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希蒂》读后感(五):人生旅途皆是爱与被爱
文/ 尘世小猪猪
作为一个过儿童节的娃娃,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旅行的呢?
最开始,是父母把我们诞生在这个世上,呱呱坠地之初,是我们旅行的起点;而后,我们学会了扬起头学会了爬,在父母的背上睁开清澈无辜的双眼观察着世界;后来,我们又会学了走,大手拉小手,我们跟着父母的脚步和山川湖海尽情交流;再后来,我们长大啦,学会了读万卷书,也学会了行万里路,我们放佛看到了世界的全貌,也了解了真实的自己。
这旅程,就如一颗小小的幼苗茁壮成长,又如一条微澜的小河流大海。然而不管这过程是漫长还是短暂,不管经历过什么,人生旅途里,爱与被爱才是最重要的事。娃娃希蒂,在《小木偶希蒂》一书中,也经历着这样的放眼看世界的百年、爱与被爱的百年,微笑是她这场旅程中最美的收获。
旅途中,总会有一些挫折,一些逆境,一些不顺闯入,能打败这些的,是微笑,而不是武器。能抵抗生活的利器,是历经世事后的仍然天真和勇猛
像希蒂一样尽情微笑吧!和古董娃娃一起拾获童心时光,一起过我们永远的“儿童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