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温柔相处》读后感(七):温柔女人的智慧之道
因为工作原因会接触到很多女性顾客,在和她们相处交流中会发掘她们的特质。毫无疑问,很多女性顾客都是美丽的,衣着得体,妆容精致。但是多多交流之后就会发现她们之前存在很大的差异。有些女孩年轻漂亮,一身的名牌,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冷艳高傲,但是一开口说话就会觉得肤浅浮躁;有些女性打扮高贵,但是给人的感觉却是居高临下,拒人于千里之外。还有一些女性看起来活波可爱,善于接近,可是你也觉得她好像少了一根筋。所以我们常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都藏在你的眉眼中、气质中。
接触的人里面有一个人让我觉得特别舒服,她是一家公司的运营总监,这个职位的女性常常被贴着女强人的标签。她外表给人的感觉很干练,走路、坐立又非常端庄,而和她交谈的时候会发现她很谦逊,给下属安排工作的时候会说,请你帮我……,谢谢。和她相处就是如沐春风的感觉,而她又是一个好妈妈,陪女儿玩耍的时候充满慈爱,遇到应急状况又很淡然,这样的一个女强人让你很愿意和她交流,和她做朋友,在工作上也愿意尽全力配合她。有时候常想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她比较合适呢?大概是优雅吧。
目前看了《与世界温柔相处》这本书之后觉得书中所写的女性简直就是这位总监的真实写照,她身上的特别气质和魅力就是温柔吧。不是所有的女性天生就是淑女,但是温柔却是后天可以修炼的。悠洋在这本书中除了告诉我们成为温柔女性的方法,还有如何理解男性,改变自己,如何生活、如何与人相处。不是每一个女人都能成为名媛,但是我们却可以让自己离名媛更近。
将坏脾气丢进垃圾箱;培养自己的女性亲和力;欣赏自己,肯定自己;训练自己的耐心。这四点看起来容易,可实际却很难做到,我们在生活、待人接物中要随时提醒自己,把自己当事业经营,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温柔的人,也才会与世界温柔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