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爱不负等待》这本书是我看得比较快的一本,因为书中有些故事已经看过,所以有种亲切感,读来也很流畅。
居经纬是我在豆瓣认识的一位作者,他大学在读,青春、爽快、蓬勃、真诚。一直挺喜欢他写的故事,经常推荐一下。收到他的新书后,看到书里的那封情书,清秀的字体更让人心生好感,觉得这是个充满生气也充满文气的大男孩。“我在这儿等你,希望你的泪水都是因为喜极,希望你的人生永远没有悲戚,希望我是这一切的前提。”看到这段话,心底里慢慢涌起温柔的情绪,这个阳光大男生,内心世界充满柔情。
居经纬说这本书就像他的初恋,虽然稚嫩,里面却有最原始的纯真。的确,书中的爱情故事,都是至真至纯的,那些悲欢离合,那些爱恨情仇,都带着青春的激情,带着一颗跳动的真心。读这些故事的时候,品尝到的那些小甜蜜、小遗憾,也是纯纯的,就像初恋的味道。
关于等待,在《追风筝的人里》叫作首富的男主人公说:“就算是不能在你身边,望梅止渴的效果也能立竿见影。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要死心塌地的在你身后等你回心转意。因为我知道,迟早有一天你会回头找我,我不知道是哪一天,所以我在等,我怕你找不到我,所以我在你身后看着你。”这是一种怎样的执着,这是多么耐心的守候。如今有很多人在追求快餐一样的爱情,希望自己的付出立竿见影就有回报,不愿付出一点耐心去等待,与之相比,这样的等待,这样的痴情,是多么难能可贵。即便残酷一点说,当我们最终等不到原来的那个人,当曾经爱的人辜负了我们,但是这份等待仍然有意义,可能会有另一个人,应和了你的这颗心。守候是有意义的,还是守住那颗初心吧,守住热忱,怀着爱的心不要变。
愿所有的爱,不负等待,愿你为之努力的,都在未来与你不期而遇,愿我们的初心,也还一直在那里,不曾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