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日记》读后感(六):跌倒再爬起前行
想用文中这句: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受了多大的创伤,而是你深受重创时,还能否继续前行。做题目,太长了,那就简单概括一下:跌倒再爬起前行。
看过这本书,有些感悟。
作者布朗的一生起起伏伏,幼年丧父,膝盖多次手术有几次被断言此生再无法行走,贫穷时候居多,2次失败的婚姻生活。妥协的人,早就臣服命运。医生说我无法行走,那我就终生轮椅好了;早早退学高中也没读过,到了38岁的中年年龄还敢奢望大学居然还是哈佛大学?
布朗不信服,跌倒后,起来继续前行。不管用多少年,实现自己的梦想。40岁的博士,60岁的行走。
这不是一本刻意的心灵鸡汤或者励志书,这就是一本普通的记录书,记载作者自己的故事。
这本书,也让我知道,每个人,不管是谁,都有沮丧不知所措的时刻。布朗在行走的过程中也迷茫过。只要知道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行就是,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所有的问题在行走中自己就会出现答案的。
书中最后,到达了大苏尔,作者自己也惊讶为什么没有预期中的兴奋,而是很平淡。目标实现后的自己,与最初出发时兴奋的自己截然相反。没有原因。生活就是这样继续的。
其实我很想这样写本文评论。
读过,有一些感悟:
1、 跟随作者的脚步前进,对美国的人文地理感兴趣,要下载个纪录片来看看。
2、 无论谁,都有迷惘的时候。布朗60多,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经历三次婚姻,人生已走过一半也成功,仍有迷茫的时候。
3、 继续前行。无论生活给了多少次撞击,仍然继续前行。
4、 人生是什么?当旅途的终点终于来到,却没有兴奋,甚至空虚。与开始有计划有目标的自己截然相反,作者自己也说:感觉自己成了另一个人,与旅程开始时的那个有计划、有目标的、充满活力和热情的人截然不同。那个人已经 一去不复返了,旅程结束时的这个人是谁?我不知道。
但不管怎样,作者自己都不知道,那么其他人也不知道。但不管怎样,步行穿越美国,这本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人生,且行且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