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读后感10篇

2018-06-08 21: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读后感10篇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是一本由林少波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280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5-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读后感(一):赶紧让自己过好一点吧

  每个人都想成功,而不是衬托别人的成功。《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这本书适合毕业后没找到工作或者已经找到工作的人来看,我们总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过得更让自己骄傲

  书中有说毕业之前命运选择权基本掌握在父母手里,中年时期价值观世界观已经定型,而毕业5年是一个人角色增加变化最多的时期。那么作者给我们那些提醒呢?像很多教你成功的书一样,首先指出了我们要知道自己的目标,然后不断在了解自身的现状中修正它。当然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是有一些困惑迷茫的:整个社会环境的就业压力增大,许多年轻人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待业家中、或者骑驴找马随便找个工作缓解眼前的困境、或者接受家人的帮助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但是通过阅读这本书我们意识到我们能做出有利改变,改变现状,而不是消极应对

  选择什么工作多半会受到专业限制,有时候还会受到工作经验的限制,所以就像书中说的:在选择一个工作之前我们就要想好行业前景企业前途上司领导才能同事间的关系待遇地理位置岗位匹配度等。这些前期准备工作是必须要花费时间还有精力做好的,我们还没有到饥不择食的境地,也不要盲目的选择一个工作。一开始对工作的选择会影响到以后的道路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选择一个好的工作,获取工作经验可以少走许多弯路。工作后努力学习,有个好口碑,接受职业教育,让别人认可你的能力,这样无论是继续呆在原单位也好或者跳槽都会有助益。而地域的选择会影响到你的家庭选择,毕业后大部分人会考虑对象结婚事情,一旦组成了家庭再想因为工作离开就会很麻烦,因为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那么找到好工作提升身价值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面对诱惑却保持冷静相信自己,还要努力行动证实自己的能力。书中还说到了创业,对于创业这点书中引用了马云成功的例子,各城市也都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但是不要盲目的创业,创业只有在你有足够的物力人力支持基础上才能进行创意没有创业那么高大上却更贴近我们的生活热爱工作、善于发现你会发现你会有很多不错的创意。

  “按照流程做事,可以避免出错”,我记得自己当时就犯过没有按照流程办事的错误,而且在出错之前会认为自己的那套做法能节省时间而且更有效率,但是事后证明我是错误的。所以你必须用自己聪明脑子想想哪些些事我们必须按流程做的。

  不可避免的书中提到了人际关系处理,毕业后跟老师同学联系,和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会让你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找到能为你提供帮助的的人,了解原本你不知道的信息还有机会

  这本书中有一些普适的大道理,但是却也有好多只有你工作犯过错误之后才发现的友善提示,所以想知道的话还是自己去读读,总会发现对自己有用建议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读后感(二):编辑手记:给成长加法

  和林少结缘是因为小七的稿子。当时小七通过林少把稿子给了我原来的领导,领导把稿子给了我。

  后来因为一些选题细节,加了QQ,他的名字是林少,我就以为,他的名字是林少(o(︶︿︶)o 原谅我当时入行太短,经验太少o(︶︿︶)o )。

  2014年初,小七的书由我做编辑出版,《和这个世界温柔相处》(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5828477/ 这本书我抽空补一篇编辑手记吧,抽空。)。曾因着小七从成都来北京,和林少有一面之缘。

  2014年夏,领导把林少的书稿《人这辈子要对得起自己》交给了我。

  2015年初,林少的《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书稿到了我的手里。我今天就想说说这本书。

  从稿子到我手里,到送社,到林少审核清样。到封面设计。都很顺利。

  本来是春节之前,就能出片。当时好像是距离年假的最后几天,我现在的顶头上司站在我的工位上说:今天你这本书出片。臣妾做不到啊。

  我在这里分条说一下我们给这本书做的加法。

  1.我当时在内文清样后,和林少商量,这本书,要做得踏实一点,对读者提供更多的能量

  我记得在拿到林少稿子的时候,曾经和林少交流过,《毕业5年》这本书,是你5年后重新写就的一本书。饱含了你在“毕业5年”这个话题中的精华。有没有可能在书中加入一些微信公众平台关键词回复,这样读者买一本书的钱,可以有三本书的受益。还能够互动

  这些想法,其实是因为我当时刚刚读完古典的《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林少同意我们的观点。他在2013年就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但是后续因为各种原因荒废了。好在林少第一时间传达了信息给我:“我尽快把资料完善关键词回复这个,我可以配合。”

  所以,这本书中的所有关键词回复,都是我们为这本书做的加法。

  2.内文中,哪些章节需要拓展,哪些章节需要链接林少以前的优秀作品,哪些话题比较新颖适合加入关键词,这些我们都做了一系列的筛选,沟通

  另外,我们也就拓展的内容做了一些的审核,沟通,讨论,筛选。

  所有,你看到的书中的每一个关键词回复,都是我们精挑细选出来的。

  也许,这个加法,和刚刚说的加入关键词回复比起来,似乎可有可无。对读者来说,可能差别不大。

  但是我们做的每一项努力,都没有欺骗我们。

  3.终于内文和封面尘埃落定。进入下印阶段

  负责当当网的薛姐通知我,当当想做这本书的定制。

  当时按照常规,我想做明信片。但是后来仔细考虑了下,这本书针对的是即将毕业、已经毕业的职场新人。也许单独加一个笔记本更适合这本书的读者。

  和林少沟通之后,我们都觉得定制版,加笔记本是最好的选择。我向薛姐汇报后,薛姐也觉得可以。所以确定做笔记本。

  4.笔记本的内容。

  确定做笔记本的话,就算是里面都是白纸,一个产品的定制也完成了。

  但是我们没有。

  我们精心挑选了书中重点故事进行解读,还有一些改进措施的细节配合。一步步地设计出来,一篇篇地整理出来。

  如果你读过这本书,你就会看到笔记本的扉页,在林少的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的旁边,有这么一句话:我一直都在。

  这句话,我们想了不下五个方案。最后定的这句话,我们都觉得非常适合林少的微信公众平台。他就是想给他的读者提供帮助,并及时互动。

  这本书是4月20日上市的,上市之后,一直在当当成功/励志新书畅销榜上,最好的那天,排第3名。

  每次和林少沟通这些信息,我们都很开心

  前几天负责当当的美女告诉我,当当已经加货了。京东也给了很好的位置推荐

  这本书一路走来,我发现,除了我的领导给我的指点,我和林少的配合也让我很踏实。

  他在出版行业工作的时间比我长,对图书的了解比我精准,但是他始终守着一个作者的本份,在和我这个小编辑交流的时候,开始坚持称我为“周老师”,并时刻表达自己的想法的时候,说是自己的建议。

  坦白说,这本书让我很骄傲。因为这本书作为我编辑的书,登了当当成功/励志新书畅销第3名。但是我清楚,不全是。

  我记得当当定制,我们设计笔记本的时候,林少说,他觉得我们一直给这本书做加法。我想是这样的。

  当时我说,抽空我写篇编辑手记吧。他说他也写一写他的想法。

  结果到现在,我才写完。不知道他写了没有。

  作为编辑,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一本书上市没有多久就基本没有库存了,等着加印,知道肯定加印,但是不知道是哪天。

  就这样数着指头,等着加印,这感觉,真好。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读后感(三):笔记整合

  刚毕业不到5年的年轻人,想要走出困惑,找到出路,必须思考以下几条线索

  1. 我想要得到什么?

  2. 我要成为这个社会中什么层次的人?

  3. 我的行业在社会中处于什么样的趋势

  4. 我的职位在行业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5. 我需要为将来做哪些准备?

  认知自己、定位自己的立体拼图分析法:

  公开我:自己知道、别人也知道的部分,个人的外在表现部分。

  隐私我:自己知道、别人不知道的部分,个人内在的秘密部分。

  潜在我:自己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的部分,有待开发的部分。

  背脊我:自己不知道、别人知道的部分,容易被忽视的部分。

  这种自我分析法得出的结果,可作为职业生涯设计的参考

  专注:篱笆式与螺旋式职业路线

  滚雪球除了要坚持,还要有正确方向。篱笆式是指在人生不同阶段,从事并不相关的行业、职业,看起来人经历丰富,但人生质量并没有什么制高点。比如:可能前10年从事销售,接着的5年从事技术支持,然后的8年做服务,继而又做了3年文员……犹如篱笆的竖条,虽然整齐排列,但却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螺旋式是指在人生的不同时期,虽然从事了很多份工作,但这些工作都有相关性,都是同个职业或同个行业,且不断向上递进,如同螺旋一样。如:做销售,从普通销售员到区域主管,从区域主管到大区总监,从大区总监到中国区销售经理……尽管处于不同的职位,但都和销售有关。这样保持了职业的连续性,资源不会浪费,努力不会作废。

  不能只有专业化,工作需要职业化

  职业化就是工作状态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即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用合适的方式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使知识技能观念思维态度心理等符合职业规范和标准。职业化的作用体现在,工作价值等于个人能力和职业化程度的乘积,即:工作价值=个人能力*职业化程度。如果一个人有100分的能力,而职业化程度只有50%,那么其工作价值显然只发挥了一半。

  不能只有生存权,生命需要发展

  财富始于野心,成功源自欲望

  小企业看老板,中企业看制度,大企业看文化

  对于个人来说,在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成长方式,所以一定要清楚你在什么阶段要什么。

  《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畅销增订版》读后感(四):好书在手,犹如贵人相助。

  常常听到身边的人说上班没劲,诚如我,每天下完班的最大感受就是浑身无力,倒不是因为一天的工作有多累,但确实是身心疲惫的那种,因为工作干的不开心。不开心的缘由跟自己有很大关系。现在的工作似乎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也就是常常提不起勇气辞职,因为不知道辞职后下一份工作该找什么样的工作。

  回顾从高中毕业到现在的这6年时间里没有自己懒惰的没有利用这段时间来好好的谋划自己的职业,也没有好好的为自己充电。更遗憾的是没有早点看到《毕业5年决定你的一生》这一本书。如果早点看到这本书,也许我的人生就该是另外一番样子了。看完这本书对于其中几点越发的有感触

  书中第一章:并非危言,差距从毕业后的前5年

  说人生越早醒悟,你就越早成功。这点深信不疑。每个人都有刚毕业时候的迷茫。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运气超好,身边有人提点自己,必要的时候还是要靠自己去醒悟,所以早醒悟,早行动,早成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有了早醒悟就要开始好好的关注行情去寻得逞心如意的工作,这一点书中也有建议。参考:关注10大要素,谋对好工作。第一,关注行业前景。第二,关注企业前途。第三,关注老板见识。第四,关注直接上司。第五,关注同时氛围。第六,关注岗位匹配度。第七,关注人际关系是否用的上。第八,关注价值认可度。第九,关注待遇。第十,关注地理位置。想想也是,一天24个小时,除去生活,睡觉,大部分时间都要面对工作,如果不能面对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估计整天都会数着手指头等下班吧。

  有了好工作只不过是一个你职场的一个开端,如何在你的工作中激发出你的所学。建立自己的信心都是很重要的事情。首先建立自己的信心,其次找到自己的定位,书中第三章讲到,一个人对自我的定位,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定位又和定型不一样。定位是找出个人天赋兴趣与、市场结合方式;而定性是把你拿无限可能的心框住,扼杀你的天性。所以别在一开始就为自己设限,你才能带着自由的意识与心灵给予无限可能的发展。每个职场的阶段都是一个修炼场,唯有不断试炼,才能测试出自己的能耐。就好像是一颗充满棱角石头经过岁月洗礼才能变得圆润

  其实书中后续有讲了很多对初入职场的建议包括怎样在职场里学习,积累经验, 以及扩展你的人际,摆平自己的心态等等,都有涉及。这些都对初入职场的菜鸟有很大的帮助,也许在你阅读了这本书之后,你也比人家早醒悟,早行动了那么几步。好比有贵人相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