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中的24位主人公,只因为心里扎根着一块梦番地,手臂里怀揣着一个沉甸甸的梦想,他们因此平凡却独特
生活中会有人肆意嘲笑着他们的愚蠢自大,笑他们痴、人、说、梦。
他们沉寂地听着,不恼,也不言。但眼睛却不曾放过那一道道灼目的轻慢,像利刃般泛起青白色的光,残忍尖锐。他们会微笑,笑得孤傲,笑得狂放。可眉宇间却是不服,却是坚决
他们握紧拳头,他们知道,人们的讥讽与不屑,是因为这个梦想太遥远太艰难。可是,他们也知道,只要梦想到了一定的高度,就一定可以实现。
手心中缠绕的茧在记述着他们的努力与失败深刻而招摇。
人们劝他们放弃,一个如此平凡的人,怎有无与伦比天赋能力去追求那些瑰丽却遥远的梦想?但他们不管也不顾,只是抬起墨黑的眼眸凝望远方,目光中透着坚决与希望。
这些梦,承载着太多的诱惑,太多的渴望,太多的汗水——他们定要将它实现。
他们在心中坚定一个方向,然后轻轻合上手心,覆盖住那些层层缠绕、被称之为“命定”的纹路
他们独自在月光下对酒当歌,将醉意酿成一壶醇香的墨,散发出一股浓浓的书生气
他们撩起裤脚,踩着飒飒作响地风声,缓缓步入那一片遥远模糊,遗世独立的梦番地。
他们像一个说书的人,用充满乡音口吻,娓娓叙说着青春,道着华年。
他们眼中的梦想,有着绮靡的奢华,犹如绽放天际的焰火,不羁地盛放;带着他们的傲气和狂放,将夜空染成近似于鲜血的红,犹如嗜血的修罗眉间那颗殷丽的痣,蛊惑人心
他们心中的梦想,有着澄澈清透的蓝,在水光潋滟中折射成菩提树下古老的,未解的禅意。枯藤扼止年轮的滋生慢长,企图掐住时间咽喉,他们让歌谣纷飞四月的柳絮,将月光酿成五月的芬芳,然后花开一季成诗,声色摇曳蒹葭明媚如春。梦想是滋生的信仰沉淀果实重量
当衣衫风霜洗涤成苍白,当年轮渐渐密集成无尽的未来;当容颜被岁月镌刻出皱纹,当乌丝渐渐沾染上雪的色彩。梦想,却依旧是他们眼中温柔笑意美丽而深刻——缓缓述说着,他们那一刻的执着与坚守,他们这一生的天长与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