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10篇

2018-07-04 04:5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10篇

  《特工风云戴笠》是一本由潘望著作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3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一):盟兄

  “我此举正是这个意思,”戴笠很自信地说,“我这位盟兄,虽然部下众多,杀手云集,却是一帮乌合之众,其中见利忘义大有人在,你只管率手下多与斧头党的人接触,到时自然会有人来提供王亚樵的下落。还有,王亚樵的组织只是一个江湖帮派,没有政治纲领,也没有严密的组织结构行动自由散漫,因此,无论王亚樵有多神通广大本领有多高强,变化如何莫测,总难免在许多细枝末节方面露出蛛丝马迹。只要你们广泛调查,善于搜集分析情报,一旦发现疑点,穷追不舍,凭他王亚樵有孙悟空之能也难以逃脱。”

  此后,特务处上海特区的大批特务开始广泛地与王亚樵的亲信手下接触,密查王亚樵的下落和居住点,一段时间下来,王亚樵的住地,一个个被侦查到,秘密联络点一处处被控制掌握,范围逐步缩小收拢。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二):轻信谣言

  军阀们一个个极其容易轻信谣言,戴笠便如鱼得水,在其中挑拨离间、借刀杀人,让不少军阀之间产生误会甚至决裂,动摇了奉系的统治基础同时,因为那些大老粗也都贪图小便宜,好讲江湖义气,戴笠靠着送礼送钱、结拜巴结等办法成功地策反了部分军官,在奉系内部埋下了一颗颗定时炸弹

  就是利用北洋旧军阀这些弱点,戴跑遍华北各省,如入无人之境,搜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对二次北伐的胜利起了一定的帮助。由此蒋介石对戴笠的才干更是看重,甚至亲笔提写了“艰苦卓绝”四个字鼓励戴笠。而深谙人情事故的戴笠并没有居功自傲,他还是时常把蒋介石的墨宝拿出来展示,以显示蒋介石对他的重视和嘉许。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三):读懂一个时代的云波诡谲

  一笔写尽戴笠风云一生,将戴笠的阴险狡猾、毒辣、风流刻画淋漓尽致。看到某页你会恐惧,读到某处你会惊讶。他是蒋介石最信赖的人,也是美国总统最想见的人,更是国民党高官最忌惮的人……

  他被称之为“东方希莱姆”,也被称之为“民国间谍王”。他的一生充满了刀光剑影尔虞我诈,“九条命的民国暗杀王”王亚樵被他暗杀,伪上海市长傅小庵被他乱刀劈死,日本天皇特使高月保男爵被他刺死于北平,“民国第一大汉奸”汪精卫听见他的名字就惶惶不可终日,提前破译日军偷袭珍珠阴谋的人是他而不是美国总统罗斯福。他的一生并仅仅与死亡和阴谋有关,“银安白马春风美人丛中把盏香”则是他的另一个面孔名噪一时,倾国倾城的民国影后蝴蝶为他生命中押下了风流的韵脚,还有数不清的美丽女子成为他温柔乡里过客。他,就是“蒋介石的佩剑”,民国最大的特务头子戴笠----他,就是一柄泛着寒光的锋利匕首,往往在悄无声息中就能够致人于死命,死亡是他一辈子里玩得最熟练游戏,但他的死亡却成为了迄今都未曾揭开的历史谜案。读懂戴笠,也就是读懂权谋,都懂人性背后的阴暗,读懂一个时代的云波诡谲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四):有鸣叫

  车辆大门口减速,没有鸣叫,里面就有人把铁大门打开,放车入内。

  灯光下,戴笠一伙清楚地见到王亚樵身穿长袍,戴着眼镜从车上走下来,随即车灯熄灭,再无动静

  大家的心顿时提到了喉咙上,为防万一,戴笠紧急地调整部署,在公馆周围增派人员,加强火力,只要王亚椎外逃,立刻打死!

  一切就绪后,戴笠让沈醉带十几名行动员逼近正门围墙,用事先准备好的梯子爬进公馆内。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五):信任

  在这些专职情报人员中,蒋介石对戴笠的情报才华十分满意,渐渐授予他一些重要任务。从20年代末起,戴笠受命从徐州出发,先后到郑州、汉口、太原等地,调查了解冯玉祥、李宗仁、阎锡山等各集团军的动态,然后回到南京向蒋介石报告,为蒋介石送去了大量有用的情报。

  戴笠原本已经做好了多方面打入敌人内部的准备。他从未到过华中、华北地区,对这里地形人情不熟悉,很怕一不小心犯了什么禁忌命运殊难预料。谁知道奉系军阀及北洋军阀残余的各级将领大多都是老粗,既没有文化,也没有政治头脑,当初都是靠着两把菜刀和一颗杀人不过头点地的雄心出来闹革命的,很容易就在戴笠的谎话下对他产生了信任。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六):井底之蛙,成不了大气

  消息传到南京,蒋介石冷笑道:“陈济棠井底之蛙,成不了大气候。”他一面挥兵迎敌,—面紧急召见戴笠。他一向坚信军事与政治要相辅而行,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军事家追求最高境界

  戴笠自然猜到了蒋介石的心思应对胸有成竹。他早在年前就发现陈济棠有异动,因此先期将特务处骨干潜伏到广州活动,而且卓有成效。陈济棠部第一军军长余汉谋已答应与中央保持一致,绝不追随陈济棠兴兵作乱。

  蒋介石说:“陈济棠蓄谋已久,他手上没有王牌不敢向中央挑战。陈济棠的王牌就是空军。最近广东方面向德国订购了一批容克式飞机,空中力量号称全国之最。我们的士兵对空中打击不适应,有畏惧心理,陈济棠也正是有此心理优势,打掉他的空军就打掉了他的自信,胜负也就不言自明。”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七):自己学生

  杜月笙知道戴笠素来最宝贝的就是自己的学生,而现在他竟然愿意全都贡献出来,这让杜月笙颇为感动,连忙说:“我想了想,上海各区的保卫团都是受过一点正规训练的。他们的团长都是我的学生,找个把人,应该不成问题。”

  戴笠笑道:“杜兄也不用太为难,你别忘了,你手下还有两员大将。”

  杜月笙皱起眉头问:“谁?”

  戴笠说:“当然是陆京士他们啦。”

  杜月笙恍然大悟,陆京士是青帮弟子,历任全国邮务总工会第一、第二届常务委员兼总务部部长国民党上海特别市党部执行委员,淞沪警备司令部军法处长等重要职务。杜月笙说:“贤弟想的正是,如果能够到工人中去发动力量,那么我们的力量就能够源源不断补充进来了。”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八):戴笠“东方希莱姆”,也被称之为“民国间谍王”

  他被称之为“东方希莱姆”,也被称之为“民国间谍王”。他的一生充满了刀光剑影和尔虞我诈,“九条命的民国暗杀王”王亚樵被他暗杀,伪上海市长傅小庵被他乱刀劈死,日本天皇特使高月保男爵被他刺死于北平,“民国第一大汉奸”汪精卫听见他的名字就惶惶不可终日,提前破译日军偷袭珍珠港阴谋的人是他而不是美国总统罗斯福。他的一生并仅仅与死亡和阴谋有关,“银安白马度春风,美人丛中把盏香”则是他的另一个面孔,名噪一时,倾国倾城的民国影后蝴蝶为他生命中押下了风流的韵脚,还有数不清的美丽女子成为他温柔乡里的过客。他,就是“蒋介石的佩剑”,民国最大的特务头子戴笠----他,就是一柄泛着寒光的锋利匕首,往往在悄无声息中就能够致人于死命,死亡是他一辈子里玩得最熟练的游戏,但他的死亡却成为了迄今都未曾揭开的历史谜案。读懂戴笠,也就是读懂权谋,都懂人性背后的阴暗,读懂一个时代的云波诡谲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九):轻信谣言

  军阀们一个个极其容易轻信谣言,戴笠便如鱼得水,在其中挑拨离间、借刀杀人,让不少军阀之间产生了误会甚至决裂,动摇了奉系的统治基础。同时,因为那些大老粗也都贪图小便宜,好讲江湖义气,戴笠靠着送礼送钱、结拜巴结等办法,成功地策反了部分军官,在奉系内部埋下了一颗颗定时炸弹

  就是利用北洋旧军阀这些弱点,戴跑遍华北各省,如入无人之境,搜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对二次北伐的胜利起了一定的帮助。由此蒋介石对戴笠的才干更是看重,甚至亲笔提写了“艰苦卓绝”四个字鼓励戴笠。而深谙人情事故的戴笠并没有居功自傲,他还是时常把蒋介石的墨宝拿出来展示,以显示蒋介石对他的重视和嘉许。

  《特工风云戴笠》读后感(十):绝对问题

  就在3楼右首的房间里,王鲁翘先从斧子劈开的窟窿里用手电照进去,看到床下有一个男人,上半身钻在床铺里,露着光溜溜的大腿瑟瑟发抖。他不由分说,对着男人就是连发数弹。他亲眼看着子弹一颗颗打入对方脊背鲜血飞溅。他正要收枪,继而瞟到另一张床下还有一个女人,于是又补了几枪。

  王鲁翘正待上前确认两人是否毙命,屋外已经传来了警车的声音。在外头作掩护的余鉴声焦急地吹了个口哨,王鲁翘低声说:“好了。”两人便立刻退出房间,沿路叫上放风的唐英杰和陈步云一起撤退。几个人沿小路跑出,跳上陈恭澍的接应车飞驰而去。陈恭澍问情况如何,王鲁翘自信地擦着枪说:“以我的枪法,绝对没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