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10篇

2018-05-23 21: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10篇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是一本由【澳】亿万著作,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页数:27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一):幸福在哪里?让我们试着找寻和创造

  幸福在哪里?让我们试着找寻和创造-评【幸福创造力 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

  文/信实的精灵

  澳大利亚作家兼幸福体验设计师、MBSR(正念减压)导师亿万老师(其实她原本应该是中国人,至于为什么移民澳洲,我就不得而知了)的这部新作,可谓恰到好处。现代社会人们普通缺失幸福感,然而对于他们自己来说,当你问起他们何为“幸福”,“怎么样才能得到幸福”?他们甚至于不知道从何说起,或许这才是不幸福根源

  亿万老师,她一直致力于给别人创造幸福,并且把自己这么多年来跟随一行禅师、彼尚老师、卡巴金博士等名师所修行的正念理念,融入自己的所有作品当中,不管是“企业正念训练”、“丰盛自在”课程,以及中国的首部解压音乐舞台剧《天空之光》和定制剧《完美旅程》,《去你的假我》等系列电影流行音乐作品All is Perfect中英文版、《只有爱存在》、《星星祝福》、《我是谁》等作品,都满满渗透着她的研究成果。乍一看有点心理学和佛教思想影响

  我曾经接触基督徒,他们最喜欢问别人的三个问题,如同经典哲学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他们觉得人们不幸福的根源在于罪恶的本身,我们的始祖亚当的罪性,遗传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以至于小孩子开始学会谎言嫉妒、争竞等等,渐渐在长大的过程中,罪越来越多,以至于圣经中的一句名话“人心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这句话所有人都有强烈认同感,即使金钱堆身、名誉满贯,照样内心极度渴望幸福感,在一次又一次找寻而不得的过程中,就容易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

  书的封皮上有老招牌式的灿烂笑容相信那是亿万老师这个职业必须拥有的。同时也是对于我们这一个个社会人而言,若想要在社会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就必须要学会迎合别人的一种生活态度。这么说,或许有点苛刻,然而,我们终究是在长大、成熟的道路上丢失了我们的幸福。

  一直喜欢这句话,“小时候快乐幸福是一件简单的事;当我们长大后,简单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曾几何时,我们被各种琐事缠身,并且惶惶不可终日,失掉了人生所有的本真,也失掉了最开始的那份幸福。亿万老师的这部作品,可谓是雪中送炭,给在这个罪恶大世界挣扎的人们带来的一丝丝福音

  这本书当然没有告诉你,7天你就可以完全找到幸福,而是告诉你,当你愿意去找寻幸福的时候,并且愿意为之努力,你可以活出来丰盛、自在的人生,也就是可遇又可求的人生。

  当然,你需要从幸福开始,去掉你自己的假我,当然这是最难的一个环节。在这个弱肉强食时代生存,所有人都戴好了面具来迎接挑战,让他/她一下子卸掉自己所有的伪装谈何容易。这就是圣经要给出大家的答案,你首先要明白并且知道“你是谁”,你是一个如何形式的存在。接下来就真正开始幸福创造力的7天课程:

  第一天:定位解决“我是谁”这个问题);

  第二天:觉察(找出让自己失掉自我的背后的原因);

  第三天:清理(找出人生中需要断舍离的部分,并且尝试去舍弃);

  第四天:连接(发现自己的旧我和新我的连接点,努力去实践,做自己热爱事情);

  第五天:选择(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选择和平快乐、选择做回真实的自己、选择尊重自己和别人);

  第六天:实现(在艰难的过程中,一步步实践着幸福的体验,即使失败了,重新尝试一次);

  第七天:持续(如果你觉得这个过程很煎熬,不要怕,开始起作用了,并且坚持下去。)

  这套课程7天类似中医的一个疗程,需要反复操练,当然你如果可以连续4个周期都不断来实践,结局也会是相当完美的。

  曾看过一部电影,是一位有智慧父亲婚姻频临崩溃的儿子提出的40天爱的挑战,当然嘛,最开始的过程都是最煎熬的,然而,走过了最开始的破冰阶段后续他开始享受这个过程,并且重新找回自己在婚姻中的位置和婚姻中的真正意义

  当一切都回归本位时,他愿意和妻子重新在上帝面前宣誓爱的誓言,而这种誓言,是一种内在里面的连接。

  当我们愿意放下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一切负担浮躁,重新俯伏在自己的面前去认识自己、理清自己的时候,那也就是幸福到来的时刻,让我们都拭目以待吧!

  :作品虽有限,但均为原创。如需转载或者另作他用,请豆邮或664591856@qq.com联系本人。谢谢您的尊重~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二):幸福是什么

  还记得曾经双节时候央视做过一个对社会各界人士采访,叫:“你幸福吗?”此话题已公布便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人说家人身体健康所以很幸福;有人说我很成功所以很幸福;有人说不要问我,我是外地打工的;有人说不幸福,因为没赚到钱;有人不愿意说;最有代表性的是一位务工人员的一句:“我姓曾。”不管人们说哪种幸福或不幸福都是正确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对幸福的理解,而且每个人的每个阶段对幸福的理解也是不同的,就像我们在学生时代时候,会觉得各科考试优秀是最大的幸福,因为家长会表扬并且给予物质奖励。但是我现在觉得幸福就是工作获得了成功就是最大的幸福。或许到我老了的时候会觉得一家人都健健康康的才是最大的幸福,其余的全部都不重要了。所以幸福是会伴随我们一生的,我们生活动力正式因为生活中不断出现的或者即将出现的小幸福或者大幸福。幸福是一种希望,是一种寄托,是一种美好感受。有些幸福是需要我们去抓住的,有些幸福是送到我们身边来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那些我们可以抓住的幸福。

  分享也可以很幸福,亿万老师现在就很幸福,因为她把幸福带给了大家,我们幸福了,她自然也幸福了。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创造幸福,《幸福创造力》教我们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通过实操让我们练习通往幸福的路。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三):幸福要自己成全

  此刻如果问我幸福是什么颜色的?我想它是橘黄色的,就像亿万的这本《幸福创造力》,简简单单的橘黄色封面设计,读起来连内容都变得暖暖的,心也变的很柔和平静,这可能就是本书的魅力:未深读,心先暖。

  幸福是什么?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幸福是什么样子的呢?亿万老师自身就是幸福的代表,她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如何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亿万大学学习的是电子专业毕业后进入了外企,工作待遇优渥,能力突出。在她40岁时,因缘际会的碰到了正念减压修行,毅然辞去了让人羡慕的工作,一心追寻学习正念修行,成为了减压导师,出品了舞台剧,创作了自己的音乐,编写了自己的书籍,还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出了“幸福创造力”课程。

  亿万不但创造了新的幸福理念,而且通过正念学习和训练向更多人分享这种创造幸福的能力。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她并非一直是幸福的宠儿,而是敢于抛弃别人眼中待遇优渥的工作,听从内心的指引,去学习正念修行,创造并传播着幸福的能力。正是因为亿万的身体力行,而非纸上谈兵,让这本《幸福创造力》显得有力量质感

  幸福是与我们自身心息息相关,所以我们要去创造幸福,也就有了亿万的7天幸福创造力的课程。从定位、觉察、清理、连接、选择、实现和持续,每天的练习计划都一一列出,这样的7天练习,需要我们真的平心静气,心无旁骛,做一场心灵瑜伽练习。

  亿万对幸福的定位也让我有种醍醐灌顶感觉,她说我们每个人都具备幸福的素质,要相信自己本来就是幸福的,我们拥有的素质才帮助我们创造更多的幸福。如何去发掘自身的幸福素质,就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察觉力,摒弃阻挠幸福的假我,活在当下,如实察觉,不带评判

  这样的幸福理念可能与大多数人孜孜不倦到处追求幸福相冲突,但是平心静气的想来,我们生活的每时每刻决定自己心情的只有自己,外界的一切也只是通过干扰自我心绪,进而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所以把好心情大门,你想快乐和幸福,谁也拦不住。

  找个安静环境,静静的边阅读,边跟随课程练习,体会空气慢慢吸入,肺部慢慢扩张,然后空气再慢慢呼出肺部的慢动作,心和周围的环境也随之安静下来。发掘和创造幸福的能力,就从慢慢感受一呼一吸开始,让心态变的更柔和平静。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成全。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四):心平气和地生活,坚持不懈地实现梦想

  “每一刻我们都在通过自己的思想、语言行动,创造自己的人生”。“我”每一刻的说话与办事,都是当下的“我”,不是以前更不是以后。觉察生命的每一个当下,才能活出真我。这就是亿万老师的《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中所推出的理念,也是打动许多人的真诚信念。

  亿万老师通过自己的心得,身体力行的实践,从最初的正念训练,正念疗愈到后面的麻省大学医学院正念减压中心专业学习,举办正念减压课程,接触更多的练习正念人士。在持续正念修习的基础上,连接内在的智慧和灵感,她成功破解幸福密码,并整理出幸福创造力这一简单有效方法,使更多的人感悟到拥有自己创造幸福的强大力量。

  当前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的压力都很大,或是工作上的,或是生活中,市场也出现了各种各样励志书籍,各种减压方法。而《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就如同它的副标题,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它是一本实操性书籍,向读者传递活出丰盛自在人生的具体方法。它不像其他励志书,教育读者不能这样做,不能那样做,应该这样那样之类的,它是一本随时拿起,随时可跟着书中内容练习,随时感知生命的美好。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强大力量,这就是幸福创造力,怎样启动这幸福创造力,怎样让幸福创造力爆发。书中有一个简单有趣的幸福创造力课程,它是第一阶段以七天为一个学习期,后面连续两周的适应期,第四周的稳定期,坚持不懈地学习正念。学习课程后,当然还得练习操作加以巩固。从第一天清楚自己的定位学习,实践到现实生活中定位,第二天的觉察等共七天的七大方面提升幸福感的课程及练习方式。从而认识多维度的人生,多重人生角色,觉察当下的我,打败假我,从好的感觉出发去做事,一步步的学习练习中,我们也越来越认清自己,认识世界,热爱自己也更热爱这世界。

  阅读本书,心情会自然地平静详和。不是不争,而是从心底充满爱,爱自己,爱身边的人,也关爱陌生人用心带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完成每一刻的任务,坚持不懈完成自己的梦想,常备自律与毅力精神实际行动去实现梦想。让我们既享受丰富的过程,又可得美好的结果何乐而不为

  一切的平和喜悦多来于感恩情怀,用感恩的心接纳万事万物,用爱的心包容一切,生活与工作自会顺利,幸福也常陪左右。

  《幸福创造力:七天活出丰盛自在人生》读后感(五):我心安处是幸福

  我心安处是幸福 人活着,都在追求幸福。但是,什么是幸福?幸福又在哪里?文学家在谈,哲学家在谈,社会学家也在谈。但是,人们非但没有觉得幸福、快乐与满足,反而每年有数百万人抑郁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现代社会(虽)注重智力的提高,(却)忽略了觉察力的培养,以致我们虽然拥有强大的创造力,却常常创造出自己不想要的东西”。在《幸福创造力》一书中,幸福体验设计师亿万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实修经验,总结出一套体验圆满和幸福的方法——— “幸福创造力”。 幸福创造力,即“你是自己人生的导演,一切由你来创造”,也就是“每个人都拥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强大力量”。亿万认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组合,我们也需要平衡每个角色发挥的机会,在每一个角色中,出于幸福和爱去创造,让自己扮演的每个角色都获得满足的体验,这样人生就不会有遗憾。”其实,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也总会有一幅幅美丽画面。比如,母亲悄悄塞在手里的一颗糖;与亲友恋人分别后,一封封穿梭在岁月泛黄书信,都能让我们找到幸福的感觉。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自己所追求的,并寻找到其中的平衡点,幸福就在眼前。 心理学上的许多研究都表明金钱并不等于幸福,你的幸福与你银行账号上的余额无关。在让自己以及别人感到幸福这个问题上,很多人高估了金钱的重要性。其实,幸福并不仅仅属于物质的范畴,而是一种内在的感受。这种内在的感受,有些时候和物质有关,有些时候和物质没有关系。所以,幸福与否,与充实的内在精神有关,跟持续的自我成长有关。 幸福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幸福中包含着满意,但满意中却并不能包含幸福。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DanielGilbert在《跌倒的幸福》中说,当一个人从一贫如洗上升到一个中产阶级时,财富的增长使人们感到更幸福。可是,接下来的财富增长就不会再使人增加多少幸福感了。所以,幸福不是“我饿了,看见别人手里拿个肉包子,他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见别人穿了一件厚棉袄,他就比我幸福”。 生命是一种体验,幸福是一种感受。作为人,要有底线,对幸福的追逐要有“度”。凡事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若把追求的过程本身视为幸福,那么,生活就会是美好的,即使有一点挫折,苦中也有乐;若追求的只是结果,那么追求的过程就会充满痛苦,离幸福的本质愈来愈远。即使愿望实现了,巅峰之后的“深渊”也会使人跌入新的痛苦轮回中去。 我们原本是幸福的,我心安处是幸福。“不幸福”是后来学会的。如果减去评判性思想、减去觉得自己不够好的想法,我们就能连接到自己内在的圆满和幸福。一如亿万在《幸福创造力》中所言的,幸福是一种心境,当心中的阳光照耀着梦想,当摒弃了心中的杂念坦然面对一切困难,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了。 原载10月25日《桂林晚报》第21版:悦读 原载10月30日《深圳特区报》原载10月30日深圳特区报 第D05版:读与思周刊/新知

  原载2016年7月1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七版

  http://csr.mos.gov.cn/content/2016-07/15/content_36802.ht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