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妈妈心理成长6组学到了幸福课阶段,幸福课上,我讲到了人生的四种模式(幸福型、忙碌奔波型、虚无主义型、享乐主义型),小组学员们也根据这4种类型做了自我测试,测试结果以虚无主义类型为最多。
虚无主义者是那些已经放弃追求幸福的人,不再相信生活有意义的。
如果“忙碌奔波型”代表为了未来而活,“享乐主义型”代表为了现在而活,则“虚无主义型”代表了沉迷于过去,放弃现在和未来的人。
她们被过去的阴影所缠绕,因为沉溺于过去,从而捆住了自己走向未来的脚步
虚无主义类型的人,在断舍离中被称为“执着过去型”。
她们的特点是即便是现在已经不会再用的过去的东西,也非得收着不可。相册、自己童年物品、孩子年幼时的衣物等等,统统当作命根子似的保管起来。她们多半隐含着对过去幸福时光留恋
从不想面对现实这一层意义上来看,她们这也是一种逃避现实方式
想起袁姐说的断舍离就是“以物为鉴找真我,取舍之间爱自己”,非常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