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人志》读后感(四):工匠精神之《职人志》
lue编辑
就业,创业这两个问题可以说对于现在的中国青年男女们来说都是一个热门而又比较沉重的问题。现在的大学毕业生们可以说从进入大学校园就已经开始受到毕业就是失业这个诅咒的困扰是的,不容我们否认的是现在的经济大环境确实不好,年轻人跨入社会所要面临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比如面临着高房价,低收入,高物价等问题。可以说这与刚步入社会刚入职场期望反差巨大的,因为很多人都可能或多或少憧憬过一开始就找到一个收入颇丰的工作,找到一位美丽善良的老婆等等。有这些愿望可以理解,但是这也需要我们自身的能力,做事认真才有机会得到这些。但是现在社会上普遍就比较缺乏这种认真,专研的工匠精神,做一份工作坚持不下来的人数不胜数,现在的择业观也是什么赚钱什么活,不仅仅是个人,企业也是如此。
上面说了这么多的不太好的一面,接下来按道理就要说一点好的了。时下还是有相当多的有识之士也发现了这一问题,也在呼吁年轻人在初入职场应该能沉得下心,不要过分在乎一时的收入高低。市面上也是出了相当多的谈论这方面问题的书籍,但是收效却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今天我要推荐的一本书不是直言讲述这种严肃问题的书,相反还是一本比较有趣的书。这本书叫做《职人志》,是一本讲述52位台湾顶尖手艺人的故事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