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怕孤独 两个人怕辜负》读后感(五):一个人的清歌
一个人的清歌
安宁的文字,总是可以如此迅速又如此深入地进驻人的心灵,你不得不承认,她对于生命的体悟与思索,及其人性人情有力参透,是如此地精准且敏锐。
--《青年文摘》红版主编吕秀芳
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人慢慢循着岁月长大的过程。而在这过程中最温柔美好的,是青春的时光,和碰到那个让你为之而疯狂的热恋的人,也就是我们称之为爱情的。安宁不愧为国内少有的情感天后作家级人物,她的笔下出现的每一段恋情,都让人为之沉迷。
《一个人怕孤独 两个人怕辜负》是情感作家安宁,风靡亿万读者的爱情宣言,。更是每一篇都是安宁的心血结晶,而这本书,每篇正是因为短才显得每篇都精致玲珑,又充着字字如金的高贵和篇短而意长的精髓。当然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安宁无论是写出柔美的爱情还是凄美的苦恋,都在里面展现出了对人生的领悟,我想爱情之所以能够让人成长是因为,爱情里面所透露出来的人生百态,还有从中醒悟过来后的至理。这便是安宁将对人生的领悟揉进爱情里写在文章中的原因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懂得了爱情也就懂得了人生,而每个人对人世间真爱的领悟,都需要自己去体悟。几乎每个人都为爱,痛过、笑过、哭过,每个人都曾有过一段心甘情愿的羁绊。
我想真真领悟了爱情的人也会领悟人生,经营好自己这一世,而人生如戏,假如每个人要演好一场戏,那么就得在台下练好工夫,台上的光彩需要扮装、需要灯光音响伴奏等等。这样的光彩才是真的光彩。才能够赢得千万人的赞扬和掌声。
可是那种独独练习清唱的情节,却是多少个日夜而来的。
就像一段美的爱情,在旁人看来真的是王子公主,金童玉女,但是其中的两个人的付出,你可曾看到过,为了追求一方,另外一方付出的艰辛你可看到过,两个人为了相互的爱好,而学习进步的努力你可曾看到过……
我们说,结婚是恋爱的坟墓是因为,结婚以后,生活就是实实在在的茶米油盐,来不得半点虚假。风花雪月不再有,卿卿我我也很少有,爱恋之中的种种好处都不会再有……
这就像从舞台退幕后卸妆后的情景。
看完这本书,我最先想到的是孤独的清歌,所以信手写来。也如是想,若是能够去真正演一场戏多好啊,或许人生就在戏里,爱情就在戏里。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孤独时候,我们是一个人的清歌,两人的时候,两人是概数,但是若是在舞台上,无论两人或是三人都想要互相配合、战战兢兢为了演出一场戏,万人喝彩也好,千人喝倒彩也好,总之心中的怕还是有的,怕辜负了那个与自己演对台的人,也怕台下的失望。
所以我想,若是要真的好好演好这场戏,就让我们每个人多多练习下清歌,若是想谈好一场恋爱的时候也多多在一个人的时候好好学习进步,让自己变得可靠。
清歌最需要的是基本功,爱情也是需要自己能够撑得起两个人生活的基本功,为了不相互辜负,不妨多多在一个人的时候多多练习清歌。
如安宁自己所说的:“解读爱情的,无一不是基于时光。……爱情其实一直都在那里,等待与我们同行。”时光一直在,我们在等待里要让自己好好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