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在尾章提过,这本书经过了十五年才完成,所以有些情节并没有那么严谨,况且作者也不是写作出身,所以文笔并不算非常好
不过作者通过旅途的每个目的地把自己与这个地方的故事串联起来的模式,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童年的辍学,青少年的半职业棒球运动员,后来的短途的海军服役,无不显示着作者着不凡的一生,曾经历过痛苦,尝试过放弃,得到过鼓励,最终还是自己内心的力量带他走向自己真正想要走的道路。着条路或许并不太容易,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一步步的扎实的走下去,慢慢的积累,慢慢的欣赏沿途的风光,着先得有价值而且让人感到满足。
文章不止一次的说到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各种问题难题被一一征服,作者面临着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当梦想实现后的生活该怎么,正如作者所说,人不能没有梦想,我们也是一样,他也一样,梦想实现后,并不是兴奋和庆祝,而是茫然和空洞。
我们即使给自己开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任务完成的一天,我们应该再给自己找一个更加困难的任务,我们的人生就是不听的超越,超越前人,超越自己,或许有点过激,不过超越的方式可是有很多种,我们不应该吧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实现的路上而忘却了享受去实现的过程,有些人注重结果,可是我觉得过程更加重要,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