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天就只有24小时,如何高效利用自己的时间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按照我们平常的思维,如果我24小时都在工作,都在为了完成一个目标努力,那我就是有在认真对待这件事,按照付出回报法则,我应该能收获很多。其实不然。一个人24小时都在工作,没有休息,他的工作效率是不可能24小时都持续高效的,肯定会在某个时间点出现低效率的时候,并且可能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出现这种状态。这样更加得不偿失。花更多的时间可是不能得到应有的回报。
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世界是优秀的人的,优秀的人都是高效率的,因此,如何高效是我们必须学习内容
这本书很不错,他告诉我们如何去做一个清单,一个清单真的可以告诉我们一整天我应该如何规划自己。列一份清单,里面有你今天要完成的事情,但是里面必须要有你今天必须要完成的事情,这很重要。这对你的成就感很有帮助。这份清单看起来平淡无奇,但是可以解决掉很多麻烦,他能帮助你查缺补漏,节省很多时间,要知道,时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很珍贵的。
这个清单你也许觉得他只能帮助你事业上的事情,但是生活上的事情其实也可以。例如你的情绪清单。你为什么会烦躁,焦虑不安?当你把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全部写出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问题的所在,也许是工作问题,也许是身体问题,这些问题通过清单你一下子就找到了问题所在,你就又可以安心的睡一觉了。
这也许就是优秀的人为什么会一直优秀的原因,他的所有一切都可以通过清单来解决,时间节省下来,他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心情得到平复,他能接受更多的事物,吸取更多的知识,一直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