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们可以尝试着把文中的饥饿感考虑成人的欲望,超强的饥饿感本质就是难耐的欲望。
第一次袭击面包店实际上就是对欲望的追求过程。不巧的是,在满足这次欲望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很好的面包店老板,用音乐因势利导、并且满足了欲望。
但是所谓欲求不满,这种欲望的达成的方式并不能带给人们快感,相反随着时间推移竟变成了一种“诅咒”。所以才有了和妻子第二次袭击面包店的行为。因为当欲望不能得到正面满足时,便会像黑洞一样吞噬更多欲望越来越大。当袭击成功后,妻子轻盈睡去,我也松下一口气,任由生活的潮水将我继续推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