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面包店》读后感(十):小哲思
读完以后感觉这个故事可能就是村上春树先生的一个小哲思。
袭击面包店却没有遭到抵抗,不知觉中却以听瓦格纳为代价换来了饱餐一顿。而且,许多东西以这次事件为界,慢慢发生了变化。而一旦发生变化,事情就不可能重归原处了。
世上既有带来正确结果的不正确选择,也有导致不正确结果的正确选择。为了避免这样一种荒诞性,我们有必要采取实际上没有任何选择的立场,我大致就是如此思考、生活的。发生的事情已然发生了,没有发生的事情就是还没有发生。
虽然,我和妻子结婚后,再袭面包店。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终究,我还是无法知道究竟是我们袭击了面包店,还是面包店袭击了我们。也不知道是邪恶驱使我们奔向饿,还是饿驱使我们奔向邪恶。
可能世事就是如此,两件像关联的事情,究竟谁是因,谁是果。根本就没有明确的界限吧!
读完之后,意犹未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