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命爱一个姑娘》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玩命爱一个姑娘》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29 21:3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玩命爱一个姑娘》经典读后感10篇

  《玩命爱一个姑娘》是一本由宋小君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336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5-8-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一):爱,不一定在一起

  爱,不一定在一起。

  回忆是场梦,再爱不相逢。

  玩命去爱一个人是种什么体验曾经有人说,为了爱可以放低自己,别说是像狗一样去爱,像草履虫我都愿意。那么为爱到底愿意付出什么呢?又有人说,为了爱我可以舍弃一切,把自己变成另外的模样,甚至面目全非。还有人说,我期待爱的人可以永远活在爱中,至于和她厮守的人,是不是我,都没关系。我们生命中会爱上一些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由,未必能走到一起。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去爱,其实也没有什么能妨碍我们去爱。只是,有些爱,也许注定要成为回忆注定要放在心底

  喜欢不一定要在一起。

  爱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组成部分,哪怕你或许现在无人陪伴,但渴望爱的念头永远不会消失,获得爱变得生活顺利的人有,失去失意落寞的人更是比比皆是,这个世界从来都是一种能量守恒的磁场,你获得了什么,别人就会失去什么。在我们谈论爱之前,首先不要把想的那么高深莫测,用一种平常心对待,也就足够了。

  但偏偏有人将爱视为自己的全部,对它有太多的期待,对它有太多的幻想,甚至高于自己的能力范围,这时爱就会给你迎头一击,说你能力不够,说你没有资格,说你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想想就觉得可笑,这个世界有多少为爱追寻的人,就有多少不切实际的人,有多少甘于为爱轻贱自己的人,就有多少被爱冲昏头脑的人。

  我从小就喜欢你,我太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很满足很幸福,跑过的路上都能开出花来。我想你也能像我一样,体会到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可惜,这种感觉我给不了你。

  小說中都是向我們講述了愛情是那麼的一回事

  愛情很酸,酸到連一個重來不掉眼淚的漢子,卻眼淚俱下,仿佛吃了一個好酸的檸檬。

  愛情很甜,甜到像吃了蜂蜜般,連愁眉苦臉的人都眉笑顏開。

  愛情很苦,苦到像啞巴吃黃連一樣,有苦都說不出,也道不盡。

  愛妻很辣,在戀愛的時候可以這個時刻纏綿不斷,后以一分鐘爭吵不斷。

  愛情里,沒有對錯之分,也沒有好壞之分,只需要你真的付出了。

  四張和何玉的故事實在令我很感動,四張是愛著何玉,青梅竹馬的倆人,感情都是有基礎的,但是剛開始的時候,她還是沒有確定自己的心意,到處碰壁,可是他,又在堅持等待她。其實,我不怎麼喜歡何玉的,因為她不懂的珍惜,認為他人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的。 四張,有的時候確實真的很傻,人家都這樣對待他了,他還是鍥而不捨,還是執著去追求自己的心中的那份愛。也許,他是對的,愛真的需要勇氣,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幸福。...

  爱情故事里,我们都喜欢看到男人大度坚持执著,甚至疯狂。面对选择,有的男人却选择成全。不是成全自己,而是成全别人。而这种心态最终也让自己得到好报。《开锁的人》这个故事,糖球选择成全二两和木头,然而,二两最后发现爱的是糖球。

  最终两个人走到一起。这样的爱情圆满的,人们都乐于祝福

  21个故事,是“一种原生态的体验”,也是“一种最普通不过的表达”,读着那些嬉笑怒骂的故事,忍不住为完美结局兴奋,为没有走到一起的两个人惋惜。玩命爱一个姑娘,我赌上我的命去爱你,那么我的命又叫姑娘。

  在我玩命爱一个姑娘的时候,背后也被一个姑娘玩命爱着。

  因为爱与付出而得到了回报人生便是无憾;

  因为爱与付出而没有回报,或许你会生气,然而气愤过后又怎样呢?反正问心无愧

  如果只是爱,却远远地望着心爱的人渐行渐远,她要是个沙滩之子(son of beach)还好,你觉得不亏;要是她是那个你值得去付出,你却没有付出而失去的爱人,那你会抱憾终身

  你没有过真爱,你从来没有相信过爱情,你从来都不知道,有一群男人可以真的玩命的去爱一个姑娘。你自己不敢去追求,你加入这个世界的阵营与这个可耻的世界狼狈为奸践踏着这群男人的信仰

  信仰爱情的男人无非两种:在一起的和不能在一起的。

  而我们往往只能听到后者的故事。

  很喜欢书里的一些诗。比如,《夏天最好的事情》:

  你一笑风来

  你再笑花开

  北方雨水充足

  我醒来的时候

  你不发一言的还在

  我从小就喜欢你,我太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了。很满足、很幸福,跑过的路上都能开出花来。我想你也能像我一样,体会到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可惜,这种感觉我给不了你。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二):宋小君通过诽谤大张伟来推广自己新书,脏了作家届的名声,谁买谁缺德!

  支持大张伟维权原创。同样是创作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年头大张伟出一首歌就要被骂一次,从王思聪到宋小君,你们不玩音乐怎么觉得自己懂得比一个出道18年的老艺术家还多?

  做事做文章良心。做任何事情请摸摸自己的良心,这样睡觉的时候才不怕鬼敲门。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07252917/?type=like#sep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三):10+个故事正在搬上银幕

  《玩命爱一个姑娘》这本书制作不错呢,很漂亮哦,有我喜欢的画配诗,那卡通画风美极了,那诗也是好诗。但这些只是配角,真正的主题是玩命的爱情。这里的诸多爱情故事,肯定也有宋小君本人的,但是他全部用了化名,于是我们得猜猜猜,到底哪一个才是他本人的呢?我想,也许那个不怎么浪漫但是又有点淡淡的悲伤小故事没准就是他的真人真事,因为不太像电视剧本中编的那样狗血并且淡淡的伤最切合他应该有的状态了。

  其实我还是想猜猜猜,到底是哪十个故事,正在搬上银幕呢?封面介绍说有“10+个故事正在搬上银幕”,可是宋小君笔下的很多故事都有点像电视电影剧本里的片段男女主角用力爱用劲表演爱,都有点用力过猛的劲头了。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小伙伴们没事会在一起谈论什么叫爱情,其中有一个小伙伴说:就是看见天,感觉天都亮了,就算是大雨天也感觉心情好。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她,想见她,见到她了又慌张心跳话都说不好。我们当时都觉得他讲得好高深呢,现在却觉得全然不是那回事儿,他说的可能是单恋或暗恋

  宋小君主张的是:要爱就拼命爱。把爱她当成此生最最重要的事,一切其它事都可以靠边。她可以不爱我,她也可以爱别人,但是我要让她知道我一直在她身边,她有事了我就会出现,她缺钱了我可以卖房卖车甚至卖血;她找到别的爱情了我仍然会沉默着爱她,我会祝福她。她失恋了我就当她的备胎,甚至我不是她的备胎,我是领跑员,我领跑着她的爱情高度,让那些不如我的男人一路pass掉,然后她才会找到更好的幸福,就算那幸福不是我给的,我也愿意。

  其实爱情就是四个字:心甘情愿人世间估计每天都上演着形形色色的爱情戏码,有的人追到了爱情,有的人被爱情拒绝了,有的人继续追爱,有的人为了爱远走天涯,有的人获得了爱的圆满,有的人是终身爱得缺憾。爱是人生的一大部分,因为爱才变得精采的人有很多,因为爱而变得失落失意又失败的人也有很多。

  如果你对爱情还有很多渴望,有很多不理解,有很多不懂,就来看这本《玩命爱一个姑娘》,这本书中有很多爱情故事,各种不同版本,你应该能够找到跟你情形相近的故事参考,会给你不同的感受吧。或许你会看多了别人的爱情故事,也会觉得疲劳,就觉得爱与不爱也就那么回事,一切看缘份平淡才是真嘛。放下才是当下,这样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只是你不要靠近宋小君哦,他会有各种办法对付你,把你所有的故事都挖个底朝天,然后改编成新的人名新的地名新的时间演到他的书中。估计作家们的朋友都不是好当的,经常会被他们拿来当码字的佐料,帮他体验形形色色的角色或生活了。

  《玩命爱一个姑娘》适合所有在爱中,没在爱中,找到爱,和没有找到爱的人来读。你会读出几百种爱情,都不一样哦。没准有一款是你正在演译的,他写到你心里了。

  :书评均为原创,未经本人授权,禁止转载!请联系Q1664616217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四):笑的大声 哭的难忘

  这本书很久之前就躺在我当当读书的购物车里 可能是只有一本就不想买的缘故 昨天在买各种工作用书的时候看到她 就一并买了下来 早上坐地铁时本想只打开看看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的读完了

  书中的故事 嬉笑怒骂 不由得让我想起青春时的各种蠢事 现在的朋友不像作者一样总可以聚在一起 不过还好有我老公 不论做什么都可以陪我一起 觉得遇到他是我一生幸运

  这本书的感觉就像当年看同桌的你的时候 那时是很高中的同桌看的 出来之后我们谁也没多说话 平静的道别 各自回学校 前些日子看到他终于找到了女朋友 由衷替他高兴评论一句恭喜不过也化作了一个赞 很多时候青春不会再回去 做了什么都不用再后悔 你又是谁的前男友 我又是谁的前女友 在时间的过程中都不在重要

  只希望一睁眼就能看到你在身旁 这样就好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五):这作家的文字带有治愈的力量!!!好!!!

  《玩命爱一个姑娘》作为我钟爱的作家宋小君写的书,必须大赞!!!这本书里有宋小君自己的故事,也有他朋友的故事。每个人都是真实存在小人物,都在青春年少时和我们一样为爱痴狂,所以他写的不只是他自己的故事,也不只是他朋友的故事,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故事。

  我们许多人都有失恋的经历,失恋时,痛地每呼吸一下心脏就一抽一抽地疼,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犯傻犯贱爱上这么一个渣,做到不诅咒他就是最大的仁慈,并暗下决心老死不相往来

  爱得太深,伤得太痛,以至于许多人都得了一种病,病到不再相信爱情,可小君的文字则有着治愈的力量,让你微涩微甜的回忆起,当初恋爱时,他也曾像《玩命爱一个姑娘》里的男主四张一样,不顾一切的爱你,保护你的纯真呵护你的脆弱,花尽心思讨你喜欢,所以你开始变得释怀,不再怨,不再恨,甚至有些感激,感激他陪你走过那段爱与痛都那般纯粹的青葱岁月,既祝福了他人,也体贴了自己,然后打起精神,重获勇气,心中充满幸福,相信爱情的存在直至它降临,你告诉他什么叫“一个姑娘玩命爱”,而他告诉你什么叫《玩命爱一个姑娘》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六):再不玩命就软啦

  9月中旬,我受邀参加“丝绸之路电影节,在电影节论坛上,做《短篇小说ip改编经验》的演讲,我说,电影改编并不一定是大部头小说专利,短篇小说也有好ip,也能有触动人心曲折酣畅的好故事。说到这里,猛然抬头,台下灯光炫目,我忽然就想到了宋小君和他的这本《玩命哎一个姑娘》。

  作为一部在自媒体时代出版前已火爆网络的短篇合集,这本《玩命爱一个姑娘》的短篇故事,在书的封面上赫然印着:“朋友圈最火爆爱情故事,微信20亿次分享阅读”,10+个故事正在被搬上荧幕——好家伙,一本短篇集,有这么多好ip,足见其战斗力凶猛,力比多来势汹汹

  宋小君讲故事的水准不肖多夸,一个短篇,不过几千字,起承转合自然熨帖,笑点、泪点、尿点踩着鼓点逶迤而来——此处尿点不是贬义,而是说,看着小君写情爱,总有让人百爪挠心,酥麻难耐,小便失禁的冲动。故事情节跌宕,人物性格坦荡,文字有点浪荡,总结起来就像,舟行海上,起伏非常。

  再说语言,小君行文,永远离不开茂盛荷尔蒙,稠密的直男咏叹调,总让人捧腹垂泪之余,有一种肉身拧巴,灵魂肿胀的冲动,好像耳根子边有个赵忠祥似的大爷,揣着一口7月特有的灼心又潮热口吻说:“夏天来,又到了万物交配的季节了。”这文笔,跟书名《玩命爱一个姑娘》着实登对。

  宋小君的上一本书提到了“生猛”,这本书叫“玩命”,很好!“生猛“与”玩命“正是给“顾忌诸多,不敢深爱”的现代人,下了一剂情感猛药。细看书中的故事,不管是《玩命爱一个姑娘》中的四张,还是《请当面书分手》中的米饭,不管是《领跑员》里的九饼,还是《开锁的人》中的二两,无论男女,无论傻白甜,还是矮丑穷,主人公一概都是敢于玩命去爱,玩命去生活的情场猛兽,所谓“玩命爱一个姑娘”无非是我相信,我坚持,我他妈的就是愿意而已。而表面傲娇内心闷骚,看似活得带雨春潮,实则泥泞淋漓的情感生活,成乐消磨现代人灵魂与躯体一个通病。宋小君的故事火爆朋友圈,自然也是应运这个时代的情感通病而生的一剂广谱抗菌药。

  几年前,我买了一本彭浩翔的杂文集叫《再不相爱就软了》,几乎都是出人意表让人,让人捧腹大笑的重口味段子产品,我暗骂:这厮真敢捅词——还再不相爱就软啦——要不要这么哗众取众?!如今我读到宋小君的生猛与玩命,我忽然感觉说得很好——才几年的光景,就让我领教的时光的无情,当血气青春从生猛趋于稳重,当情感生活由玩命趋于任命,一股“野渡无人舟自横”的苍孙感,油然而生——所以我想,年轻真好,可以坚挺玩闹,爱情真好,可以神魂颠倒!我想,说到玩命的去追求一段爱情,终究可以将口号喊得再生猛一点,因为再不生猛就软了!

  最后抄录一段这本书中的短诗,文字风格很宋小君,也很冯唐,特别适合在一个湿漉漉的晚上,干干净净想念一个姑娘。祝大家都能拥有一段让你值得玩命去爱的感情,放胆爱,玩命活!

  《下雨和见你》

  想你有两种方式

  眼内、心底

  见你有两种方式

  看你,抱你

  一场大雨这城市就陌生了

  一见到你我就又是全新的了

  我把下雨和见你叫做洗礼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

  立秋傍晚从河岸吹来的风

  二十多岁笑起来要命的你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七):“玩命爱”颠覆了恋爱形式

  针对这些“玩命爱”系列故事来说,我应该算是宋小君的第一批读者。

  从他刚开始构思、落笔,修改的时候,我和戴日强就在他的身边陪伴着。他的每一个故事,我们也会第一时间看完,然后慢慢品味……

  从《玩命爱一个姑娘》到《请当面说分手》,从《领跑员》再到《我的奇怪男友》,我感觉他一直在努力的塑造一种类型,这是一种市面上从来没有的类型——”玩命爱”类型。

  “玩命爱”不但是类型,更是一种态度,是对情感的执着、坚守和掏心掏肺,他通过故事,重新对“备胎”定义,他通过人物,重新对人生梳理;他通过“玩命爱”颠覆了恋爱形式。

  通过读他的故事,我能从每个主人翁的身上学到对人生的感悟,也能真切地感受到爱情的宝贵。它仿佛在告诉我们,情感里没有什么勾心斗角,更没有互相算计,有的就是不断去真挚地付出,勇敢的去爱。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八):我能想象的最美好的事,就是可以玩命爱一个人

  仿佛是在一夜之间,宋小君火遍了整个朋友圈。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的文章被十点读书、二更食堂等多个微信公众大号疯狂转载。每每有新文面世,读者们都会一个个惊呼:宋小君千呼万唤始出来,我们等得好辛苦。

  其中最火的,莫过于他的代表作《玩命爱一个姑娘》。

  宋小君的故事如果以一句话来概括,正如这文章的题眼:玩命爱。不管是姑娘还是男人,无论是备胎还是前任,他故事中的人一旦爱起来,都是拿命在爱,不管不顾,飞蛾扑火。这些人看似放荡不羁,实际上情深似海,他们看尽了千帆飘过,始终保持着最初的初心:相信爱情、追求爱情、愿意为爱情去死。

  这就是宋小君之所以火的原因吧。

  在我们这个浮夸急躁的年代,都市男女最爱挂在嘴边的就是“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奉行的是浅尝辄止的爱情哲学。突然出现那么一个人,用文字来告诉我们,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群人愿意用生命去恋爱,冲击力之大可以想象。

  读者们爱读宋小君,也许是因为在大家心底,都残留着对那种极致爱情的渴望吧。

  比我为例,在我情窦初开的年龄,在那么一个桃花儿开明月照的夜晚,幻想着我的王子在万众瞩目时将我从平庸生活中拯救出去,从此以后我们仗剑携酒闯荡江湖,演绎那“ 一剑霜寒十四州,满堂花醉三千客”的别样浪漫。我幻想着我们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指点江山,赏月吟风,试想,小红低唱我吹箫,红袖添香夜读书的生活是何等风流浪漫。

  少女时想,如果真的碰到这样的男人,他若是唐明皇一样的帝王,我愿意做他三千后宫中的一个,寂寞到白头也只为了求得他身伴杨妃时一个远远回眸的眼神;他若是贾宝玉一样的风流公子,我愿意做他十八房小妾中的任意一个,宁愿付出终生的所有来换取刹那的缠绵;他若是火,我愿做飞蛾投身,他若是毒药,我愿意肠穿肚烂,我只想做他最温顺的小绵羊,终身匍匐于他的脚底,永不后悔。

  也许是上天不愿意我下场太悲惨,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男人。可能我最大的遗憾就是一辈子没有经历过浓烈的爱情吧,所以我才会羡慕宋小君笔下的人,那些特立独行的姑娘和汉子们,每一次都能以决绝的姿态去爱,每一次都尽管流干泪心成灰也无所谓,其实我觉得地位、金钱之类都只是他们生命中的附属品,他们的整个生命分明就是为了爱情。

  在你年少时,是不是也曾渴望不断地失恋、不断地恋爱,把每天都当做生命最后一天来相爱,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她/他能让你愿意用整个生命去爱他。人变得成熟的标志就是不再把爱情当成生命的全部,说实话,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多么想要永远都不要成熟。

  若是你对生活心生厌倦,那么就去读宋小君吧。他会用深情绵邈的故事和飞扬恣肆的文字,带你重温玩命去爱一个人的澎湃心跳。

  我能想象的最美好的事,就是可以玩命去爱一个人。哪怕这个人不那么爱你,你的生命也会因此而热烈。

  在爱中痛哭的人有福了。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九):我的本命,又名姑娘

  《玩命爱一个姑娘》既是书名,也是书中一篇文章,累计至今微信过20亿次阅读,我抱着极大的期待去阅读,果然,这样的故事值得刷爆朋友圈。而宋小君书中的其他故事,也同样值得细细阅读和品味。

  21个故事,是“一种原生态的体验”,也是“一种最普通不过的表达”,读着那些嬉笑怒骂的故事,忍不住为完美的结局而兴奋,为没有走到一起的两个人惋惜。玩命爱一个姑娘,我赌上我的命去爱你,那么我的命又叫姑娘。在我玩命爱一个姑娘的时候,背后也被一个姑娘玩命爱着。

  爱情是什么呢?是可有可无的生活调剂品,还是一生中必不可少的组成的部分?读过第一篇《玩命爱一个姑娘》,应该对爱情抱有一丝敬畏之感。即使作者记述的再生动逼真,我们也无法真实体验穿的薄薄的在冬天一刻不停歇的骑了一宿的自行车是什么体验。四张、何玉真的是自打娘胎就认识,一起成长,在那些年里,四张忍着心痛看着何玉喜欢一个又一个人,伤了一次又一次的心,仍旧义无反顾,最后还把货车卖了凑了十万给何玉。这真的是在用命去爱一个姑娘呀,在四张那里,爱情就是如此全情的付出不求回报,爱被如此真情对待,最后何玉也带着两万元来给四张洗衣做饭啦。

  “在生命中爱上的一些人,因各种缘由未必会走到一起。有些爱,注定成为回忆,藏在心底。”当许畅说出“你在哪儿,我的青春就在哪儿”时,特别想要落泪。为许畅和苏雨,为陈穹和夏乔,为乔伊和彭欢等等书中那些拼命去爱却没有在一起的人。他们有的陪彼此走过整个青春时期,有的耗尽十年去爱一个人。爱情此时就显得特别奇特和飘忽,其他的事情你付出了可能就会多多少少收获一些回馈,爱情却不是,即使你付出所有去喜欢一个人,如果他/她不喜欢你,那这就是一条死路无解。许畅苏雨,米饭茉莉,他们在一起了整整一个青春,却因为地域因为时间而不得不分离,这是最最可惜的,不在一起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现实的生活。如果你不爱我,那么我会带着你的孩子继续爱你。夏乔是如此令人心疼,把陈穹带出低谷,带回他爱的方楠,最后放手带着陈穹的孩子在海南定居,这是爱入骨髓无以为继。

  还好,书中还有芥末辣椒、秦升伯爵、糖太郎核桃这样的欢喜冤家,经过鸡飞狗跳啼笑皆非的生活,携手走到最后迈入婚姻的殿堂,还有这样的美好的故事温暖着我。

  《玩命爱一个姑娘》,不要管结局如何,趁时间不早了,赶紧去爱吧。

  《玩命爱一个姑娘》读后感(十):再也来不及重新认识你——《一个人谈恋爱》

  趁着年轻,不计较付出,不在意你是否爱我的爱情还有吗?

  失恋之后的我偶然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无比心酸,答案是有。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没有哪一条法律规定你爱的人一定也要爱你。所以他没有错,只是不爱我。

  当夏乔一次次义无反顾的接纳着受伤的陈穹的时候,即便是委屈也还是开心的拥他入怀,这样的夏乔为陈穹蹉跎了那么多年,遇到这样绝情的爱并不容易,夏乔的孤勇一直支撑着前行的路。

  有时候女孩的感性可以战胜一切,甚至接受你不爱我的事实,我们或多或少都像夏乔一样的爱过一人,纵使他千般不好,万般辜负,可是毕竟是我爱的人,最后的最后站在一个适当地距离,远远地看着他的生活,即使再爱,此生也只能陪他走到这里,靠着回忆和眼泪代谢掉曾经美好的回忆。

  陈穹的生活一遇到困难,夏乔还是风里来火里去的,直到解救陈穹于为难之中。

  可是就算是这样,陈穹还是逼着夏乔去成全他和方楠的幸福。

  夏乔绝望的说出那句:“男人眼中的女人,哪有好和坏,只有爱还是不爱。”

  看到这里,泪点再一次被击中。

  我们都经历过这种绝望,然后意识到无爱的痛苦。

  夏乔看着复合后的两人,笑着对朋友们说:“只有照顾陈穹的那段时间,才觉得他是属于自己的。”原来所有的爱都能掐掉,只要你够绝望。

  故事的最后,夏乔实现了她最后的梦想, 独自离开这座城市,带着陈穹给她的孩子,耗尽她的一生。

  一个人,谈了一场8年的恋爱,愿所有像夏乔一样的姑娘,放过自己,回忆是场梦,再爱不相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