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20 04:0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精选10篇

  《少女心永不毕业》是一本由柒柒若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4.8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一):永不言弃的少女心

  刚拿到书的一刻,被封面粉红色吸引,超可爱的,我也算是个粉红控啦,翻开前几页,都是柒柒自己拍的图片景色很美,女孩子出去旅游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再约上自己的好朋友,旅行途中拍出美美照片,就会很开心,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简单的小幸福,随时都在身边。

  说实话我本来不知道柒柒若是谁,是这部作品让我认识了你,认识了你的生活,可以这么少女心,感慨能做你的朋友真好,可以和你挤那40多平的(是70平还是40平呀,我记不清了~(#^.^#))单身公寓,可以吃到你做的特别可爱的小甜点,可以在伤心过时被你安慰……

  在阅读了一半多的过程中,我立马去关注了你的新浪微博,看你发的关于少女心的动态,我给你评了个读到现在唯一的感受就是好想和你做朋友,你说来呀来呀,你在湖南等着哦,说不定哪天我真去了,哈哈哈哈哈。

  我有一个闺蜜她叫小马,看你写的第一章你拥有的小房子我立马想到了她,因为她跟我说过好多次她也想自己买个属于她自己的小房子,带上她的妈妈一起生活,她可以不结婚,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房子不在乎大小,能住得下她娘儿俩就好,我跟她分享了下你的小房子,她满眼期待的看着我,感叹她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她的小房子,一个月5千的工资,该攒到什么时候呢?柒柒,对于你的新房子,让我们真的羡慕不得了哦,等我有钱了,我也要买栋让我自己住,那我下次和我男朋友吵架的时候我就有地方去了,哈哈哈哈。

  少女心这本书写了很多小姐姐们的感情故事,我在纠结要不要也说下我的,可是我又想把他放在心里,因为真的很痛!我放弃了爱了两年的男朋友,我真的很爱他,可是我为了我的父母不得不放弃他。希望今后彼此都能幸福,只做路人

  现在身边的哥哥对我挺好,父母喜欢的,很会照顾人,我对他无可挑剔,有可能今后就会和他度过一生,他感动了我,我很感谢他,我还是比较适合哥哥样的男朋友。

  愿身边所有爱笑的姑娘都能遇到心中想度过一生的那个他,因为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

  柒柒是个温暖的姑娘,不仅人长得好看饭菜做的好,点心也做的特别可爱,今后会是哪个帅哥能娶了你呢?我好期待。现在有事没事我就会去柒柒的微博看看,看看你最近有没有去哪儿旅游,通过你的微博去看我没见过的人事物风景,有没有做新的好吃的,少女心一直保持,因为这是我们仅有的小幸运。我们一起做那个爱笑的姑娘,永不言弃的少女心,加油!

  柒柒,这是我第一次写书评哦,语言比较拙劣写的不好希望不要介意哦!认识你真好,我爱的少女心。❤️

  《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二):火龙果味道的少女心

  少女心永远永远不毕业

  这是一篇吃着火龙果写下的书评,很好,火龙果的颜色也是满满的少女心。

  初见这本书,见到是一本粉红色的封面再加上书名《少女心永不毕业》可以说相当少女了。

  书的开始章页就是作者柒柒旅游时拍的照片,春夏秋冬,日出落日寺庙阁楼,无不显示着这是一个不辜负生活的女子

  柒柒是一个编辑,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自己的小公寓,时不时的约三五好友前来做客,做一些特别可爱的甜点,真的是每个女孩子向往的生活了,周末约上好友小聚,畅聊人生,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样子啊,而现在我只满足一样,我有三五好友,却都不在一个地方,所以我没有自己的小公寓,不会做甜点,还不能畅聊人生,所以我需要努力的还有太多太多。

  开头的序是沈熊猫写的,我很喜欢她写的那几句话“我曾风闻有你,如今亲眼见你”

  风闻有你,亲眼见你,我跟很多朋友也是刚开始在读者圈混的时候很多管理啊玩得开的读者很多,直到有一天我们也成了惺惺相惜的好友,缘分时间三观缺一不可

  “因为懂得悲伤,所以才能如此温柔”"生命痛之吻她,她却报之以歌"我们都遭受过生命的不公平遭遇,都被生活磨平了棱角,这个让我们又爱又恨的世界,单看你怎么对待。无论世界对待我们如何,都希望我们能够保持初心,这个世界上总有人会比你更不容易,你要做的只不过就是别放弃,继续向前看,彼方尚有荣光在。

  第二篇的序是然澈写的,她写的一句话我也很喜欢是“知世故仍然天真、历人事依旧纯粹,哭过了,抬起头,还能绽放温暖的笑容,”我想这句话就是形容的柒柒,而我觉得我喜欢理由就是我也刚刚好觉得自己也是这样的人,知世故仍然天真,历人事依旧纯粹,我不喜欢生活的弯弯绕绕,我不喜欢所谓的人情世故,我不屑为之并不代表我什么都不懂,我只是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子去发展,去接纳自己,去发现生活的小确幸,去感恩生命所有的遇见

  我一直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工厂,即使在工厂我也有对我十分好的同事照顾,帮我解决难题,罩着我度过了两年,因为在休息看书的原因不想自己一直在工厂虚度年华就辞职北上。

  我的第二份工作一直觉得是我最幸运的事,刚到北京一切未知接到面试,然后面试成功开始工作,前前后后到入职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对于我来说我一直觉得这是我生命最幸运的事情,当然因为家庭原因我只匆匆做了一年就回家了,但我并不遗憾,起码在自己有梦的时候去努力追了。

  现在到了我的第三份工作,它依旧让我觉得幸运,在这个行业我又是一位新人,但幸运的是我有一个不错前辈领导,他一直在让我在往更好的方向指引教育我,让我觉得我真的是一个被宠爱的孩子 。

  我的少女心一直存在,可能是因为我还在少女心的年龄,可我的心态可能比现在的年龄还要年轻,我很喜欢看小说,我喜欢小说带给我的满足感,喜欢作者写的故事,通过故事教给我们的道理,谁说言情小说就是无脑的呢,小说教会给我的东西比我生活学到的都多,它字里行间的道理通通体现在了我与人沟通交流点点滴滴

  爱情是让我们保持少女心的灵丹妙药,我们看到的任何有趣的事情都想跟自己喜欢的人去尝试,去解锁,我是一个对爱很勇敢的人,我跟我的前男友在一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果我们能拥有幸福的机会,哪怕一点我也想去试着努力一下,可惜最后我们因为现实原因分手距离家庭都是我们无法跨越的,他埋怨我过于孝顺,我嫌他不懂我的处境,或许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段感情失败,可我为了那一丝丝的幸福还是去试了,结果虽然不尽如意,但起码我们为了这段感情都积极努力过,或许现在还会难受,但我想等我们再长大一些或许我们都能互相理解

  这本书提到了太多的感情,而感情总是能触发我心底共鸣,旅游的事反而较少,但我也希望未来我也能活出柒柒对生活的样子,说走就走,三五好友,毕竟人生得意须尽欢这一直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少女心永不毕业,那就不要毕业了,让我们怀揣着一颗少女的心在这个世界自由自在快快乐乐飞翔吧。

  感谢生命所有的遇见,愿我们在五光十色的明天里欢呼雀跃,永葆少女心。

  《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三):比重返20岁更棒的是永远保有一颗少女的心

  电影《重返20岁》讲了一个70岁的老奶奶经过偶然的一次拍照重回了20岁,然后产生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记得我当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除了和大家一起笑的前仰后合,心理还曾想如果自己能够回到那青春张扬的岁月给多好。重回年轻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梦想,但是我们都知道自然规律是无法违背的,也是不可逆的。

  但是在书店看到《少女心永不毕业》这本书后,却让我对永保年轻有了新的想法

作者:柒柒若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

  翻开这本书的封面,首先看到介绍作者柒柒若的话。柒柒若,文学爱好者,编辑圈老司机,烘焙界甜厨娘。喜欢有智慧韧性的温柔,喜欢不张扬但真诚的温柔。这段文字用的就是年轻人喜欢的新媒体文字描写轻松活泼

  《少女心永不毕业》是一部治愈系的青春文学。书的主旋律透着一股甜、萌、暖,一如作者的初心。

  第一部分围绕你想成为怎样的人?我想成为,看起来就很美好,而实际上,比看起来还要美好的人来写,书中通过作者周围的朋友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告诉我们生活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只要抱着不管生活中的风和雨都保持内心晴朗,我们就能拥有一颗年轻的少女心。

  第二部分女孩子的成长呀,真是一件闪闪发光的事情。通过无数个女孩经历的人生、爱情、亲情背叛、疏离,情绪陷入低谷头顶晴天不在。但是经过苦痛、悲伤后勇敢的成长起来了。回过头发现原来成长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第三部分是故事部分,一个个暖心的、悲伤的、温柔的小故事,一个个鲜活主人公从柒柒若的笔下流淌出来,跃然于纸上。

  第四部分一篇篇短小的回忆、分享,作者希望这些分享能够鼓舞到你我,对过去勇于放下,对现在好好把握,对未来抱有希望。希望能拥有人生的甜,像少女一样憧憬所有美好的故事。

  说实话,这样的少女系列的书读过不少,通过网络媒体,纸质媒介等等渠道。但是从未有一本书像这本书让我翘着嘴角潸然泪下、内心温柔。本书语言轻松活泼,更接近新媒体语言,贴近年轻人的阅读习惯。但是在我这个早已过了年轻二字的人来看,却也有它独有的魅力,吸引着我跟随着作者的键盘节奏一发不可收拾的浏览下去。

  柒柒若的魅力在于她描述的故事甜甜的,但是甜而不腻;她写的故事明明就是励志鸡汤的,但是你感觉不到通常鸡汤的无病呻吟。这或许跟她自己的性格有关,记得书里有句话叫:有分量关心,要比复制粘贴的安慰有真诚的多。对的,这本书整体感觉就是真诚二字,无论是对朋友、对读者处处都有一颗真诚的心

  所以我读这本书的感觉就是时有温暖、时有会心一笑,时有感动。仿佛我已经回到少女时代,虽然岁月的年轮已经在我的躯体上碾过去了,留下了深深印记。但是我的心却似回到了20岁。当读到书中的人物腹黑搞笑时我开怀大笑;看到书中的人物伤心流泪时,我也泪湿纸巾;看到书中的人物两情相悦时会心一笑;看到男孩对女孩的悉心关怀时内心暖意洋洋……

  容貌的年轻只是外表看起来青春,华而不实。只有内心永葆青春,历经世事后却仍然能保持一颗纯真的心,面对人生时依然憧憬,保持希望。无论经历过什么风雨,我们都把它当做彩虹,绽放在我们的脸上,对生活露出甜美微笑

  我们不去做别人的书签,让人随意搁置,而要成为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书。内心里充满胶原蛋白,才是真正的永葆青春。

  《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四):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少女心永不毕业,很粉的一本书,老夫的少女心,嘿嘿…… 每一个女孩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成长,而这段成长需要呵护,和春娇与志明一样的那种爱情!很多人都有经历过恋爱,也许并不是长久,是失恋分别,明明一个人好好的在一起,可是为什么要分开呢?也许因为对方的不喜欢吧!所以分别……

  从此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不喜欢就干干脆拒绝,喜欢就大大方方去追,分手了就干干净离开放手,是你给对方最后的疼爱。)也许很多人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可是有的人却做不到,即使喜欢了,却去追了,可是到了最后分手了却不是分手,而是一直想着对方何时还会回来,其实这就是在做梦,完全不可能,分手了就不要想着还能挽留对方,因为对方已经觉得我俩不能在一起了才会选择分手,有的人虽然不懂的珍惜可是到了最后尽管分手了n次都会觉得对方不会离开,可是谁能想到,最后还是一样分别……因为猜不准的,一个人的恋爱需要经历很多次的磨练,那有一次就能遇见喜欢的那个ta,连我都做不到……恋爱n多次的我到最后也是没有找到真爱,这就是恋爱的痛苦吧!有的人就不一样,一见钟情了解一下……恋爱中最幸福的一个恋爱,让人羡慕嫉妒,可惜不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要是有该有多好,那就可以续写故事了……哈哈哈

  从此以后,他俩永远陌生

  和你们讲个故事,从前有一个男孩和女孩是很好的朋友,从聊天开始认识,然后聊了很多内容,记得有一次晚上和她聊天的时候,问了这么一句?我有对象了,我俩还是朋友吗?其实男孩当时在想我们肯定是朋友啦,他知道他晚了那么一步,最后的他和她只能做朋友,直到有一天,那个女孩打电话给这个男孩时,男孩接起电话,听到的就是那个女孩的哭声,因为这个女孩对她的对象动了心,可是不知道对方没法做到很好,所以很害怕,可是最后他俩分手了,电话里讲了很久很久,估计是一个晚上,然而那个女孩还抱怨着当初如果男孩早一步和她在一起的话,也许她就不会怎么的悲伤,可是能怎么办?最后那个男孩也哭了,女孩听到了特别的心疼,就说了,要是你一直陪我聊天,那么我答应你一件事,其实男孩只想和她在一起,因为那个男孩真的特别喜欢女孩,可是因为晚了一步所以不能在一起,其实当时女孩答应了男孩,也给了男孩十七个约定,但是男孩都一一的遵守,十七因为她的号数是十七所以十七个约定,男孩都一一答应,然后到凌晨的时候,女孩答应了男孩和他在一起,男孩也电话告诉了她十个字(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然后女孩答应了男孩,可是,三天不到分手了,原因是什么可能男孩到现在并不知道,可能因为她看到了她去找了前任,很难受,所以因为一句好自为之结束了他俩之间的爱情以及友情,曾经他俩聊天聊的很嗨,到最后的分离,整整一个月,可能女孩并没有喜欢男孩,但是男孩是真的特别喜欢女孩,愿意等她什么时候同意,记得有一天早上为了叫他起床,男孩那天早上起的很早,就为了打电话给那个女孩叫他起床,可是,哈哈哈女生的起床气啊!你懂的,是多么的古怪。最后的结局就是男孩和女孩从此变得陌生,谁见到谁就当做陌生人看,但是每次男孩见到了女孩都会叫女孩的名字,可是女孩却不理,也许不想见吧!男孩给女孩取了怎么一个外号(silly pig冬冬猪)或许是这样的,这个故事就是这样的……很常的一篇故事概括了爱情。

  我简单的把故事概括了一下,但是推荐你们去看,少女心永不毕业是一本可以治愈你心灵的一本书,可以让你懂的恋爱的那种痛苦,作者还是个少女心的女孩,每个女孩都有属于自己的礼物,女孩的成长,是一件闪闪发光的事……

纸短情长5.4烟把儿 / 2017

  《少女心永不毕业》读后感(五):我的少女心很高兴遇见你

  拿到《少女心永不毕业》这本书,慢慢看完整本书所有的故事之后,最深刻的感觉应该是我自己对“少女心”的重新认识和定义,因为要是摆在以前我会肤浅地认为但凡是和“少女”这个词语沾边的事情,首当其中的第一要素应该是年龄,一旦过了固定的年龄阶段之后,在谈论和少女心这词语有关的人与事都会被一些人投来嗤之以鼻的目光,但是当我看完《少女心永不毕业》这本书之后,才真切的认同了“少女心”这一个词其实更多想表达的是一个人对生活的一种的态度,和我们所处的年龄层并没有很大的关系,“少女心”这个词现在在我看来,它大概是“在认清生活的本质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这句话另外的一种表述方式,就比如在《少女心永不毕业》的第三部分里面有一个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故事《不开的玫瑰》里面女主角白芷说过的一句话“可即便是这样不堪的你,我仍然真真切切的爱过,我是真的爱过你,给过你真心。”是啊,我们任何人都不能保证在一段感情里面能百分百的顺利两个人携手到白头,可回头想想再这段感情里面我给予了你我的真心,哪怕你是渣男,我也在这一段感情里面有勇气的付出过,大概任何时候再提起这一段往事白芷的内心也是坦荡荡的,至于宋至臣我想说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这玩意,您就活该一边自个哭去吧。

  其实当我看完《少女心永不毕业》之后,我会不由自主地想去做好多事情,比如偶然的时候给自己认认真真的做顿饭,做个甜品,又比如如果让我遇到生命中的那个人,我特别想和他谈一场纯粹的恋爱,是那种不去计较结果,不用谈及未来的,只是单纯全身心的去爱一个人的那种,当看见这本书里面的插图,我感受到的是作者对生活的一种热爱,想起以前我自己读书的时候,每年都还会去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走走呢,哪怕是漫无目的的看海,登山,又或者是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的某一个咖啡馆里面去发发呆也很好,对吧?所以每年都去一个地方旅行这个习惯要重新培养起来了,真的被《少女心永不毕业》的前言里面作者说过的“旅行的意义是寻找迷失是自己,寻找最初的初心”这句话给打动到我的心,因为现在的我很多时候都感觉迷失了自己的初心,当初的我对生活有一个勇敢的心的,对待什么事情都愿意去尝试,去相信,不被生活的条条框框将自己对待生活的热情格式化,并且自己模糊了自己当初到底是想要什么,所谓看人家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少女心永不毕业》这本书主打的是治愈系,一路对下来更多给我的感觉应该应该是分享和讲述,在这本书的第一部分作者分享了她自己一段时间的经历,这段经历在作者的笔下写成文字让我了解了一个女孩子的成长和蜕变,“我想成为,看起来就很美好,而实际上,比看起来更美好的人。”这是很让我动容的已经话,我想拥有一颗真正的少女的人应该,是那种哪怕是在生活中受到挫折之后,仍然相信人心的美好,愿意把自己的温暖和别人去分享,有能力有底线有脾气的同时更拥有一颗包容柔软的内心,对待生活永远都充满憧憬和不减的热爱。看完这本书我觉得生活其实可以在自己的手上有很多种不一样的模样,每个女孩子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更多彩和快乐

  《少女心永不毕业》给我的感觉和我之前看到的一些所谓的“治愈系的短文集”巨大的差别,因为在这本书里面没有人和你分享鸡汤,它更像我的一个挚友一般,它是在讲述故事,在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之后留给我一个很大的空间可以让我自己去思考,到底我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我要得到这些想要的,我要怎么去对待我自己的生活,人生旅途当中多少都有一些阴暗面,但是在《少女心永不毕业》这本书里面我感觉到的都是一种让人觉得很安心和温暖的感觉,所有的忧伤和挫折在这本书里面几乎都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转化成糖分,读着这一本书一个一个故事似乎都在告诉我生活中我现在所承受任何的痛都只不过是为了更多的甜在做铺垫。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热爱旅行,爱惜朋友,勇敢坚韧温柔,所有的这些都是有一个少女心的女孩子所拥有的美好品质,更是在作者身上得到了验证,我所喜欢的样子你都有,希望我自己也可以永远都拥有一颗少女心,给我勇气和力量,让我好好过好当下属于自己的每一天。《少女心永不毕业》这个标题我觉得也是很有意义的,永不毕业我感觉另一层含义就是不断进步不故步自封,不断地学习去爱自己,不断地学习珍惜,不断地学习勇敢向前学习去热爱生活,不断地在生命这一趟旅程中学习成长,让自己逐渐变成一个闪闪发光的女孩子,《少女心永不毕业》这本书诚心推荐给各位拥有一颗少女心的女孩子,温暖美好的故事希望你们也早日与它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