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之谜》读后感(三):硅谷之谜是对浪潮之巅的数据挖掘
我看的第一本吴军博士的书就是《浪潮之巅》,第二本就是硅谷之谜。
这两本书都关于硅谷,浪潮更富有故事性,用很精彩得叙事手法展现硅谷波澜壮阔的企业发展史,而硅谷之谜,当然也会涉及硅谷的历史,但更多得是侧重于回答“硅谷如此成功,到底是因为什么”,这也遥相呼应了书名《硅谷之谜》的迷。
那么硅谷,到底为什么如此成功。
其实是文化,对叛逆与失败的宽容,
全书的精华在最后几章,尤其是三论: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摆脱传统的机械论,拥抱控制论吧。颇有些颠覆之感。信息论中的带宽和系统里中的熵,对现实都很强得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