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乱世英雄,乱世也出奇才,每每听闻一些战乱时,群雄并起,进而留下了许多美丽故事,一些从无到有,一些爱恨纠葛。三国如此,春秋更如此。
公子桃花出生的时候天赋异象,注定了不平凡一生,有着一个温婉贤淑母亲,一个慈爱开明父亲,在这样的环境成长,想必是极其幸福事情,还是一个读书的女子,从此智力得到开化,通晓古今明白事理,这是她的基础,也奠定了后来种种事情。
辗转于两个国家之间,她是爱着息候的,无奈啊,太多的无奈,落后就要挨打,更何况是战乱时,一个国家不强盛,只有被吞没的结局,尤其是,治国也不是一个方面,而是方方面面的事情,甚至说得不好,如果你一不小心,没有跟上时代步伐,没有谋臣武将,没有在更替的时候,接好棒,都足以随时让你覆灭,息夫人在婚后慢慢明白了这些,从一个天真无邪少女,独自隐忍顽强,天生对这方面的敏锐让她迅速成长,可是还是不能阻止即将发生的事情。
被掳去楚国的时候,她应该是崩溃的,或许都是美貌惹的祸,这美貌,这智慧不要也罢,但是时间推着人往前走,她忍辱负重,来到楚文王的身边,那么些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前面是楚文王的深情,后面还有他一团姬妾,她还装着息候的感情。可是就当最困难的时候过去了,开始敞开心扉的时候,楚文王又死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痛苦的事情接踵而至,她就这样一个人,又接着一个人的过着。把一腔的学识,一腔的热情奉献给了楚国,接触了内忧外患,培养接班人,她的一生竟然是这样凄苦,晚来,重逢了息候,却也倒在息候的墓前,这是怎么残酷命运,或许因为太聪慧,或许因为太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