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问题,都和思维有关。猎豹移动的CEO傅盛说:“认知,几乎是人与人之间唯一的本质差别。技能的差别是可量化的,技能再累加,也只是熟炼工种。而认知的差别是本质的,是不可量化的。”
该书《赢在下班后》作者池本克之,高级咨询专家,咨询对象涵盖大型公司到风险投资公司,已在100多家公司举行过帮助职场人员持续成长的“八小时以内·八小时以外”的专题讲座业绩改善率高达96.3%。本书介绍了作者34种高效思维模式提高我们的认知。
这本书从享用下班时间,到享受工作压力。从如何情绪管理到身体管理。由在旅行中提升自我,到自己的外在形象管理。只因思维方式的改变,人生的价值也因此产生巨大改变。
最近听说同事家人得了肺癌,据说老人家不抽烟也不喝酒,而且每天还会去公园跳舞,作习时间也很规律。我问其原因医生说是因为总吃剩饭剩菜而引起的。
其实,在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一个阿姨总是先把坏的水果吃掉,而好的又放到坏了才吃。周而复始,一直在吃坏掉的水果。最终,她也是得了癌症
而以上两个例子都说明了两位阿姨在看待事物的思维方式出了大问题。
书中的一句话特别赞同“职业生涯的总收入由你的健康决定”。
我们曾经就听过,健康是1,其他都是0。而知道这句话时,我已经24岁了,这是一个好朋友对我说的,也是好朋友对我的最后忠告
我从小也被灌输了浪费可耻,浪费就是犯罪的道理。所以,我也经常不愿去把菜饭倒掉。现在我要非常非常严肃的告诉大家,该浪费时就要浪费。你扔掉的菜不及农民伯伯在地里烂掉的菜多,你扔掉的水果不及从果树上掉下的果子多。
你省下的那点饭菜,救不了非州难民,反而会浪费更多的医疗资源。还会给家人和朋友带来无尽的痛苦。
我们要对吃更讲究一点,对自己的健康更负责一点。
书中这句话说得特别棒,“喜欢汽车的人,不会给自己的爱车用劣质汽油和机油”。难道我们的身体还不及对一辆车的爱护嘛?我们对自己身体摄入的东西也要讲究一点,这是认真对待自己最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