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读后感10篇

2018-06-07 20:0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读后感10篇

  《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是一本由[英] 安娜·墨尔本 著著作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78.80,页数:6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读后感(一):如何绘制美轮美奂儿童

  几乎没有哪个小朋友不喜欢画画的,所以这套《365个艺术创意》是相当受孩子们欢迎的。我手头的这本《365个艺术创意动物篇》就是这套丛书中的一本,顾名思义,这本书就是在教小朋友们如何画出那些可爱的动物。

  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动物的,尤其是一些年龄较小的小朋友们。你带他们出去旅游,动物园绝对是一个不错选择。这本《365个艺术创意动物篇》为我们讲授了绘画各种动物的技巧,动物的种类很多,很丰富,基本上可以涵盖小朋友们熟知的那些。当然,很受小朋友们欢迎的恐龙们并不在其中。

  由于是写给小朋友们看的,所以这本《365个艺术创意动物篇》并没有太多晦涩难懂专业词汇,用的是朴实无华语言,力求让每个小朋友都能读明白。书中讲解的每一个步骤就像在和小朋友们聊天一样,非常地亲切比如说,“把野生动物或者是宠物照片收藏起来吧”、“用灰色颜料为小狗加上阴影,这样更有立体感哦!”都是这样一类的话语孩子们读起来就像是一位亲切的老师在给自己上课一样,会有一种熟悉感觉

  这本《365个艺术创意动物篇》虽然语言亲切,但是仍然不失专业。书中为我们讲授了铅笔画、蜡笔画、水粉画、水墨画和电脑绘画等多种绘画方式方法和技巧,十分全面、专业,不仅可以给那些没有绘画功底的小朋友们打好基础同时也让那些有一定绘画水准的小朋友们获得提升,真正的做到了各取所需,各有所得

  有人担心,这本《365个艺术创意动物篇》既然是写给小朋友们看的,会不会画出来的都是简笔画啊。这点大家不用担心,因为书中教小朋友们画出来的小动物并不是那种纯卡通风格的简笔画,而是和真实的十分相似并且不失可爱的小动物。当然,个人感觉,电脑绘画那一部分画出的作品略微显得有点儿卡通,不过那些毕竟是电脑绘画,是另外一种风格的东西。我们可以举几个例子,比如书中第九页的那条小狗,毛色、动作都给人一种栩栩如生的感觉。第十三页的奶牛,也与真实的奶牛相差仿佛。当然,更多的作品还是带有儿童画的特点,毕竟这就是一本针对儿童的书。儿童画色彩鲜艳线条分明的特点还是在大多数的作品中得到体现。比如第十九页的猫头鹰,第二十三页的大猩猩,第二十七页的鹦鹉等。

  除去绘画技巧和详细的绘画步骤之外,书中还讲到了三原色的原理以及颜料的搭配之类的知识,孩子们在画出漂亮作品的同时也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书中还搭配着一些名人名作,可以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美术素养

  《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读后感(二):艺术与想象碰撞

  艺术创意,听起来是一门很高深学问。但是我们的小孩,也有艺术创意的本领。它是在艺术创作过程创作者主观意图小孩子有丰富的想象力,小孩子脑袋里的想法奇妙得让我们不可思议,如果我们可以把孩子大脑里的想法激发出来,想必会有神乎其神的作品出现

  《365个艺术创意》这书对于开发孩子的创意思维是有帮助的。当我阅读了这本书以后,发现自己在艺术方面的能力太局限了。就说绘画这件事,我们一想到要画一幅画,大不了就是拿起铅笔、水笔打好轮廓,然后用水彩、蜡笔、马克笔或是油彩等颜料涂上颜色。如果孩子要我们给他们画张动物,我们一般就是画幅动物简笔画,有水平的爸爸妈妈还能画个彩铅画、水粉画、油画或是素描之类,而我们这些普通父母则黔驴技穷。

  《365个艺术创意.动物篇》一书给我们提供了大量关于动物绘画的创意手法与技巧。在动手绘画之前,先要进行绘画素材的搜集,包括收藏动物的照片,还有看到周边的动物给它们画些速写,没有完成草稿也是以后创作的源泉;然后是准备适合的绘画材料,我前文也提到了一些绘画材料,在这本书里,详细的绘画材料在每一篇的绘画创作中都有详细的介绍

  这本书关于动物的创意绘画,由表及里,从简入繁,先易后难;绘画的方法既有手工绘画,也有电脑绘图,它不局限于传统,还紧跟时代发展。现在的小孩子从小就开始接触电脑、IPAD这些电子产品,孩子的见识面广,学习工具接受教育手段也多样化,而《365个艺术创意.动物篇》无疑正是非常顺应、合符当下孩子学习和创作模式多样化的体制的。

  在这本书里,除了详细介绍各种动物的创意绘画方法及步骤,还在绘画实例中结合了绘画的技巧予以解说。譬如,说到绘画中利用物体的明暗和阴影关系,让画面更具立体感。举了蜗牛海豚的绘画中光与影的把握运用,有图有文字,让孩子深切体会到明暗关系烘托绘画主体效果,使之给人视角上更立体的感观印象。还有,透视法在绘画中的起到的作用。用蜡笔画斑马,这节就说到了“透视法”,根据画者与斑马之间的距离、还有斑马自己各部位的前后关系等,来画出斑马轮廓、每个部位的大小,从画中,仿佛看到的不是二维平面的斑马,而是一匹匹三维立体的斑马。近大远小的透视画法和孩子们在生活中观察实物视角上的感受是相似的。从这艺术创意的书中,让孩子学到的不仅是创意绘画的技巧,还有不少生活常识科学知识。当二者碰撞结合,更能触发孩子的创意思维

  《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读后感(三):儿童画的入门教材

  我对画画的热爱由来已久,画画对人的影响很深,绘画的过程就是一种观察的过程,我们将生活留在我们脑海中的残影用我们的思想丰满,然后画在纸上,热衷于绘画的人容易对生活中的事物进行关注,因而心思更加细腻。画画还能丰富个人生活,它让你学会处理个人的生活,有了绘画,你不再孤单,没事的时候,拿起笔,集中精神,一画就是一两个小时。不仅仅能度过没事的时间,还能够从中得到满足

  这本《365个艺术创意》是英国的绘画大师安娜·墨尔本所著,作者的画并不像学院派,开始就教你画又死板又写实的立方体、静物什么的,他的画像简笔画,也有创意,跟着练习下来就觉得关键点一画,整个画面都活了起来。然后,你会发现,哇塞,画画这么简单!这么好玩!原来我也有画画天赋啊!完全不会觉得枯燥的想哭,而是如饥似渴的想往下一幅一幅画下去。总之,既培养技能,又提高了信心动力

  素描和速写是绘画技法,是想要画好必备的基础技能,而我们天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是绘画不可或缺重要能力,只有技法没有创造力的画,再好看也没有生命力,只有想象力不会技法,再好的创意也没法画出来表达

  但是,素描教程非常枯燥,相信很多爱好者和我一样,刚刚燃起的兴趣火苗是经不起枯燥的冷水浇的。所以我选择了遵从自己的内心,听大师的话,选择简单、有趣的书,慢慢提高自己的水平,当自己的兴趣慢慢强大,当自己想要强烈表现创意想法而受到技法限制的时候,自然会有强大的动力去克服枯燥的练习过程。

  这本书虽然从涉及到素描里面的明暗,但是技巧新颖,通过光与影的配合为我们详细解释怎么表现动物立体的一面,以海豹为例,我们可以先画出海豹的轮廓,画出水珠状的身体,然后给它加上双鳍、尾巴头部。第二步用铅笔给海豹的身体涂色,由此画出海豹身体的阴影部分。留出的空白部分则是最亮的受光部。最后一步是最关键的,为暗部加重颜色,在最亮和最暗部中间的灰部,涂上稍暗的颜色,使最亮和最暗部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作者列出了最经典常用的基本技法,然后是明度练习,这期间用的全是一种颜色,后来才是从一种颜色到两种、三种颜色的运用。水彩的的配色、调色、混色本身就是一种很难的技法,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才能掌握的纯熟,如果各种技法同时运用的话,新手是很难学会的,这也是市面上很多所谓的入门教程依然“入不了门”的原因。而这本书就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彩的使用技法,让人很好上手,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绘画类入门教材。

  《365个艺术创意 : 升级版. 动物篇》读后感(四):如何培养一个小小画家?

  美国教育家布鲁姆指出:人脑发育成熟是从0-17岁,0-4岁大脑发育完成了50%,4-8岁完成了80%。学生如果在大脑发育时不进行教育的话,长大后再进行教育就不如早期教育的效果好。 幼儿美术不是枯燥的素描、单一的线条,它包含了许多奇思妙想,并将它们融入艺术创造中。这套书很好地将艺术创作与生活中常见的事物结合在一起,以审美感知出发点、以情感为动力,在不断挖掘幼儿创作潜力的同时,使幼儿内在心灵在美的节奏和谐发展。

  儿童是天生的艺术家,每个儿童都拥有一颗艺术的心。在7-14岁期间,艺术教育应该成为孩子生活的主旋律。所以,遇见《365个艺术创意》系列书的孩子是幸运的。

  这是一本充满创意新点子的动物绘画书。粉笔画猩猩,铅笔画奶牛,蜡笔画斑马,水墨画熊猫,水彩画长颈鹿,丙烯颜料画老虎,电脑画飞鸟骆驼企鹅……不同画笔、不同的纸张、不同的动物,不同的动物,不同的动作、不同的神态、不同的角度……步骤分明,简单易懂,容易操作!在艺术领域,创意本身就是价值。《365个艺术创意》系列就是这样的艺术创意宝典,艺术创意与绘画基本功相结合,挖掘孩子的艺术创意潜力,为他们未来的艺术创作奠定基石

  这是一套非常有新意、有创想的绘画书,结合鉴赏与动手制作,益智游戏与创意思考,为家长和老师提供了具体指导方法,对国内的少儿美术教育有很大的启发,是一套值得读的好书

  这套富有创意的艺术创意书,很大一方面满足了家长和孩子们对于艺术创作的需求。书中超多的创意点子、有趣的动手活动,让孩子们在想象的王国里尽情发挥,发掘他们的艺术潜力。

  这套书极大地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创造力是艺术的源泉,也是艺术思维和创造的基本要素,在儿童教育中难能可贵

  这套书极富创意色彩,它不仅会给中国孩子带来启发,也适合全世界的孩子学习和参考

  在绘画技法上,强调艺术材质和颜料的有机结合。不再一味追求“画得像”,全面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

  脑科学研究证明:幼儿空间知觉的关键期在2岁左右,形状知觉关键期是2-5岁;颜色视觉的关键期是4-5岁这个时间等。总之,在学前阶段,早期开发幼儿大脑,早期培养幼儿创造力,早期训练幼儿空间、视知觉(美术),对孩子的成长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但大部分家长很犹豫,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开始绘画比较好? 零至一岁的孩子,还不会画画。满一岁后,孩子开始学习行走、模仿大人说话、开始观察,随着阅历增长,开始进入涂鸦期,即,随意的涂画。在这个时期还看不清孩子在画什么,但对儿童来说却在表现着什么,是他们本能的一种活动,在这个手臂的活动中孩子非常开心,我们应该给予鼓励,并为他准备更多的纸.这时期他们在画面上只是画些杂乱的线条,不经由眼的控制、很随意。

  而这个阶段家长可在家进行指导,教孩子认识物体,观察物体,认识颜色,并给与讲故事,提高其想象力。孩子在2-3岁时,开始进入象征涂鸦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已经能以单线画出直线曲线三角形等,儿童还有可能画出偶发的图形 ,尤其喜欢用线条表示.虽然画出的图形形状不一定清晰,但已经有所寓意。这个时期的引导方法:多给孩子涂涂画画的机会,爸爸妈妈与孩子一齐玩、一齐画、一起涂鸦讲故事,共同参与享受这个过程。画画并没有对与错之分,家长也不要随意批评孩子是否画的好,家长尽量让孩子小手放开,站着画、坐着画、爬着画、墙上画 都可,这样孩子受益也会很大。3岁后孩子的绘画进入特征涂鸦期。

  到了这个时候,孩子已经有了适当的自制能力,也能用多种线条或图形组合成绘画个体,并开始发展他个人的绘画方式,形态特征已开始趋于明确,大人也能开始分辨出孩子画的是什么。这个阶段,为了更好的认知孩子的想法,提高孩子的形状知觉与颜色感觉,提高智力,可让孩子进入美术班进行培训,由专业老师对其进行早期的幼儿大脑开发,培养其创造力和敏锐的观察力,与其他小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团结协作,这种氛围会让孩子成长的更快更好。

  因此,一至二岁,建议家长在家与孩子进行互动、玩耍、涂鸦,教其认识颜色、认识物体形状、讲故事,鼓励孩子大胆涂鸦是很有必要的;三岁时期,孩子在家涂鸦已经满足不了他本身的需要,家长也没有时间,当然也不知道如何培养绘画,家里的材料也受到限制,更重要是气氛不够,无法激起孩子的绘画冲动,为了更好的提高,可让孩子进入美术班进行综合培训,教师会根据每个孩子特点对孩子进行专业引导,通过多种材料多种绘画形式提高孩子绘画兴趣,通过上课也可培养孩子专注力,多认识其他小朋友,感受其他小朋友的绘画方式,感受绘画气氛,认识多种绘画材料,进行综合绘画,培养眼手协调能力。

  既有绘画技巧,又有绘画步骤教导,一本一个主题。 动物篇,教大家画动物。 每个人都能从中得到专业的绘画指导。 你将会从中学到颜料的搭配、画笔的选择、阴影、明暗、比例、场景等知识技能和实用操作。 不仅有蜡笔画、钢笔画,还有水彩画、拼贴画、雕塑。 不仅有手绘图,还有电脑画图。 不会画画也没有关系。零基础教学无障碍。

  就是,这样培养小画家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