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力大于学历,但学历却是重要的门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能力大于学历,但学历却是重要的门槛

2018-03-19 19:50:3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能力大于学历,但学历却是重要的门槛

  有很多道理,只有进入社会才会懂得;有很多事,只有自己经历过才会明白

  以前有人说学历重要,但当你步入社会之后就会知道,能力虽然比学历重要,但大多数情况下,你只有拿出足够的学历,别人才会给你一个展现能力的机会

  能力大于学历,但学历却是重要的门槛

  基本上所有的企业会说它们只看重个人能力而非学历,但是知名的大型企业从没在一般的高校招聘过,这就是事实

  这个时代给予了不同的人相同发展机遇,也使不同的人可以通过努力勤劳获得回报,然而总有些人起点、回报等等比其他人高。有时你努力了一生,仅仅只够某些人的起点。公平不公平,同时存在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普通中专院校毕业家境普通的学生,身边有多少名校毕业的好朋友,有多少成功人士,有多少身价千万亿万的富豪呢?

  台湾作家杨照曾解释为什么大家喜欢诚品书店——“诚品”的核心价值,不是书,不是书摆设的方式,不是书店的设计风格,而是“诚品”聚拢的人。

  高学历的意义,就是用成绩选拔,把一群优秀各有所长的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学习、成长、互助。

  当你去考公务员,当你去考企事业单位,当你应聘500强企业,你终会明白社会对低学历者的恶意,非985、211重点名校不要。你还敢说学历不重要吗?

  学历就像一个金字招牌,越高获得机会越多,能在某种程度选择自己喜欢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只有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才会从中获得成就感才能取得成功。

  眼界不同的人注定是没办法交流的。有些人读书是为了充实自己让自己更优秀,去见识广阔世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学识影响眼界,眼界影响格局,格局则影响一生。

  可有些人,只是追求钱财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却对别人冷嘲热讽

  学历究竟有多重要?其实说到底好像又不重要,重要的始终是一个人的能力和素养学习能力、克服逆境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这些不是课堂的学习就能获得的,而是在生活中、工作中锻炼而出。

  当你为了晋升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时候提升的是学习能力;当你一次次战胜困难坚强爬起的时候,提升的是克服逆境的能力;当你从爱情友情中得到经验教训的时候,提升的是人际交往的能力。

  学历让你比别人拥有更多的机会,但并不能代表你能抓住。你想追求成功,需要的还是能力,包括取得学历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