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朝暮暮》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朝朝暮暮》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08 05:4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朝暮暮》读后感精选10篇

  《朝朝暮暮》是一本由七微著作,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盒装图书,本书定价:26.80,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朝朝暮暮》读后感(一):论语言重要性

  因为是好友送的生日礼物,所以还是很认真的读了。一开始仔细的做了读书笔记,但是一读才大失所望。语言口水话太多,读着就像流水账一般,整个便是对精神折磨

  精美包装丰富图片都无法掩盖七微随笔语言的平脊。最后我几乎是翻着把书扫完的——出于对送礼者和作者尊重。也许七微的小说写得不错,比如《南风知我意》还是不错的,但这本《朝朝暮暮》也就能给小学生读读,拓展一下视野。像我这种要求有点高的怪姐姐还是不行的。

  以书下来,我大概就摘抄了两个句子。其实这本旅行随笔还有一个很凸显的缺点——主题模糊。所谓散文有要求“神散行不散”,随笔也一样。我常常在这本书里的体会是:一篇下来一脸茫然——这篇文讲了什么?想传达什么?

  虽然不知道大家怎么看的,但我实在忍无可忍了。第一次想喷一本书,就这些吧。

  希望作者以后能好好锻炼一下语言的简洁准确性。

  《朝朝暮暮》读后感(二):为爱而生

  说来《朝朝暮暮》是我读过的第一本旅游随笔。可是它对我的影响却是如此之大。

  ART ONE

  微微说她对新疆是有执念的,因为一部电影,她爱上了新疆。那么我就是因为微微,因为《朝朝暮暮》这本书爱上了新疆。

  我想有朝一日我也要到那个微微去过的那个地方。去看一看喀拉库里湖和那片璀璨的星河;去尝一尝哈密的哈密瓜和吐鲁番的葡萄;去体验一下和那些旅友们一起的感觉......

  因为这个短小的旅游随笔,现在去新疆也已成为了我的心愿,我想当我实现它的时候,我也要像微微一样写一篇旅游随笔去纪念那段美好新奇的小时光

  ART TWO

  读完了那个令微微心伤的故事《我还能爱谁比你更多》之后我哭了好久......

  起初刚刚读完时我唯一的感受就是心疼岁岁,我觉得她是如此的傻。为陆年付出了那么多:她全部的爱,她的青春,她能为他做的所有......可是在她有生之年陆年对她的爱都是埋藏在心底的,她还没来得及察觉到就带着伤心去往了天堂

  我想如果我是岁岁的话,即便是遇上了我的那个陆年,我也不会像她一样傻傻地,拼尽全力地,不顾一切地一直深爱着他。

  可是我又重新读了两遍文章之后,我竟然觉得陆年更加让我心疼。

  他是深爱着岁岁的,只是由于他妈妈的死和那两个遗嘱让他习惯了在表面上做出厌恶她的姿态,那才是最难过的吧!!看着他爱的人,可爱地叫他“陆年哥哥”,她那么爱他,为他做了如此多的事情,可他还是要在表面上装出厌恶她的样子。却在她有危险的时候保护她,甚至为了她答应顾婕和她一起去英国留学的要求......

  他一直希望岁岁能离开他,却在她真的走了以后陷入迷茫;他甚至吝啬给她一个笑,可是如果他知道岁岁离开时的想法,就算展露一百个一千个笑他也是心甘情愿的吧!

  她死了以后,他的心中有多么悲恸。我记得文中这样一句话:“岁岁说:她最难过的是,他从未对她笑过,而现在,他在为他哭。”我想岁岁如果知道了,在天堂一定也会很高兴吧!因为哭比笑远来得更深刻

  他对她的爱是多么的深刻呢?我想象不到。他该多纠结呢?我也想象不到。这个故事就是讲述他们之间虐心又纠结的爱吧!!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诠释他们之间的爱,我想会是这一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ART THREE

  以前我总是把爱格里有微微文章的那页折一个小角,可找起来还是很麻烦。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微微能出一个短篇合集呢?没想到我的想法真的成为了现实,虽然等待得有些漫长可还是很满足很开心

  回顾这些短篇让我觉得又回到了刚开始爱微微的时候,那时候我不吃饭也要买一本爱格,只为看她的文章。这让我的心里感觉温暖幸福

  ART FOUR

  如果要说《朝朝暮暮》一本什么样的书,我想我会说这是一本充满爱的书。

  书里有微微对南疆的爱,有微微对我们的爱,有男女主角彼此的爱,更有我们对微微的爱。

  我不知我们何时告别,但我珍惜我们每一次的相聚

  《朝朝暮暮》读后感(三):岁月依旧。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自己兴奋朋友们都问我为什么不在网上看而偏偏要买纸书时,我说因为我喜欢书泛着淡淡清香味的感觉,还有我最钟爱的作者,后援会的朋友们,是他们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微微的这本书就是一本纯粹心灵之旅,去往新疆,体验淳朴民风民情,感受自然风光遇见可爱的人们邂逅不一样的感觉,甚是被那美丽的风光感动了,也触动了。

  中篇故事很伤感,但也很感动。因为爱得深的一方总是最辛苦的。

  总之,大力推荐

  《朝朝暮暮》读后感(四):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份执念

  也许每个女孩的生命里都存在着那么一个爱到窒息也不愿意放弃恋人,这是一份固执的思恋,是一份纯粹到委屈甚至伤痛也不想放弃的深爱。他对你即便是无爱,你都愿意接受,那是一种近乎偏执疯狂,一种听到他的名字就会第一时间产生条件反射冲动。看到故事里的人,似曾相识影子总让我一种落泪的心情。我也曾经喜欢个人十年,也许现在还是喜欢的吧。奋不顾身的去爱一个人,就算遍体鳞伤都不重要了。那种每时每刻都萦绕在脑海里的想要携手终老的心情就像镌刻进了生命的碑铭里,一旦割舍,伤痛是无法形容的。不过好在我们都还年轻,好在我们还有时间遗忘,好在我们能够在无数的旅途中埋葬那种难以言说的悲凉,好在以后的人生还长,好在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属于自己的,朝朝暮暮。

  《朝朝暮暮》读后感(五):我与你的朝朝暮暮

  这是我看爱格的第四年,虽然没有像高中一本杂志一本书的全年级传阅,但是我也庆幸如今我也能一个人独自欣赏

  我很喜欢七微的文字,虽然极少是好的结局,但是我总是觉得到最终也都是深爱过。

  我很想成为微微小说里的女主角,我也每次都想想象自己是小说中的女主角,所以,她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感同身受

  南疆旅行随笔,让我也非常向往那个地方,再朝朝暮暮之前,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南疆的风景,我身边的人向往的也都是法国,香港,云南等等。可是我看到微微的随笔,我就特别想去看看那个地方。原来陌上人也会给你温暖,其实新疆人不像网上攻击的那样。我每次都向往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也只是停留在向往这个层面上。我也想出去看看外面世界。我总是对所有人充满着防备,其实,陌生人也能温暖自己,只要你肯敞开心扉。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3万字的全新中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从一开始就喜欢陆年,其实陆年也是喜欢岁岁的,或许是因为陆年认为是岁岁害死自己妈妈的,心里便一直不肯承认对岁岁的感情,以至于到后来岁岁一直不知道原来她深深爱着的陆年也是同样深爱着自己的。终究还是岁岁年年不同

  十篇短篇,其实大部分我都看过,那是在爱格杂志里面看的,那也是之前的我,现在大学之后再看感觉又是不一样的感觉,那时候感觉男女主角没有在一起就觉得好可惜,好遗憾,其实现在想想,他们都那么努力那么不顾一切地爱过,也是一种爱情呀。

  我很庆幸能够看到七微的这本朝朝暮暮,是她六年的青春与成长,也是我的青春与成长。愿那么朝朝暮暮能长久,也愿七微以后的朝朝暮暮里都有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