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的故事吧!我从小就喜欢画画,但因为父母对“艺体生”有着偏见,所以读高中时我没能成功说服他们让我走“艺体生”这条路,因此最后我还是以理科生的身份参加了高考,结果只考上二本,去离家很远的地方读我父母选的“环境工程”这个专业。
因为很厌恶是的,用“厌恶”一次来形容完全不为过)这个专业,大学过的非常痛苦。我那时候经常在想,我读着这么痛苦的一个专业,以后毕业找的工作也是我非常不喜欢的,那我以后的生活岂不是很惨很惨?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在大三结束时我告诉父母说要考江大的设计学院研究生。江大的设院在全国排名都非常靠前,我又是跨专业考它的艺术设计(MFA)专业,难度可想而知。或许是因为知道我这几年在大学里过的非常不开心我的父母听后并没有反对,只是说如果考不上就回老家找工作。
而我当时心里想的是:为了过上我想要的生活,没有如果,只有必须。
于是从大三暑假开始到大四的整整一年里都在准备考研。过程的艰难与辛苦我已经不想再回顾一遍。只清楚的记得,在那段时间里,每当遇到困境或迷茫,我都没有从没有想过放弃,只是在脑海里一遍一遍想象着我心目美好未来的样子,然后继续鞭笞着自己去努力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