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正好有一篇讲述“李小姐”对封面精益求精的故事,至少在我这个读者这,李小姐可以心有安慰,这个封面,的确吸引了那些不知就里还没有接触文字陌生读者,不知道这是不是书中的吐槽郑的作品。一本书中故事的主人公与读者如此的接近,想及此,总会会心一笑。
梦想,这儿词是有多么的抽象,多么的高大上,谈论的人多,但是大多数人最终只会讪讪的用“现实‘来加以掩饰。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不止一次的浑身鸡皮疙瘩,是啊,有多少场景,就那么活生生的从记忆中走出来,让你的心死灰复燃。哦,梦想,人生要是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啊?不管你读多少成功励志书籍,都不如给你一个真实的故事,来得更温暖更贴心。那年少时踽踽独行倔强暗夜中不止一次握紧的拳头青春岁月中的迷惘无助,这些谁又没有经历过呢?花开并不是一夕之间的事情,那些所谓成功人士百万富翁的故事并没有参考性,其实也很难引起共鸣,除非你认为财富是成功的唯一标准。真正的励志,大概就是告诉你,我和你一样,但是今天的我,通过一点点的努力坚持,你看,我离我的梦想已经很接近了,或许还没有实现,那至少还有继续前进的动力,就这样,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幸福充实
亚娟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自己孤独写文章的那些年。也是因为经济原因家庭原因,选错了专业大学硬着头皮去读经济。刚上大一的时候不适环境和外教发生冲突,被点名挂科。作为班干的我觉得压力好大,曾经无数次的想要退学去流浪,想通过写文章来养活自己,也一度抑郁的谁都不想见,但是终归坚持下来了,最终也考上了新闻学的研究生去了北京。北漂的几年里,读书写字,心慢慢的也静下来了。遇到海哥,这个一点阴霾都没有的人改变了我,让悲观负面情绪缠身的我渐渐的走进阳光里。我依旧有许多的遗憾,每个时期也经历着不同磨砺,然而,我合上书,午后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在那个瞬间,我突然像被点播了一样蓦然明白:我们总是纠结于自己没有得到的那些,可是得到的,又有哪一个不是自己一步步努力而来的呢?所以,亚娟的文字让我有机会审视自己,去感恩现在。
不忘初衷,坚持自己,谢谢亚娟。
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些温暖的文字,胜过千万碗然你成功的励志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