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们的平安夜》读后感(六):读《羔羊们的平安夜》有感
你能想象自己的一生都在别人的设计当中吗? 从出生开始,到学业或者生活的琐事都在别人的安排当中,就像是按照早已设计好的剧本过着一生,你能接受吗? 不,谁都不愿意自己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所以他们选择了:反抗。 《羔羊们的平安夜》说的是在平安夜的前夕,曾发生了三宗疑似是自杀的跳楼事件,而故事里的主人公们因目睹过其中一宗跳楼事件而被卷入了复杂的谜团中,当他们层层深入谜团的核心时,却发现答案远比想象中令人纠结,而触及到的一些问题更是引人深思,尽管案件最后解决了,但核心的问题却依旧留存着,是如此根深蒂固。 那个核心的问题就是:掌控他人的欲望是的拥有掌控他人欲望的人,喜欢为别人安排好一切,别人只需要按照他的安排去完成就好,如果别人表示出反抗,他们会动怒并以作为权威者的姿态令别人屈服。 这类人可能是父母,可能是年纪大的长辈,或者是某个领域的权威人士,他们认为自己的安排都是为了别人好,他们已经将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别人,是不应该被拒绝或遭到反抗的,有着强烈控制欲的他们,要求别人必须遵守安排,任何超出他们预想的,都被视为异类,是被禁止的。 但这样的安排,真的是为了别人好吗?还是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控制欲,或者对别人脱离自己的控制而感到不安全,继而实施的懦弱手段? 任何个体都需要有独立的一面,他们不希望受到束缚,甚至按部就班的完成别人的安排,当他们努力挣脱开来自欲望的控制感时,他们是长大了! 而此时,谁都不应该阻挡,也无法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