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这人挺懒的,说实话,我看过电影不想写影评,看过书也不想写书评,我觉得书是给我自己的一种舒适感,而不是为了锻炼我的写作能力,作为一名金融人,我的确也不需要提升写作水平,但我忍不住当了一回怼怼。我认真翻了一下书评,那些说书烂,垃圾的,大都连头像都显得极俗气抑或非主流。有的人说买这种不如买名著,说的好像名著你就多能看得懂一样,在我眼中没有哪本书会垃圾到一颗星也不想给,因为这往往是因为没有get到作者想要传输给我的东西,抑或某种被称为情感的东西。这本书我看过4遍,一开始的确是不甚懂,但每次看都会发现很多之前不曾看到的,领会的东西。每一篇故事都以时代为背景,讲述着喧扰都市里中产阶级人物们的故事,有些暖心,最重要的是它能带给我安逸感。我可以静下来去慢慢的品味别人的故事,并从别人的故事里看到自己的影子。这是我们这个大的时代潮流里的代表,有些人说自己没有主人公幸运,可这是文学,不是你那些茶米油盐的琐碎生活,你有主人公那么努力吗,你有主人公的人格魅力吗,你又凭什么要求文学作品按你的生活轨迹来安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