了, 有的妈妈说孩子长牙了, 孩子开始迈开自己独立行走的第一步了, 孩子学会说话了...... 妈妈们有时候会焦虑,对于孩子的焦虑似乎更多的显现出来妈妈们对孩子成长中的关注。
《生命合伙人》的妈妈是一位有艺术气息的妈妈, 她带着孩子一起体验生活中来自艺术的那些事情, 跟孩子们一起体验艺术带来的不一样。 我很赞同这位妈妈的说法, 孩子是我们生命的合伙人。 和孩子在一起我们是陪伴他们成长, 而不是让他们来实现我们的遗憾或者愿望的。
孩子小时候我们一起看书, 起初我们没有特别的让她跟着我一起来看, 是在晚上下班回家之后, 拿着书读一会儿,孩子的书架是跟她身高匹配的, 只要她想读, 随时都能拿到, 我们没有特别的让她去看哪个。
让孩子在充分自由的情况下,发挥出他们的性格特点。自从孩子上学之后, 有时候我也比较纠结, 在面对学习和爱好的时候,有时候会担心孩子的作业做不好,耽误了学习怎么办?可是,对于与个人的爱好而言, 人总要有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从几年前, 我就在想, 到底是因为什么? 我自己被问到, 你平时喜欢做什么的时候, 我几乎是说不上来的。 有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闲暇的时间里, 能让自己心情愉悦的去做一件事情。
后来我跟着朋友一起学烘焙, 虽然失败了不少次, 渐渐的从烘焙的这个过程中找到了方法。 有时候我也会晒一下自己做的作品, 不论怎样, 这都是一件能愉悦自己心灵的事情。
不过分的管束, 也不过分的指导, 孩子的涂鸦,带着孩子去体验自然中的美好, 带着孩子一起涂鸦。
有时候, 我也喜欢曼陀罗,艺术其实不是像大家说的那么遥不可及。 不妨跟孩子一起找到他们的爱好, 一起来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