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评论里大家都觉得《温暖的弦》这本书简直是天雷滚滚 俗不可耐 放在都市小说里根本没办法让人记住剧情 就是突然觉得挺难过的 我就想出来说一说
第一次看《温暖的弦》是在……嗯,六年级的时候。天哪,那时候这本书简直是就是我精神上的信仰,虽然我看不懂什么情情爱爱的,但是就是被占南弦给粉了。可能有人要吐槽我肤浅了,没错我就是肤浅,大俗即大雅。
这一粉吧,就是八年。八年啊,堪比抗战啊,再凑个两年我都可以有个占南弦了。
后来基本上我每一年都会将这本书从头到尾的翻上三四遍,温故而知新。别人可能很难理解我对这本小说的男主角的执着,但是我很清楚,当别人对我说这就是个小说人物而已,看看就过去了何必当真,又成不了真的的时候,我会告诉她他不仅仅是一个笔下人物,他是我的信仰。
一个人能有一个信仰是很难得的。
很难理解吧,众多都市小说里的男主角我却偏偏选了这样一个男人来当做信仰,我想可能是因为他是我读的第一本言情小说;也可能是因为他对温暖那种十年如一日的宠溺;也可能是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理解到“专一”这个词。所以他就成为了我生命中无可替代
况且在那个都市小说都是三、四、五角恋横行的时代里,《温暖的弦》算得上是一股清流。他们眼里只有彼此,就算有人给他们相互靠近的路上设置了障碍他们依旧只想触摸到对方,别人有大家彼此,而他们只有对方。他们倒是算得上‘与尔携手,荣辱与共’了。
就抛开大家觉得夸张的大总裁人设,以及互相伤害,互相试探的剧情,就单单说作者的文笔,那也是相当不错的,在语气的拿捏、情感的掌控、动作的传达这一块上是相当成熟的,我不认为有大家说得那么差,不对,是一点也不差。
我基本上不会发文,这是我发的第一篇文章,我就想传达一下我的想法,我的评价可能会偏主观,但那也是因为爱,我就是爱占南弦!
支持安宁,更支持《温暖的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