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很喜欢作者,买了纸质书,因为是预售,又提前买了电子书,看完之后非得让我看,并希望我写一篇评论天晓得我是一个多么怕写读后感的人。
小妹特别喜欢青春文学,而我从毕业之后就再也没看过此类书。一开始也是简单的将此书归为此类,再加上作者是个演员,我想一些话也不必多说。
本书以青春开篇,所有的故事基本和恋爱有关,不论是喜悦的还是悲伤的,都是带着一股温暖清新色调,包括文字,很符合青春文学。我不喜欢青春文学的一个理由是:在这些书中找不到任何我那平淡的甚至如加氯的自来水的味道过往痕迹,很奇怪的是,却从本书的某些片段中找到当时的一些影子。这也是我真的写了这篇评论的原因
青春篇之后是梦想想念,这两篇开始,友情亲情部分开始凸显。梦想是带着彩霞出生,至于它是晚霞还是早霞,每个人又不尽相同。只是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总是要夹裹着痛苦磨难,我们未必都能到达自己期冀的彼岸,却总是要吞下人生玻璃渣,用自己的胃一点点把它消化掉。
想念篇是作者自己的故事,开头是以亲情为基调,后面是其他的感悟,在我看来和想念的中心并不符合,小妹说她觉着后面的故事应该是写给朋友,粉丝等他身边人的,她说她一看这几个故事就知道作者想要表达什么,这样来讲,也倒是契合主题了。撇开这一点,后面的个人故事,虽然没有小妹那么多的感受,里面的关于亲情,往事狗狗,家等的态度倒是是我喜欢的。
如果不把它归到文学上,我是给它满分的,好在能看出作者诚意,还能给读书人带来享受的书,我是不会吝啬自己的推荐的。一些不喜欢的地方就不说了,综合评定给了四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