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封皮上有老招牌式的灿烂笑容相信那是亿万老师这个职业必须拥有的。同时也是对于我们这一个个社会人而言,若想要在社会上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就必须要学会迎合别人的一种生活态度。这么说,或许有点苛刻,然而,我们终究是在长大、成熟的道路上丢失了我们的幸福。
一直喜欢这句话,“小时候快乐幸福是一件简单的事;当我们长大后,简单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曾几何时,我们被各种琐事缠身,并且惶惶不可终日,失掉了人生所有的本真,也失掉了最开始的那份幸福。亿万老师的这部作品,可谓是雪中送炭,给在这个罪恶大世界挣扎的人们带来的一丝丝福音
这本书当然没有告诉你,7天你就可以完全找到幸福,而是告诉你,当你愿意去找寻幸福的时候,并且愿意为之努力,你可以活出来丰盛、自在的人生,也就是可遇又可求的人生。
当然,你需要从幸福开始,去掉你自己的假我,当然这是最难的一个环节。在这个弱肉强食时代生存,所有人都戴好了面具来迎接挑战,让他/她一下子卸掉自己所有的伪装谈何容易。这就是圣经要给出大家的答案,你首先要明白并且知道“你是谁”,你是一个如何形式的存在。接下来就真正开始幸福创造力的7天课程:
第一天:定位解决“我是谁”这个问题);
第二天:觉察(找出让自己失掉自我的背后的原因);
第三天:清理(找出人生中需要断舍离的部分,并且尝试去舍弃);
第四天:连接(发现自己的旧我和新我的连接点,努力去实践,做自己热爱事情);
第五天:选择(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选择和平快乐、选择做回真实的自己、选择尊重自己和别人);
第六天:实现(在艰难的过程中,一步步实践着幸福的体验,即使失败了,重新尝试一次);
第七天:持续(如果你觉得这个过程很煎熬,不要怕,开始起作用了,并且坚持下去。)
这套课程7天类似中医的一个疗程,需要反复操练,当然你如果可以连续4个周期都不断来实践,结局也会是相当完美的。
曾看过一部电影,是一位有智慧父亲婚姻频临崩溃的儿子提出的40天爱的挑战,当然嘛,最开始的过程都是最煎熬的,然而,走过了最开始的破冰阶段后续他开始享受这个过程,并且重新找回自己在婚姻中的位置和婚姻中的真正意义
当一切都回归本位时,他愿意和妻子重新在上帝面前宣誓爱的誓言,而这种誓言,是一种内在里面的连接。
当我们愿意放下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一切负担浮躁,重新俯伏在自己的面前去认识自己、理清自己的时候,那也就是幸福到来的时刻,让我们都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