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悔高考志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无悔高考志愿

2018-06-23 19:53: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悔高考志愿

  随着各地大学高考分数线的公布,高考毕业生的大学志愿录取结果也水落石。作为一名毕业多年的大学生,此时的我自然心静十分平和,再也没有曾经激动,高考与我似未曾经过般,但一切却又恍如昨日。

  虽然现在的我所从事的工作与大学所在地,抑或是所学专业毫不相关,给人的感觉就是你大学是白读了!但是,无论现在的我过得如何,对于曾经的高考志愿,我内心无悔。

  是的,没有什么好后悔的,自己选择,即使过程痛苦也要含着泪走完。而我是一个不肯认输的人。我的大学,没有征得父母事前的同意,选择了一个远离家乡城市学校就读,然后又选择了时下最热门计算机科学

  虽然说父母朋友对我所选的专业无可挑剔,但是对我的志愿学校却是大为不满。因为我家所在的城市即为省会城市,省会城市将来毕业,又是本地户口,找工作什么的,家里都能有所帮应,一切都很方便。而我却固执的认为,我的生活我做主。我现在长大了,我不仅要走出去,而且尽可能的走得更远,只是为了证明父母亲人们看,我一个人也能能闯天下。于是我独自一个人来到了J市,一个偏僻的家乡外省学校,为了所谓的理想

  终于我明白了什么叫孤独,什么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看着节假日就近的同学回家,只有我待寝室,偶尔给父母打下电话。一年中,过年或寒暑假才能回家。异地求学虽然很孤单,但我却坚强地度过了!父母也开始不再说什么,慢慢支持理解我!而我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矛,各项奖助学收入囊中。

  就在父母们盼望着我能回来工作,结婚生子时。我却又生梦想,想去中国的另一边走走看看。由于我家在南部城市,毕业那会我却固执地选择了东北的一个城市,而且放弃了所学的专业。个人认为计算机专业工作太枯燥无味,在我看来,只要具备学习能力,在哪工作都是一样。而校园招聘,给了年轻人走南闯北地这么一个平台,于是我又开始了新一轮对梦想的追逐

  于外人眼中,我或许是个不孝之子,但他们生于农村,虽然想栓住我,不让我远走他乡,但内心深处却也一直在默默支持我。因为我,他们也看到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大世界逢年过节什么的,也能来我这小住会,然后会到家乡在邻里街坊处摆摆,我能想象得到他们脸上那得意着为我骄傲神情

  高考志愿,我的大学我的专业,不能说完全有用,它毕竟是我生活经的一部分,而且也是我运转折的支撑点,我无悔高考志愿,为曾经奋斗青春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悔高考志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