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温柔相处》读后感(四):刚刚好的女子
这世界上,有两种力量,一阴一阳。好多好强的女孩子,被称为女汉子,就是阳大于阴了。都说温柔是女人的天性,美丽是女人的商标,其实这全是看体内的这两种力量如何协调平衡
曾经人们很喜欢用“女强人”这个词,形容优秀的女性,但是这里边又难免带有一点贬义,似乎女强人都缺少一点“女人味”。现在人们常用“女汉子”来形容那些加班熬夜的拼命三娘们。他们能自己修电灯泡,自己修桌椅厉害一点的理科生还能自己修电脑,多黑的路他们都敢自己走回家。这样的“汉子”多了许多胆识,更多了很多力气。胆识?力气?这都是“阳”吗?
怎样才算刚刚好呢?有没有“有女人味儿的女强人”和“特温柔的女汉子”呢?
还有一种女孩,阴柔。她们有“公主病”,从小被妈妈宠着爸爸疼着,她们买笔的时候,没有遇到喜欢的花色都会不开心,就是这样的小公主,身边往往还有一个踏实的男票任劳任怨,这就是为啥女汉子们常常感叹世事不公。有的女生,美的像是女神,用颜值征服一切。有些女孩子是“爱哭鬼”有些女孩子“矫情”,他们绝对不是女汉子,他们也不一定都是有男票,但是他们会撒娇、很温柔。
我想起了今年早些时候,大热的一部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真是美好,恰恰应了题。其实,女汉子和小公主,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决定命运的还是人的性格。作者说你若温柔,便是坚强。说的真好,阴阳的调和。女汉子温柔一些,软妹子坚强一点,就都能做个美丽的女人。
颜值没办法征服一切,心灵美也要通过外在的言行举止展现出来。而这其中的方式方法就是做人,对女孩子来说就是做女人。作者悠洋,人如其名,温柔如水,用恬淡闲适心境,告诉我们,女孩子改如何与世界温柔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