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们会称自己伴侣为“我的甜心”或“我的小苹果”,好奇怪,怎么都是甜的东西?爱情到底有没有让生活变得更甜蜜呢?
这个问题并不犯二,如果你体会孤身一人时会有冷的感觉,那么你就会理解话语运用常常会泄露人的心理
发表于2013年9月的《情感》(Emotion)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就想要测试出爱情和甜味之间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联系专家要求两组被测试者品尝蒸馏水。在品尝之前参与者要写一篇短文:
一组要在文中叙述自己的一段爱情故事
另一组则要讲述自己某次的嫉妒心理
尽管事实上蒸馏水是无色无味的,但那些深陷爱情回忆之中的人竟然还是能尝出甜味,而对于那些重回嫉妒时刻的人,他们并没有从水里尝出一点儿醋味儿
在研究总结中,作者还提到了另一些将味蕾和情欲联系在一起的短语,比如那句耳熟能详的“让你的性生活火辣起来吧!”。你是否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下一场实验呢?
人类有发情期吗?
动物都有发情期。嗯,在这方面猫的表现是最为明显的。
好吧,那么对于人这个物种来说,是否也存在这么一个周期呢?科学已经在为这个问题的肯定答案添砖加瓦了。
美国很多人口分析资料显示,每到夏末会有一次生育高峰期。由此可以推导出12月会有一个交配高峰,也许是因为天冷了,让夫妻们不得不躲在被窝里相互取暖调查还显示第二次波峰会出现在6月。
而避孕套的销售也在一年中呈现出两次波峰,第一次接近圣诞节,第二次是在夏初,这是被称为“假日效应”的著名现象。6个月的季节循环同时也会在性病医生那里出现。
2012 年,两位美国专家用了一种更加快速的手段来侦测大众改变性欲生物钟的行为,这个专家二人组监测了人们在5年中输入Google搜索框的关键词,诸如“XXX”“奶子”“X视频”,当然不止这些,但出于礼貌,我只能列举这么多了。
两位专家把研究结果发表在了《性行为档案》(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中,监测结果确认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人类性欲也有季节性。它在春天和秋天坠入低潮,在圣诞节和夏初爬上高潮
别忘了哟:下一次,当你在搜索框中输入“大奶子”“包小姐”或者“急寻炮友”时,您也将成为科学研究的对象
活塞运动真的算一种运动吗?
这真的不算是什么新话题,至少在半个世纪之前,科学家们就已经在尝试测出爱侣们在“嘿咻”时到底做多少功。
这就是“活塞运动”吧,嘻嘻
1966年,汇集了将近700位下至18岁上至89岁的志愿者的一项研究,证实了人们在进行那项活动时心率和呼吸频率都会增加,并且动脉血压会升高。紧跟其后的其他实验还配备了心电图监测仪和耗氧量测量仪,却从未测量出人在做爱过程中到底能消耗多少卡路里的热量
随着科学仪器的进步,2013年,一个加拿大研究团队终于为这个经久不衰的谜题揭晓了答案。在这项研究中,有21对身强体壮年轻异性恋伴侣被招募进来,他们的任务是在一个月内,每周做一次爱,当然别忘了佩戴一个简单的臂式监测仪,来测量能量消耗和做功多少,以分钟为单位。完事后,“小白鼠”们还要填写一张关于疲惫程度兴奋程度的问卷以及在跑步机上跑上半小时作为不同类型的运动参照。
第一周通常都是最激烈的(也许也是想把自己的看家本领都拿出来让专家看看),可惜激情慢慢就退却了。一个月之后,让数字说话:
房事持续时间在10到57分钟之间,平均为25分钟。
半小时 男性 女性
啪啪啪消耗 101大卡 69大卡
跑步机消耗 276大卡 213大卡
好吧,如果你准备参加奥运会,那老汉推车、传教士、男耕女织、琴瑟和鸣、曲意逢迎、山羊对树可不是最好的运动选择哦。
为什么只有人类女性的乳房是隆起的?
关于这个谜题的所有猜想中,有一些是人尽皆知的:乳房是性成熟和生育力的标志。然而在1967年出版的《裸猿》这本书中,英国的动物学家德斯蒙德·莫利斯(Desmond Morris)展示了一个更为大胆线索,他假设,当男性在性行为中不再是从身后跨骑在女性身体上时,这个变化会让男性下意识地偏好乳房丰满的女性,因为这会让他们联想起她们腰后鼓起的那两片圆面包
发表在2013 年3 月6 日《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 )上的一篇论文另辟蹊径,从社会经济学角度来研究这个问题:隆起的乳房内有一定的脂肪储备,它们代表了一个女性发现食物能力。所以,它们想对你说的话就是:“我存了好多粮食你好好吃吧。”
为了确认这样的假设,他们在马来西亚雇了三组男性:
第一组由干部构成
第二组由农场主构成
第三组则由贫穷村落农民构成
专家向三组人展示了五个版本的3D女性形象,他们可以360°无死角地旋转图片,以欣赏这些穿着比基尼的女性的身材。五个版本都有所不同虚拟胸部大小都不一样,既有太平公主,也有大波女神。结果显示:
一个人越穷,就越容易被大胸吸引
但是,为了确保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不会影响到这个结果,两个专家在一个英国大学食堂完成了第二次实验,专家们向食堂里的学生展示了五个版本的虚拟女性(都完全符合西方审美标准),而这些学生中,有一些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马上就要开始晚餐,而另一些是酒足饭饱,即将离开的学生。每个人都必须指出哪个版本的女性更吸引他们。之前的判断被再次验证:
饿肚子男人更爱大胸女
为什么吊带袜很性感
如果说女性内衣的性感是因为露得更多的话,那如果什么都不穿岂不是更色情了?但是,事实真不是这样,穿内衣要比全裸更性感。
不能全露,这是一个原则——隐藏是种制造缺憾方式,而缺憾又可以引起欲望需求。能看到的,就可能有人说:“哦,原来就这回事儿。”如果看不到,总会有人惦记:“噢耶!应该是妙极了”。
女性内衣可以被视为“屏幕”,具有两面性。一来是用屏幕遮挡,二则是在屏幕上投影。两者是必不可缺的,因为一方面是遮挡自己,另外一方面是允许投影出他人。
屏幕也有框架功能。观看日常的风景,您不会特别在意。但如果同样的风景被镶嵌在一个框架里,您会说:“这照片漂亮!”这就是框架的神奇。而女性内衣正好是女性身体上的框架,勾画出不同的区域腹部、腿、胸……
在某些文化中,女性更习惯于裸露上身,这实际并不被色情化。后来有人为女性发明了胸罩,这才开始引发男性的渴望。米歇尔·福柯总结说:
“藏起来是为了更好地展示。”
但光是隐藏是不够的。一条肥大的棉内裤也是可以遮羞的,但是比起一条镂空蕾丝的丁字裤就不那么性感了。还是需要布料与皮肤之间遮遮挡挡的游戏。女性内衣带来了更多的可能,走得越来越远。镂空蕾丝,带着它的卷边,增加了皮肤与布料之间的边界长度。罗兰·巴特将这遮挡与展示的游戏与星星光亮比较:“有间隙性才有情色,那就是皮肤在两块布料之间的闪烁。”
怎么样,这些问题是不是够奇葩?你是不是还有更多的问题想知道答案?未读君这里屯了两本书的问题等你来读,当然这些问题涉及的领域将更加宽广,比如:
禁欲者的胡子会长得慢一些吗?(如果你懒得给剃须刀充电了可以试试
鼻子不好使是否会影响泡妞?(这可是件大事
男人为什么都想成为肌肉男?(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女人会在意自己私处的尺寸吗? (……)
口交也能受孕?(让那些不孕不育专科医院情何以堪)
怎么分辨一头猪快不快乐?(一定要弄明白,因为你身边就有不少)
人的膀胱里都会发现什么物件儿?(要知己知彼哦~)
医生能给自己开刀吗?(方便你以后给自己的主刀大夫上一课)
止疼药的效果钱包关系吗?(呃,应该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