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面包店》读后感(九):饥饿的诅咒
一直很喜欢村(cun)上(shang)春(chun)树(shu),以至于普通话考试都在说他的名字。他的作品能让我安静下来。有时神经质的把一件很简单的事物翻来覆去的写实在是写到我心里去了。
这是第一次写书评,希望有什么大家都能毫不吝啬的说出来。
原来听说一个说法,说中国人听故事看重的是情节、故事梗概,而对词句的关注相对较少。所以我也准备从故事的主要脉络来说一下我的感受。
下面是我眼里的《袭击面包店》
在十几岁时,我和同伴想做一件不那么正确却确切的满足自己愿望的事——抢劫面包店,但和蔼的老板“蛊惑”了我们,向我们提出了一个“好像“对双方都更有利的建议,结果我们听了一曲,也吃够了面包。
但好像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饥饿感像是诅咒一样围绕着我许多年。在婚后某一天,饥饿感有涌入了我和妻子的胃里。但这次不同,妻子带领着我,无论如何都还是抢成了。而后饥饿感便永远的被巨无霸杀死了。
“抢劫面包店”这个事情,对于我来说,或者说在故事中意味着什么呢?对我到底有怎么样的意义?
我认为应该是自己年轻时候的一个梦想吧。
年少时单纯无知荒谬不为人认可的梦,因为接受了老板提出的“没有人会为此受伤”的建议而深埋在心底,变成了饥饿的诅咒。所幸我遇到了妻子,她给我勇气、带领我,给了自己一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