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3 05:0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精选10篇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是一本由苏半夏著作,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014-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一):幸福不幸福

  因为以前追过苏半夏的文,所以蛮喜欢的,虽说虐的难受,但是却是又让人喜欢。最近终于把《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给看完了,时光大结局揭秘主人公离奇身世!看的途中好几次冲动,想问作者你是亲妈吗?偶要怀疑你是后妈。咋就虐的这样狠呢?虐的我啊,都觉得这简直是不能忍啊。还好,《时光》番外篇推出,作者是亲妈哈哈。

  偶认为苏半夏是不幸福的,生活各种遭遇都被她所遇到,可是她又是幸福的,有那么多人深爱着她。或许作者笔下的她所受的苦就是因为爱她的人太多。

  如果爱情可以选择,最希望的就可以和自己爱的,并且也爱自己的人在一起。就像是单郁助和苏半夏。那如果不能在一起的话,继续选择,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在一起,那也不错。话是这么说,但是实际上苏半夏做不到。只可惜黎亚修出现的太晚,让苏半夏的心里全都装满了单郁助,不能再有一丝的地方可以容下他。可惜最终他也没有等到。这个男配是我最爱哟,但是但是作者为何要让他死掉呢?伤心伤心。后来自己想或许只有黎亚修死掉,才会让人记得黎亚修深爱过苏半夏,才会让人记得这段爱情,才不会被苏半夏和单郁助的爱情所冲淡。

  我个人不喜欢单郁助,既然爱了,就要百分百相信,啥事都不问个清楚,话也不能一切都说了,拖拖拉拉,偶尔还会不相信苏半夏,虽爱着她,虽说要和她在一起,却不能冲破一切和她在一起。如果单郁助不结婚,那么我还可以喜欢他,还会认为这就是一个超完美故事男主女主最终在一起,多好啊。可是他竟然结婚了,还有了孩子。或许是单郁助觉得没有希望了,生活却要继续?但是可怜的苏半夏,知道他和别人有了孩子多伤心啊,多卑微,那来之不易安定幸福生活,让她选择退后,不愿意去想信。还好作者是亲妈,结局还是蛮好的。单郁助的好友纪初浩也是我最爱的类型哟,但是感觉有些像超人,一人管三个公司,精英型的人能力都不凡啊。纪初洛最终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多好啊。

  作者笔下的小朋友是蛮可爱的,描述的超有意思,估计是人人都想拥有的孩子典范,哈哈。

  或许所有的不幸福,都是为了成就最后的幸福。所以不幸福的时候,继续坚持下去,就会看到幸福。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二):作者把我喜欢的男配写死掉了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中,作者向我们揭开了半夏扑朔迷离的身世之谜以及隐藏在阴暗中的血淋淋的疯狂

  看过我对《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1》的书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大妈级读者,我其实对这类青春虐恋文并不太感冒,总觉得故事是因为虐所以虐,文中充斥的高富帅白富美,动辄就某某总裁人物似乎太不接地气了,对于《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的大结局,我也是抱着看完结局的心态,然而故事看下来,却发现,这个属于青春的爱恋却是那么的凄美,对于结局,更多的是无法言说的心痛

  在大结局中,最让人无法接受的应该就是半夏的母亲苏若。就像是命中注定的悲剧一样年轻时一句来不及说出口的解释就这样荒谬的把悲伤遗留给了下一代,而作为事件当事人,故事悲剧的导火索郁助的父亲单远泽,却对年轻时的爱人苏若的遭遇一无所知由始至终,他都在牵挂着当初无端失踪的恋人。多么的可笑又荒谬。不知道,当最后苏若在悔恨中写下那封因为恨而掩盖了真相的信的时候,心中更多的是对女儿一生愧疚还是对自己自私怯懦追悔莫及

  故事中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人物是黎亚修。这个带着目的接近半夏的男子,却在不知不觉间沉沦。这个有着和苏城一一般面孔的男子,他带着复仇的目的而来,却在命运交错中惊慌失措,半夏,这个坚强孤独女子,她承受着命运的不公,却又坦然而坚强的勇敢,那刻在额角的蝴蝶胎记,对于他而言,是那么的美好,其实从始至终,他没有来得及说出来的,只是那句,“让我来保护你,照顾你,爱你”。甚至在文中,当这个如恶魔撒旦一般的男子对半夏说:“我知道,我嫉妒你们之间有我无法插足的回忆,我的无能为力,在你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可笑”的时候,是那么的落寞。同样孤独的两个人,却无法彼此温暖,直到最后黎亚修的意外死亡,将悲伤推向高潮

  故事依然还是那个故事,作者熟练把握虐恋言情节奏,使得读者一遍遍的虐着自己的小心肝,故事的结局是郁助和半夏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但是,我觉得没有了黎亚修的结局就不是个好结局(霸气外露)。对于全文有两个地方觉得不解,第一是,郁助的前妻小漫在番外中听说郁助去世,以及去郁助的墓前怀念,明明是昏迷吗怎么会有墓碑?第二是,作者要不要这么虐啊,都到最后大结局还要搞的男主差点一命呜呼掉啊,太坏了。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三):那时的爱情

  在所有爱情小说里,我最喜欢的男主角是《飘》里面的Rhett Butler。小说结局处,Rhett Butler和女主说,不希望她把之前对Ashley Wilkes的不顾一切狂风暴雨般的爱转移到自己身上,然后转身离去,这个场景让我几度落泪。故事的结尾是遗憾的,或许,如果他俩不这么自尊高傲,放下自己,还是会幸福。可惜,真爱只会是遗憾。那些得不到的,曾经美好擦肩而过,会变成一种美好的记忆,留在心底深处。

  在《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我仿佛看到了Rhett Butler的影子。没错,黎亚修应该就是年轻时候的Rhett Butler吧,对自己爱的人不顾一切,却又会隐忍。最终也是成全他人,放弃自己,只是,他到最后也没有看到苏半夏对自己发自内心的爱。或者,苏半夏的爱已经狂风暴雨般的付给了单郁助。

  说实话,在时光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黎亚修,这个稳稳当当的配角,以至于我会以为作者会在后来把苏半夏配给他。可惜,那时的爱情,怎么会容有第二个人呢。年少时期的爱,只会抓住某个难以忘怀的点,然后无限延伸,两人共同成长,以为对方就是全世界,以为全世界都在和自己作对。那时候的爱情,总是这么自我和脆弱,有时候却也会成为青春的一道伤。所以,最后作者还是给了我们一个圆满的大结局,只是,苏半夏和单郁助的圆满结局。黎亚修就像是一个流星,划过天空,只有一瞬间的光亮,然后一点痕迹都没有地消失。

  也许是我年纪大了,又或者看过了一些人和情,在看时光时,总觉得作者略显矫情,并且把矫情和作完全体现在了人物和情节设置上。后来才了解到,这是作者高中时候的作品。所以才恍然大悟,那时候的爱情,不就是苏半夏和单郁助这种么,翻天覆地,爱得不顾一切。还总会伴有一些命运啊、阴谋之类的暗物质

  想起来我高中时候,每次课余时光,总是会看这类青春疼痛治愈小说,然后各种入戏,各种为男女担忧。想起那段时光,也许就是这么矫情和作吧。同时,也不得不感叹下,作者高中时候就有这种构思,还能够写成书,确实是我等不能企及的。所以,还是觉得作者潜力大大的。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四):爱情的花朵,开在当下——《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

  因为没有看过第一部,所以刚开始看起来的时候稍微有点没头绪,所以立即上网查了一下第一部的内容,然后整个故事的轮廓就渐渐清晰起来~~。

  对的人在错的时间相遇,那就注定是一场劫难。小说里这么多对彼此相爱的人,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分开。相爱又能怎样呢?

  单郁助和苏半夏延续了第一部的爱恨纠缠,因为身世之谜而不能在一起,即使谜团解开了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阻隔。他们两个的爱情让人看的揪心,简简单单相爱的两个人怎么不能在一起?上天为什么就不能对他们好一些?深深的爱着对方,时时为对方着想,这样的爱情也就意味着有了软肋,有了被人要挟的把柄,所以不得不在牺牲自己的基础上保全他人,相比于对方的性命来说,两个人的爱情似乎也要退居一边。所幸作者并不是“太”残忍,在让他们经历了系列常人难以想象困难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黎亚修的爱情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很爱很爱苏半夏,爱到掏心掏肺,想把这世间所有的一切好东西都给她,恨不得掏出自己的心给她看,那是一颗为她扑通扑通跳着的炙热的心。但不爱就是不爱,尽管他长的像苏半夏重视的城一,但是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单郁助,这是无法改变的。即使她不能跟单郁助在一起,她的心里也住不进去另一个人了。我想,苏半夏在黎亚修死前表现出来的关心以及做出的承诺,多是出于补偿的心里。这个男人曾经对她那么好,她总得有所报答。但他们两个人之间爱的方式不对,时间不对,终究只剩伤悲。(感觉作者将黎亚修的死写的太过仓促,感觉突然一下,怎么一点儿征兆都没有这个人就被写死了呢?作者大人为了让单郁助和苏半夏在一起对这个男人太狠了呀~~)

  “有人说,人的心脏有两个心房,一个里面是快乐,一个里面是悲伤。所以,我们不能笑的太大声,否则就会将旁边的悲伤吵醒。”这是作者在第一部里面的观点,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乐极生悲。快乐的时候总是在想,是不是下一刻悲伤就会到来。有时候我也会有这样的想法,所以高兴起来总是感觉不尽兴,总是担心下一刻会是什么?但是在这本书里,好多人都这样那样的死去,没有了一丁点开心的机会。所以,有什么好担心的呢?!谁也不知道下一刻来的到底会是什么,不一定是悲伤,还有可能是更多的快乐呢?即使是悲伤,那也意味着再下一刻来的就该是快乐了呀~~常言也道:明天和意外,还不一定哪个先来!所以咯~~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五):已经过了看言情的年龄

  已经过了看言情的年龄,所以觉得这本书没什么看点,主要是一个虐字让人心疼,笔调还是很稚嫩的,但考虑到作者的创作时期,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谁会在最繁忙的时期去做一件大人认为很不靠谱事情呢?这种勇气很是让人佩服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这个样子,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听着名字就会流泪,小说很对得起这个名字——“虐”,男主爱的太卑微了,在爱情中很少有爱的这样卑微的,以一个成年人角度去看,只能笑笑而过,如果世界上还真的有这样的男子存在,还是很让人佩服的,我想这样的男子应该被叫做“男孩”吧,青涩的最美好,才会真的有那种为了爱而做了一些让自己都感动的事情,不过爱的卑微是因为深爱么?感觉应该不是成正比的吧。有的时候只不过是内心的一种占有欲,以爱的名义将对方拴在自己身边,就像你想拥有一件你特别喜欢的东西一样,你特别想拥有它,不想失去,人不能和东西比较,但这样而来就可以很明白的想你是真的爱他才想让他留在身边,还是我只不过是不想去失去呢?我也不懂什么才是真正的深爱,至少以我20几岁的角度去看,可以长久陪伴,也可以潇洒放手吧。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六):苦尽甘来,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时间的长河里,我曾种下希望,盼着某天长成一朵花的模样。让我闻着花香,一路欢畅,让我抚着花瓣,一味遐想,即使某天腐烂成泥土的模样,感谢留恋你盛开的地方,不忘……阡陌红尘,我袭一身白衣,一点眉心如翩翩紫蝶,韶华倾覆,转山转水,执笔千年,只是为你一个人凝眸,以一颗简简单单的心情守一份承诺,步入你温暖的心池,陪伴你每一段孤寂的时光,愿在音乐里你是我跳动音符,曲外你是我此生不变的相依,有你温暖的陪伴,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只想独享你的世界,时光主人公半夏就是这样一个痴情的女子。她在命运里苦苦挣扎,在时光的画卷追寻她的爱情,搜寻留下的那一点。

  若如初见,人生便处处都是姹紫嫣红;若如初见,便少却了许多惆怅无奈,辗转反侧;若如初见,人生便少却了后来患得患失伤痛。可是人生,又怎么会只如初见,随着岁月流转,最初美好的惊艳,亦会随之一点一点地流失。也许再回首,此时的心境与彼时的悸动,早就隔了地,隔了沧海与桑田,只余无尽唏嘘!时光里的男主人单郁助就因儿时的一个意外邂逅半夏,便被她额上翩翩紫蝶打动,从此便有了“我等你”这个相守约定

  本该是一群怀揣梦想,心中有爱的少男少女,被命运捉弄,在一场场的等待追逐中跌跌撞撞前行,在扑朔迷离的身世以及不可告人的阴谋面前,友情亲情、爱情成为束缚住他们的枷锁,爱情似乎变得廉价,被人无情践踏的玫瑰依然开着带刺的鲜花努力的追逐着曾经的时光,只是每一句谎言的揭穿都仿佛变成了一把把锋利的尖刀,带着血腥的味道。在这场爱与仇恨的角逐中,他们只剩下满眼的无助、傍徨、偏执以及一颗血淋淋千疮百孔的心。

  这一路走来,男主人单郁助因为意外在床上昏迷5年,女主人苏半夏在大脑选择性失忆后,为郁助生下一对龙凤胎,在好友纪初浩和洛卡卡的精心照顾下,男女主人公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在看完这篇在爱情路上追逐的男女主人公中 个人认为: 在时光里,谁都不会是赢家,请珍惜眼前的一切吧!珍惜亲情、爱情、友情。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七):爱能成疯能成魔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光看这个名字就知道会是个忧伤、大虐的故事。它让我想起《飞鸟和鱼》的故事,在这场爱情竞逐里,相亲相爱的彼此,一个狂追,一个相随。然天和地的千丈鸿沟,相隔的是一道跨不过的天命。

  爱、或不爱,虽然一字相差,结局却不一而终。如果爱情注定了伤害,你还会选择爱他吗?

  看完这部小说,总体感觉就是“虐”字一言以蔽之。如果要给它一个标签,与其说是都市小说,不如说它更像一部台湾偶像言情剧,什么狗血、什么虐心虐情的剧情,在这里只要你想得到,没有你看不到。或者因为身居毗邻的台湾,自小看着这些不切实际的王子、公主戏码长大,多少受到台言梦幻梦话般的剧情感染,我是不太反感这类小说的。只是,女主苏半夏的性格我实在不敢恭维。

  苏半夏让我想到刺猬。刺猬的本能,是一受到外界的袭击就卷起全身,竖起满身硬刺武装自己,却始终将最软弱的最容易受伤害的心藏在最里面,从不让人窥见。苏半夏,就是一个甘愿龟缩在爱情里的刺猬。因为被怀疑不是自家的孙女,年仅十一岁的她与母亲苏若被扫地出门,而冠以深爱母亲的父亲却不曾出面阻止,年少的她见证父亲的冷情、奶奶的绝情,将自己脆弱的一面掩藏在韶华里密实包裹,用坚强伪装自己的强大。只是每当她的爱情遭受挫败、威胁的时候,她的懦弱立即立竿见影。逃避、退缩,一次两次算是情有可原,毕竟她见证着不幸的渊源,在她心中爱情多少都是不可靠不安全的吧。可是接二连三地,每一次都上演同样的戏码的时候,我很想问候她一声:你是把爱情当耍家家呢。感情应该是彼此体谅,爱需要相互协和。而她在爱情里不仅不想方设法寻求解决办法,却一味离开逃避。爱了,伤了,离开了;又爱了,回来了,又伤了,又离开了;再爱了,再回来了,再伤了,再离开了……有趣吗?有意思吗?看着就让人厌烦,你腻歪不?矫情不?

  而反观主角,其实让人更爱的那些配角,洛卡卡的敢爱敢恨,纪初浩的体贴温柔、大爱无言,苏城一的默默爱恋,黎亚修的心甘情愿,筱亦的痴心不悔……

  最美不过爱情!

  然而,爱能成疯能成魔。在这场追逐的道途上,因为爱,洛卡卡背负上父母血仇,与纪初浩背道而驰;因为爱,林素暖编织谎言,最终家破人亡;因为爱,筱亦被利用错杀黎亚修,永堕赎罪的炼狱;因为爱,冷清音染尽血腥,众叛亲离……

  只是:因为爱,何必伤害?!

  最后我想说,一个愿意为你蹲身系鞋带的尊贵男人,如果是我的话,那就爱吧。可怜的黎亚修,付尽爱慕,却得不到一丝爱的温存。所谓的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事物毁给你看。作者要不要这么悲伤?

  剧情三星,为那些死去的、或遭到惨绝人寰的配角加一星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八):no 作,no die

  看完整本书的唯一感觉是“no 作,no die”,后来我跟编辑聊到这本书的时候,她跟我说这是作者高中的手笔,我瞬间就能理解了。那个年纪都是喜欢大排场,大虐后大悲大喜。放到生活里其实更多的是平淡的爱情和婚姻,即使是豪门的婚姻,无非是门不当户不对的排挤,婆媳的战争,小三的上位。诸如此类,我们都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俗话说,戏剧是来源于生活的,却又高于生活,期待作者的文笔越来越好。

  “虐”这一字,绝对是贯穿了整本小说的关键字,我在猜想,如果不是出版了,是不是连结局都是悲的——单郁助会死。都说不管书的好坏,都像是作者的孩子,那么本书的作者绝对是内心很强大的姑娘。见惯了生死,才能把女主虐成这样,不过好歹给了大团圆的结局。其实为什么说是“no 作,no die”,他们这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坦白到底就是没有相互信任,什么事都自以为是,兜兜转转才发现浪费了十多年的时光。爱情是什么,婚姻是什么,都是冷暖自知的。

  我想起跟一朋友聊天,跟这聊天记录,我总结了一下她说的看小说的五个阶段,其实放在这里尤其贴切——

  第一阶段:情窦初开的时候,喜欢的都是皆大欢喜圆满团聚的纯爱类,现在回看起来,大多觉得这类书怎么那么脑残呢,妹子你这么作,男主凭什么就非你不可了,但是当年你也是这么幻想过的。对应的,这个时候谈恋爱的段数基本就是闹个小别扭、玩个小清新小情调。

  第二阶段:经历一些不如意后,开始看一些文艺青年的心情感悟,惆怅的情怀淡淡的忧伤……凹造型什么的必须是此阶段最爱。

  第三阶段:再大一点,爱情开始有淡出生活主旋律的节奏,准确地说“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这个时期亦舒等宣传新女性要独立自主的情感类文是你的最爱。

  第四阶段:感情平顺走向婚姻时,爱情向亲情转换,国内各大黄金档的婆媳感情剧、宫斗剧是你的选择,什么穿越宅斗宫斗文看起来好像也不错。一方面是感情上面临的事情到这一步了,小清新小暗恋已经不适合你了,另一方面,其他的感情纠葛也浮出来的,什么家庭关系、办公室斗争估计比谈恋爱更花你的心思,所以,这个时候,爱情只是故事的一条明线,但已经不是主线了。

  第五阶段:再后面该看什么?大房智斗小三?小三上位记?那估计儿孙满堂的时候,多看看红楼梦,学学老太君怎么逗一众孩儿们开心也是不错的。

  我看完她的分析,直呼精辟,果断让她有个语录。早上的时候想到这本书,我觉得是第一阶段姑娘们的爱好,如我,着实不知道如何去评价。对于苏半夏,这是个坚强的姑娘,在困难面前,有着强大的内心。“作”也是恋爱中的的姑娘的专利,“太作”的话,就得考虑值不值得了。她说,爱情就像水晶,好看但是易碎。是啊,爱情是盲目的,盲目到恋爱中的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等到走入婚姻,变成白开水,就是靠相互扶持,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的了。

  嗯,这是我超龄,超阶段的人想说的,不过在作者这个年纪写出这样的文章,32赞!!!期待她的下一步作品!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九):不透露情节的书评

  之前因为学校期末考试的原因,算是断断续续地看完了这本书吧。仔细算算,也大概十多天左右吧。

  我是一个爱书之人,这样讲吧,对于考试和看书,我自然将看书看得更为重要一些,但是这一次,之所以断断续续看完,是因为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并不是很好。

  当初想要为这本书写评,是因为纯粹地被这本书的名字吸引了。不得不说,一本书的名字对于其销售量和阅读量都有很大的影响,而一本书的名字也是最能够吸引读者的。应该这样讲,有一个好的名字,这本书就基本上成功了一半。

  但是感觉这种东西,虚无缥缈,只能说是见仁见智吧。

  客观来讲。

  一,作者的文笔。但凡是好书,不管情节如何,其文字方面却是真真能够吸引目光的。作者的文笔说不上很好,但是对于人物刻画和情节描写方面还是蛮不错的。

  二,故事的情节构造。前面已经说了,好的书名算是成功了一半,但若是情节设置不够巧妙,这本书也就只能算成功了一半。这本书的情节虽然蛮曲折的,比较虐心,但是在情节构造方面还是难免落入俗套。

  三,文字排版。这似乎更应该归结于出版商方面的疏忽。一本书,不仅仅是要封面看起来赏心悦目,里面的文字排版也要显得干净利落才行。而对于本书过于紧凑的文字排版,我真真不敢恭维。这便也是我没能一次性将此书看完的主要原因。密密麻麻,几乎毫无空隙的排版,刚看几页就足够你头晕半天的了。

  最后,总结来讲,这本书似乎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看,还是那句话,读书这种事情,完全依赖于读者自身。我在这里所讲的,仅仅能做一个参考罢了。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读后感(十):越是爱的深,越是恨得深

  纵观古今中外的小说,很多都是由恨牵引着,而这些无法消沫的恨竟是由刻骨的爱转化而来。

  曾几何时,李莫愁何尝不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纯真无暇,为了爱可以背叛师门,可惜她爱上的却不是她的良人,最后因爱生恨,成为世人皆避而远之的女魔头。曾几何时,周芷若亦是天真浪漫的美人,最后同样因爱生恨,步入魔道。绝情谷、古墓、峨嵋派、逍遥派……无处不藏着因爱生恨而定下来的各种奇怪规矩。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便是由一股浓浓的恨意作为暗线,使整个故事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在《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里面,故事一步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千丝万缕的恨折磨着一对本应该很幸福的恋人,以为相爱却因为是兄妹而不能相守,由此而做出的伤害对方的事情,到后来一切真相大白的时候,这对恋人才知道错过了那么多年,就算很多都回不去了,他们的爱却还在原地。

  每个动人的故事里都有个令人无比心疼的男二号,小时候看偶像剧,总是更喜欢男二号。这部小说里的男二号黎亚修同样是一个现在爱情里不能自拔的人,尽管他的初衷是因为恨,就为了报复,但是,却爱上了苏半夏。

  在知道小说是出自高中生手笔的时候,内心很感慨,撇开故事不说,一个高中生能把一个故事写的曲折有看头,并且能写第二部,这都是令我羡慕的事。光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码字,并且能够坚持写完,这就是最了不起的事。

  向作者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