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朋友极力安利而读了这本书,读书的过程中常常为作者肆意洋溢的想象力感到惊叹,尤其是在前言里作者谈到了创作灵感,基本都是来源生活中极其微小事情,再次感慨自己匮乏想象力(无趣的我)最喜欢《碗底的水果》和《汤因比暖房器》,两篇都不算科幻(还以为会被他的科幻小说吸引哈哈),但是不管是碗底的水果主角病态的惶惶然还是汤因比暖房器整个故事布下的一个温柔巨大谎言,都无比触动我。
(啊一不小心又暴露了自己的话痨属性,本来只想写个短评来的QwQ)
既然已经超字数了……就再讲一个我觉得布置很精巧的点,第一个故事和最后一个故事是相连的!这本书的短篇排序也是有认真斟酌的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