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温柔相处》读后感(六):如何温柔对待世界
温柔是女性特有的天性,温柔更是一种姿态,年少时躺在妈妈的怀中安静自然,有一种特有的温柔魅力,她轻轻拍打后背,用自己的语言讲诉世界的另一面青春时,闺蜜的温柔让我自由享受,她善良内敛纯净脸庞学习下更显温柔。认识一个男孩,我也开始变得温柔,不矫揉造作顺其自然的享受恋爱,我以为温柔是女人该有的一面,是天生携带的特征。可是,当恋爱激情已过,当婚姻触礁,当矛盾开始激化,温柔躲在了背后,当油盐酱醋成为生活的主要,当手掌被各种洗涤剂损坏,温柔变成了可悲逃避者,我们开始咆哮生活,爆发婚姻的本质,甚至怀疑人生。
有幸阅读到《与世界温柔相处》,让我重新认识了温柔的本性和待人处事之道,书中客观表达了温柔所带来的自身利益,我很喜欢其中的一句话:在爱情里只有做个温柔乖巧的女人,才能体会到幸福,所以要学会以大女人的姿态,享受小女人的幸福。而如何去把握温柔,书中通过七个章节让女人从中学习到温柔的技巧和人生的豁然态度。
首先要了解温柔的重要性,在所有的改变,最终受益的都是自己,变得温柔了,能让男人对你更加疼爱,在家庭中,男人的地位是处于最中心,一个家庭的和睦就是要夫妻友好相处,而嚣张跋扈坏脾气的女人只能让男人更早的离开自己。同时,身为女人也应该懂得男人,在爱情中做到小鸟依人,让男人有强烈保护欲,也要给男人足够的空间,保持适当的距离,也是婚姻和爱情的相处之道。
优秀的婚姻不仅仅是经济条件的得到,更多还有相同的目标和追求,在油盐酱醋的生活中,适当的激情浪漫能换回无数的恋爱滋味特别是面对七年之痒,在一起经历了平淡的婚姻,是否能携手走过相伴的人生,女人要懂得给生活做调解。给男人独立空间的同时也要给自己坚强和独立,独立的思想,独立的梦想,是让女人坚持生活的重要因素。所以无论单身或是已婚,女人都要宠爱自己
进入婚姻6年的我,放弃了工作,回归了家庭,在婚姻中,我自认为还是像当初一样恩爱有加,但是生活中也会困惑,经常会很迷茫的想着当初的梦想,对现在的我来说,似乎很遥远,面对30岁的到来,我经常问自己,是否应该重拾梦想,在爱情婚姻中我不能只依靠先生过着,我应该有独立的思想。于是,我学会了阅读,学会了旅行,学会了给自己调节心情,让自己去坚强。
温柔不仅是要对身边的人温柔,还要与整个世界温柔,要善良,懂得感恩,只有内心强大了,才能豁然对待世间的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