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劫修传2:四海飘零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劫修传2:四海飘零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26 05:1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劫修传2:四海飘零经典读后感10篇

  《劫修传2:四海飘零》是一本由真邪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劫修传2:四海飘零》读后感(一):再续劫修缘

  看完《劫修传壹-九世重生》后,对本书念念不忘,虽可在网上继续阅读,还是习惯纸张的书,来个一书一茶一世界悠闲时光,为甚对《劫修传》上心作者真邪(徐炜)的励志经历打动着我,不只这些,一直钦佩写畅销、高人气玄幻、仙修小说的人,国学知识丰富及对某一领域专业知识的见地高人一等,还有《劫修传》不同于一般的小说,是少数不以男女感情主线的小说,但女主角九珑又贯穿着整个情节,在第一部以出现九珑,不同于仙修修士的自私自利、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思想,九珑的出现让我们看到还是有人性在的,九珑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指出本宗宗主鬼修身份,你会说她“笨”,如此她也是最可爱的人,原承天许就在此时对九珑心生爱意,虽九珑离世,原承天以深厚玄承用纤离草和开落花为九珑养魂,转世,身怀天机算绝学的九珑也留下一段深意的话,为暗生情愫的二人日后相遇埋下伏笔。为结交原承天,商人黄俊星相赠原承天灵偶,原承天熟练灵偶控制之术,灵偶等级也会随着主人提升;为逃避自己同有大修分魂的阴老魔,原承天计划前往南方大陆,跟随黄俊星车队,途径天南幻域,商队以凡人诱饵保证仙修人士安全,凡人因生计出卖生命,这又反射出仙修人的自私,与其说仙修,亦指人心。天南幻域沙虫祸害严重,与往日不同,追查中查到牵涉魔修,众多修士因贪念被魔修控制,原承天始终秉着仙修与人心,如其他修士绝对袖手旁观,而原承天则想尽办法解救被魔修看管的修士,这才是大修的素质,此时原承天的玄承及圆滑为人处世也显现,凡是低调为之,特别是把自创仙修心法传授给为提升修为修行魔修的散修胖子,以及与烈风的一番对话,原承天没想过成为自创心法的鼻祖,而是造福一帮散修,让人刮目相看。原承天又利用自己的机智成功避开阴老魔,在离开天南幻域中遇到棘手难以解决问题,为不牺牲烈风决意解除侍将之约,谁又说仙修之人无情呢?为得到云遮月夜,原承天选择一处静谧之处修行,不巧碰到拥有心眼的盲姑娘方周晴,小姑娘对原承天产生好感,惜原承天心有所属,生命过客也;在无边海中又一“艳遇”依巫,原承天心有所爱及依巫的身份俩人注定有缘无分。因原承天心系司命灯,想让炫焰为其打造,这家伙作为四大灵焰之一,追求完美不在话下,提出极其难找的材料,原承天为此决定走一朝冥界,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

  《劫修传2:四海飘零》读后感(二):仙侠小说中的世间百态图

  读完《劫修传1》后,迫不及待的阅读了网文,待到《劫修传2》《劫修传3》实体书面世,毅然将其收罗手中。

  劫修劫修,即是在劫难修炼,其实何止是修炼之人需要历经重重劫难,就便是任何一个世人,在这世上走一遭,由不得自己做主地也要经历自己应该经历的劫难!我想,作者真邪必是已经洞悉了人生真谛,所以才会借由原承天此人将自己的生命理念进行诠释

  《劫修传2四海飘零》在语言风格、故事情节上延续了第一部的风格,只是这一部中的女主角九珑的戏份淡了很多,而猎风的戏份则浓了许多。九珑逝去,陪伴原承天并对其忠心不二的女性只有猎风,这也是真邪没有过多地注重原承天情感原因,而封面上的猎风插图也昭示了这一点。说到猎风,死亡之前的爱情其实是一场悲剧,被原承天误打误撞的收为侍将则是赐予了其新的生命,让其体验到了一种前世没有体验到的情感快乐。然而,不是所有的男女情感都必须以终生厮守结局,猎风和原承天之间注定了结局最多只能是红颜知己。虽说这看似有些遗憾,但这未尝不是真邪所言的修仙一劫,一个钟爱之人几百年不在身边,身边却时时有爱慕自己的忠心美女相伴,对原承天而言不能不说是一个大劫或是大的考验!原承天最终的坐怀不乱,让我们看到了只要心中秉着一丝执念,哪怕是劫难不断、诱惑层出不穷,也能沿着自己既定的道路前行!真邪罹患胃癌晚期,还能够写出《劫修传》这一样一部鸿儒巨制,不能不说正是他的执念将其从死亡之神的手中拉回!

  《劫修传2》虽然是一部仙侠小说,但是真邪在书中刻画的一切,无一不是对现实人性的真实反映,依巫的遭遇、测天盲女周晴的经历无一不让人感叹人世险恶、人心之难测,而诸修对有益于自己修炼的种种灵石、法器等的觊觎、抢夺则让人看到了这世间总有一些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这也是为什么说《劫修传》不仅仅是一部仙侠小说也是一部世间百态小说的原因。

  当爱人离去,豪屋华宅有什么用?剩下的唯有四海飘零,历尽劫难、行尽善心,方能够修得正果,一圆心中执念!

  《劫修传2:四海飘零》读后感(三):男儿四方

  劫修传是最近网络修仙体系小说中非常好好的一部作品,在看过劫修传1·九世重生之后,劫修传2四海飘零终于也出书了。2中继续延续1里的那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男主形象。历经8世不得志,男主原辰天的这一世便显得更重要。说他不近女色么?非也。他也是血气方刚汉子,而且在2中,他已经慢慢长大。和九珑在一起的日子历历在目,现在九珑却寿元已尽,原辰天在这里也因为九珑在心里买下了情的种子。他是大仙转世,九珑来历耐人寻味,这一处的伏笔不知道作者何时才能解开。

  九珑寿元尽后需要转世,而原辰天也借此机会离开了天灵宗。离别前玄和等人联合赠送的灵偶和应用之法是成为日后保命的重要道具。男儿自该走四方,之后的日子历练寻宝不断的成长。也曾入城获得宝刀、下海收得仙珠,获得云遮月液,收到蛟龙之血。最棒的是他得到了翠羽灵雀,也为此杀了鬼修总与,的少主。年少不惧风和雨,原辰天一生是胆。一路虽是险阻重重高手如云,但是他与身居来的气质判断力让他能够化险为夷。虽然身怀昊天珍宝,苦于修为太低,原辰天也在想方设法的提高自身的修为。毕竟侍宠和侍将的等级都高于主人,这样的情况也太危险,一旦噬主后果不敢设想不仅如此,原辰天还想着遇见九珑的转世,天下之大,不知道何时何地才能与她相见,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前世和在等她的家人。现在的他还太弱小,即便有灵偶、侍将等的帮助,在自己成长起来前,他必须获得更多的保命手段,不管再难,他都要去试一试。这一生,他定是要成功的。

  四海飘零的生活,不断领悟真言,不断成长的修为。原辰天的精彩历练生活让读者跟着他一起在各种玄幻的情节中探险,为之欢愉,为之担忧。年少时候人们都会有着闯天下的梦想,一腔热血满心欢喜。如今再看看原辰天的闯荡江湖,会有共鸣之感。谁不想成为大侠,谁不想扬名万里。大气恢弘的场景微妙人际关系,抽丝剥茧的思维分析。男主得天独厚的出生优势和他不断上进努力,为之后故事开辟了不断出新的场面。他走到哪儿,精彩就会在哪儿出现。

  《劫修传2:四海飘零》读后感(四):修的是仙道,悟的是人生

  随着网络小说的兴盛,特别是玄幻、修仙类小说进入到空前绝后的大鼎盛时期,而且每年看着高踞《中国作家富豪榜》的前十名里面,就不下五、六名作家因为著写这类题材而蜚声内外,赚的腰圆肚肥,也为此催生了一大批“理想”写手很趋之若鹜前赴后继地投身这类型写作当中。只是玄幻、仙侠类小说无疑都有一个至普通寻常,亦是致命通病——那就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故事架构。在这种约定俗成大局统揽上要出彩,除了天马行空想象与斐然文思之外,也需要不落俗套的奇思妙想吧。所以在这创作道路上优秀者唯有寥寥,屈指可数经典作品更是凤头麟角。这参差大潮实在难以挑选一二称心的,为此我也久不看仙侠小说了,《诛仙》还是好几年前看的,至今也是印象了了。

  与《劫修传》结缘,还是与我有着共同读书爱好的已经多年不见的初中同学的极力推荐,发觉才刚看到开篇就被那别出心裁的巧思深深吸引。而《劫修传2:四海飘零》依然厚厚的一大本,在语言上、故事情节上依然延续第一部的风格。这本书是值得肯定的,虽然不是看过的最好的仙侠小说,却是相当经典,还是值得一看。撇开故事不说,我想讲讲我的阅读感受,其实我觉得这本书有两好两不怎么好的地方。先说两好的吧:

  第一点:作者立意相当好异常深刻。看过这本书的人都知道作者真邪曾从鬼门关溜了一转又回来了才创作这本书的,所以在书中我们能看见除了打怪升级之外的很多很多作者对生命的看法与诠释,主人翁原承天便是不折不扣的惜命如金的人。但是他这种惜命并非我们说的贪生怕死,而是在“强者”当前,处处对弱者彰显出来的怜悯之心,他尊重每个生命,他更是敬重那些来之不易生机。所以在流沙域中,即使势单如他、力薄如他,为拯救那些在强者面者无法掌控生命的凡人,而倾覆全力救下多少算多少。另外,在诠释生命的意义上,九珑舍身取义的举动也是深深触动了我,她天机尽算,只要不将秘密说出来她尚且可以安愈无忧,但在性命大义当前,她以柔弱之姿天灵宗宗主的秘闻,诚如她的担当与坦荡让人肃然起敬

  第二点:在故事之外人情不减。九生九世的经历本该能看化万事万物,然而在取舍上,自诩清心寡欲的他却被情所牵。对九珑选择大义的敬重、对九珑转世的牵挂思念、对散修无法大成而误入魔道的怜悯与帮扶、对天盲女周晴的关心庇护、对刘三胖的指点恩惠、对林惊海的施救与互助……浓浓的人情味跃然纸上情深如晦,读之让人大恸。

  下面说说两个不怎么好的地方:

  第一点:情节过浅。据我所知,作者这本书首发在起点中文网上连载,起点中文网的作者可以俗称为码字机,一天就能更新上万字数,在这种快餐文化渲染的氛围下浸染,《劫修传》也不难幸免。这种快餐文化催生了流水阅读,《劫修传》的情节在编排上也不免俗套,平铺直陈的流水缺乏一种激情的阅读,希望作者伏笔、冲突悬念等等几个方面还有待加强。特别是书写比斗场面的时候,过分儿戏,总那别人的法器跟自身的作对比,然而对比一番过去,纵然越了整整八九等级,依然无往不利,仿佛比的只是法器而不是修为,实在有违修仙小说的设定

  第二点:人物性格明显。《劫修传》从第一部读到第三部,唯一给了我印象深刻的是九珑,而且还是因为她舍生就义的勇气而有所触动。原承天的机智不能从处世为人上体现出来,很多时候都是作者在自圆其说,猎风的性格除了唯命是从、冲动,甚至很难看到其他更多的优点。更别遑论那些不怎么出场的炎焰、青鸟、白斗……

  若有不妥,还望斧正。

  《劫修传2:四海飘零》读后感(五):九珑让我感动

  必须承认,《劫修传》是我一直有所期待的一部小说,如果说,等待其他小说填坑是煎熬,那么对于《劫修传》来说,其实我更希望作者,写慢点,慢点,再慢点。因为作者和作品同样,让人肃然起敬。

  《劫修传1九世重生》以被贬金仙原承天的漫漫修仙路为引线,以幼童身份出世的原承天,一路上经历种种劫难,也造就了种种机缘枯燥漫长的修仙之路上遭遇各种奇人异事,也成就了他先后收服了鬼修猎风、灵兽白斗以及玄焰灵火,主仆几人面对层层考验携手同行,《劫修传1九世重生》在为读者埋下各种伏笔后结束

  《劫修传2四海飘零》,作者同样没有让读者失望。在叙事风格故事情节上作者延续了上一部的风格,虽然是修仙的故事,作者却没有将故事仅仅局限于打怪升级,我们同样看到了作者细腻的感情流露,比如个人认定的女主角九珑,最后冒死揭发天灵宗宗主,九珑具有天谋神算的异能,她既然能算得出天灵宗宗主的秘闻,必然也算得出自己的天劫,但是最后九珑对原承天的真情流露,却让人看到这个弱小凡人女子的担当与坦荡。还有猎风、白斗、玄焰,他们的改变与成长,他们本是因为畏惧原承天的力量而聚拢在一起,但是到了最后,你竟然已经无法单单的用主人和侍将来衡量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更像是亲人,是朋友

  在《劫修传2四海飘零》中,故事多了一些人情味,作者也多了一些对原承天感情的描写,这位自诩清心寡欲一心修行的散修,却在心底有了思念、有了不舍,转世重生的九珑,单纯善良的依巫,精于人情世故的周晴,这些人又与原承天将有哪些纠葛呢?是命中注定的牵绊,还是生命中的过客,恐怕只有在下一部中揭晓了。

  对于文中,给我感触最多的还是测天盲女周晴,天赐异能,是选择受人万众瞩目小心周游于人世险恶之间,还是选择回归平凡,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女,都道世间人心难测,其实选择又何尝不是对自己的一种修行呢。就让我们期待下一部的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