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殊月子》读后感(六):感同身受的特殊月子
读《我的特殊月子》这本书时,我刚结束我那可怜的58天产假,女儿刚好60天。做为一位30岁才结婚职业女性,我不得不拖着尚未恢复的身体走上了工作岗位。在经历了大龄女青年恐慌后结婚,孩子的到来无疑是上天的眷顾,也安慰了家中的长辈。或许正是因为此时的自己是位妈妈,同时,也是一位职场母亲,对作者在书中所写的关于孕前、孕中、生产的一切感悟才会更加感同身受。读书时,自己的心情也随着作者从备孕的困难重重走到怀孕的喜悦,感受着怀孕时各项指标不合格所带来的紧张。这本书,作者讲述的正是自己孕育生命的惊心动魄的过程。
我记得自己孕早期时,有流血迹象,当时像是没了头的苍蝇,只会傻傻地流泪,心里默默祈求孩子能平安。4月份唐氏筛选时,又默默祈求她发育正常。孕晚期又开始担忧孩子能否足月生产。就在这一天一天的倒计时里,等来了孕40周,等来了幸福的那一刻。每一位妈妈都经历了我这样的心情,从喜悦到担忧。这本书的作者王淳,作为两家上市企业总裁,一位年轻时为事业打拼的职业新女性,在45岁高龄时才停下脚步准备生孩子,她对事业的执着和付出令人敬佩,这让我想起日本的一位企业家稻盛和夫。而为了怀孕生子,她忍受高龄、高血压、糖尿病等,在怀孕过程中又三番五次接到医生的“恐吓”,最终凭借自己的毅力精湛医术水平,在47岁那年,一举生下从胞胎。这位特殊的大龄妈妈,用她自己的经历给所有准妈妈们一种坚强的信念。
如果你经历了生孩子的痛,那么你以后的人生中所有的痛都不再是痛。从当你拥有孩子的那幸福一刻开始,你以后的人生中将充满无数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