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到点子上》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21 04:1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精选10篇

  《爱到点子上》是一本由边四光 / 张安玲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页数:19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一):爱是有温度

  爱是有温度的,也许这样的说法让你觉得奇怪。但是请有些姑娘细想一下,当你身处爱情中,你若爱得太炽热,爱得忘了自我,心心念念想的都是你的他,五分钟一条短信,十分钟一个电话,吃了几粒米,喝了几口水,看到了几个人,说了什么话,做了什么事,都得汇报,日日如此,你们这样隔空无距离相处能多长时间呢?当你因为你的他因为回你短信慢了一秒,电话里声音高了半个调,你就黯然神伤,想他是不是变心了,你们是不是已经没有未来了。你知道你的他已经要被你的爱烧得里嫩内焦,就快香飘万里了吗?火的外焰温度最高,当他们觉得你的爱的温度太高,那说明你的距离太近,近到总想彼此相连,没有间距,也许你是觉得这是亲密范围,是爱的包围圈,但是你的他,是否愿意每天只在你的温暖小圈子里散步溜达呢?

  爱需要合适的温度,舒适的温度,就像文艺青年说的37度爱情,那是人体的温度,刚刚好。过度的爱,就是爱得没有了自我,你都不是你自己了,别人还怎么爱曾经爱上的你呢?

  在生命长河里,我们每天都在爱着别人,被别人爱,爱着一些人,爱上一阵清风,爱上一座山,爱上一条路,爱上一个工作,爱上一本书,也每时每刻被别人爱着。但是你能说你是懂爱的吗?你是会爱的吗?爱的世界里,从来都不是只有欢笑歌声的,爱的世界里的琐碎,爱的世界里的坚持,给予,获得,你都知道吗?

  爱到点子上,你的爱才是夏日的习习凉风,给爱人凉爽;爱到点子上,你的爱才是那杯最温暖的热牛奶,让在学习苦闷的世界里的孩子,知道爸爸妈妈一直与你同在,每一步成长,我们都在一起;爱到点子上,你才能父母脸上有笑颜,才能心有所牵,却也懂得享受自己的老年生活,开心地广场舞太极;爱到点子上,你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爱到点子上,你才能知道自己是谁,才知道怎么疼爱自己

  当你越来越不会爱的时候,你是不是该问问自己,为什么有一天,会忘了爱?不知道怎么表达爱慕。不知道如何给予恰恰好的关爱,不知道怎么让徜徉在爱里的自己轻松自己的享受当下。

  你要学习培养爱的能力,你离爱无能越来越近了,你是吗?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二):爱与人生

  最初,每个人的心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它会发光照亮夜的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的明珠都布满灰尘,原有的光芒被遮掩,于是便诞生仇恨、怨愤、悲哀不好情绪……

  边老师的这本《爱到点子上》,从人生的各个横断面切入,将爱阐述的淋漓尽致,在这普遍缺爱的社会里,它犹如一场甘霖滋润了这社会由于缺水而导致的皴裂,使其慢慢重新焕发生活力

  人的一生,缺爱便导致畸形,很多人都是如此。记得以前上初中时,我们班有一个女生因为父母离婚而从一个活泼可爱女孩子变成一个孤僻不爱搭理人的孩子。我以前只是觉得这是离婚而导致的后果,并不知道这是缺爱的表现,现在想想边老师真是伟大,从爱的角度出发解释一切原本很难解决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创举。

  人的一生不可能脱离社会而存在,但是由于自私,大多数时候,我们只想从别人那里得到爱而自己不愿意去付出爱。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应该的。就像边老师说的,你付出了便会有收获。这个月发工资之后,我便给爸爸妈妈一人买了一双鞋,回家之后他们虽嘴上说我乱花钱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笑容,而看到那样的笑脸我觉得花再多的钱也无所谓,因为爱是不能用钱去衡量的。去年朋友生日,我与她相距甚远,但是我在网上给她定了个蛋糕,在她生日当天送到了,收到之后她感动的哭了,打电话给我带着鼻音跟我说谢谢,而在那一刻我也感觉到快乐。其实爱就是这样,当别人因你的付出而感动而幸福时,你自己也会乐在其中,这难道不是一种回报吗?所以不论对家人或是朋友或是别的什么人我们都应该不吝去表达我们的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感受到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爱是打开幸福人生钥匙,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人生等不得,很多爱我们现在不说不做,将来彼岸没了机会,与其最后在遗憾中自责不如趁现在对着身边的一切大声说,我爱你们!

  人生因爱而完美,人生因爱而充实,人生因爱而饱满……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三):爱与非爱,真没想过吧

  爱的主题永恒古老,似乎是天经地义情感本能,然而有不可言状的本质,许多人没有看透。

  于是,我们 以爱的名义行使了非爱的行为比如说爱孩子,所以支配他们,都是为你好借口让爱的界限,爱的独立,爱的自律统统被掩盖。

  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是,作者用十多年时间系统研究爱,研究怎么去爱,告诉我们父母不教、学校不讲的爱的技能,将情商社会关系学、职场心理学大而化之理论统筹在爱的体系下,让我们看透爱的本职,掌握爱的技能。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四):用一言一行表达爱

  心里充满爱却不敢、不愿、不会去表达?告诉对方内心的感受?拥抱对方?那得有多尴尬啊!这大概是我们中国人,甚至是亚洲人普遍的困惑了。我从来也没有看到过我爸爸妈妈相互拥抱,小时候记忆爷爷奶奶走上街也仿佛路人甲和路人乙似的。受到千百年来传统文化的薰陶,我们从小被教育内敛男孩子阳刚稳重、喜形不于色,女孩子要温婉文静凡事主动

  《爱到点子上》立志于打破这种千百年来的沉闷引导国人敞开心扉接受自己是拥有爱恨情仇凡人,并且帮助我们克服表达爱的羞怯感。

  本书先为读者介绍爱的内涵,让我们懂得什么是爱,爱的分类以及爱的重要性。刚刚好的爱是最健康、最完美、最让人乐于接受的。少了是虚伪,别人感受不到诚意;多了是愚蠢,泛滥的爱让别人压力重重、透不过气,也不必要的困住了自己。

  爱是一生中很重要的“生内之物”,感受到爱意之后内心的充盈,是在人走到生命尾声时最大的满足金钱财富都是无法带走的,但是人可以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带上一辈子融融的爱,那是何等幸福的事,这应该就是“五福”中的“善终”吧。

  通读本书下来,我印象感触最深的是以下几点:

  1、明白“爱”的重要性。书中很推崇的是“大爱”,那种涓涓细流般绵延流长、不会随着时光推移而褪色的、成为习惯的爱。这种爱,是家庭成员之间的爱的主要形式,时间会将我们对父母、伴侣、孩子的爱都转化为这种“大爱”。

  2、尊重,是一切的开始。其实尊重也是一种爱,对别人尊重了,对方感觉有了面子心情舒畅,也是你对他的爱的表示。尊重对方,就会消除抵触情绪,而这,是爱的前提。所以我们要尊重别人。

  3、爱需要载体。凭空的爱如何让人感知?人需要用感官来接受爱,一句关心问候、回到家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信任眼神、一份窝心的礼物。不要想当然地以为对方知道我们的爱,他们又不是心理专家,也没法儿24小时观察我们的一举一动,爱就要说出来。不要觉得表达爱意的话很肉麻不好意思说,反正你的吐露对象是你的至亲至爱,就算在他们面前显得不知所措又有何妨?也不要认为将物质和爱联系在一起是俗气,礼物是很好的承载爱和表达爱的方式试试吧,会有意想不到效果哦。

  本书让我们想爱、懂爱、会爱,然后,去爱吧!用我们的一言一行,让每个人心中响起爱的歌!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五):爱到点子上

  韦唯的那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的歌词,曾经感动了无数人,还记得当时一听这个歌,鼻子总是会不自觉的发酸。爱,这个贯穿我们人生整个主题的感情,将陪伴我们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什么是爱?恋人之间的耳鬓厮磨是爱,妈妈的唠唠叨叨是爱,朋友间的嘘寒问暖是爱,对工作的热情奉献是爱。每个人对爱的理解一样,所表达爱意的方式自然不同,但是,懂得如何去爱,如何爱到点子上,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近日,有幸阅读边四光,张安玲夫妇,共同创作的《爱到点子上》这样一本以爱为主题的心灵读本,作者从体察爱的内涵,关注当下社会,以独到犀利视角全面剖析爱的技巧。给大家在寒冷冬日带来了“爱”的温暖。

  说实话,没读这本书以前,自认为爱很简单,给予,奉献,倾听……..以自己自认为很对的方式来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却忽略了自己的爱是不是别人需要的,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我喜欢的是梨,你却送我了我一筐苹果,感动不是心动,你感动的只是你自己。”热情满满的付出自己爱,换来的却是别人的不喜欢,没有得到别人认可的爱,付出多少都是多余

  恰如其分的爱就如一句话所说:“爱是一剂药,剂量正正好是爱,剂量小了是虚伪的爱,剂量大了是愚蠢的爱,”这就把常态下的爱说的活灵活现。爱就应该是这样,不是越多越好,爱要让自己舒服,也要让别人舒服,如果爱成为自己和他人的一种负担,就会失去它原本的意义

  比如四川地震期间,志愿者爱心燃烧,纷纷涌向灾区,可是灾区根本不需要那么多人,因为大部分人缺乏专业知识,不但不能直接帮助在灾民,还给灾区接待造成很大负担,爱要注意方式,否则的话,很可能就是适得其反,与自己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社会大爱如此,人与人之间的小爱更是这样。

  为什么有些恋人之间常常争吵,完后,彼此还振振有词:我这不是因为爱你才这样嘛。当爱变质了,变成一种自以为是的方式去表现的时候,只能是伤人伤己。

  俗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当今时代,可能因为工作的需要,很多人做不到了,但是现代通讯技术发达,已经实现天涯咫尺夙愿,一个视频,就可以看到亲人近况,可是,儿女们似乎更注重以金钱的方式来弥补对父母的亏欠,觉得父母吃饱,住暖就会幸福,殊不知,老人家渴望的是与儿女们进行语言上的交流。但是,忙似乎成了最好的借口。

  身边诸如此类的“爱”在不断的上演着,要知道,爱不是随心所欲,爱要讲究方式方法。爱,就要爱到点子上。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六):原来我们一直是“爱盲”

  当我第一次看到《爱到点子上》这本书的封面时,就被它深深吸引了。温暖的鹅卵石直冲视线,似乎将一丝暖意摄入我的内心。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一本让自己内心会掀起波澜的书了。

  我本身很爱看心灵修养类的书籍,如果是心灵励志类的书则更妙。恰恰是关于爱,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说不出的滋味。可以说,没有一个人能够远离爱,我们生活在多维的空间中,不是爱着别人,就是被别人爱着。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充满信心地说自己一定爱得对呢?

  我们自认为爱父母,可父母为何常常因我们伤心难过?我们自认为爱孩子,可孩子为何越来越不想和我们交流?我们自认为爱自己的另一半,可为何渐渐变成了最熟悉陌生人?我们自认为爱领导,可领导为何总把机会留给别人?这一系列棘手问题,归根结底,都在于我们不会正确地爱。

  爱是一剂药,剂量正好才是爱,剂量大了或是小了,都是伤害。很多时候,我们常常会陷入爱的误区却不自觉,到最后,我们不仅造成他人的困扰,自己内心也会受伤。每个人都有想爱的欲望,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爱到点子上。

  带着对如何去爱的好奇,我翻开了这本特别的书。深入读进去后,才发现,这真的是一本关于爱的说明书。起初,对作者提出的“爱盲”这个词,还很有排斥感,但是越往后读,越发现,原来自己一直都是“爱盲”,却还不自知,不愿面对。

  爱,的确是一个人很让人揪心话题。当本书的作者用幽默、轻松、浅显易懂道理讲出来后,我顿时感到豁然开朗。我不禁在心中感叹:哦,原来爱,是这个模样。这对充满正能量、年近七旬的夫妻,在书中娓娓道来他们演讲过程中遇到的人和事,我细细品味着,时而忍俊不禁,时而蹙眉思索,时而涕泪连连,人生百态似乎一下子都印在了脑海中,让我看到了人性的美好,也学到了生活的智慧

  我用一下午的时间,一口气读完了这洋洋洒洒的十几万字,跟随着作者的讲述,我似乎被重新洗脑了,头脑中那些迂腐陈旧的爱人观念似乎一下子被颠覆了。尤其是书的最后一部分,所讲的爱的处方,让我受益匪浅,顿时发现自己在爱人爱己方面做得远远不够,原来,爱也是有技巧的。

  想爱是本能,会爱是技能。我们缺少的不是爱人之心,而是正确去爱的方法。找对爱的关键点,才能实现我们翘首以盼的幸福。同一本书,一千个读者有一千种阅读滋味,你能读出什么味道呢?不如也翻开书看一看,给心灵一个滋养的机会。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七):从今天起,做一个会爱的人!

  我们常常会骄傲地说我爱着,并且被人爱着,当我们被浓浓的爱意包围的时候,可曾想过,我们真的会爱吗?真的爱对了吗?

  爱错是伤害,爱对是幸福。不管是爱与被爱,只有剂量大小的爱才能让对方感觉幸福,才能最终获得“五福人生”。当我深入读了这本书后,发现这并不是一本肤浅讲爱的书,书中不仅讲到爱情,还讲到友情、亲情、同事领导之间的感情、朋友之间的感情等,让我感到耳目一新,在爱人爱己的技巧上有了新的理解。

  本书的作者是一对年近七旬的夫妻,从字里行间能够看出,夫妻二人倾注了很多心血,总结了多场演讲中的心得体会,告诉我们该如何正确地爱自己、爱别人。

  我把书捧在手里,它并不是很厚,封面上温暖的鹅卵石让我产生一丝暖意,这样的爱没有棱角,没有伤害,到处散发着幸福的味道。我想书中的内容读给我挚爱的亲人朋友们,让我的父母能够感受到温暖;让我的爱人能够感受到甜蜜;让我们的朋友能够感受到快乐……同时,这份正确的爱,不仅给我身边的人能够带去幸福和好运,也会带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当自己的爱变得正确,变得理智,工作、家庭、人际关系都会变得和谐顺畅,原来,爱不仅仅是奉献,也是得到。于是,我越发觉得这本书有一种神奇的魔力,真的如冰心所说“有了爱,便有了一切。”

  温暖的鹅卵石,颗颗都印在心里,努力做一个会爱的人,带给他人快乐,也让自己收获真正的幸福……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八):爱也是一种能力

  “有了爱,便有了一切。”这是冰心老人对人生的感悟。爱,是一种奇妙的东西,你看它不见,摸它不着,但可以用心去感受、用心去体会。它有一点甜蜜,有一丝清凉,有一缕温暖,偶尔也还有一些苦涩。

  曾经看过几期日本的综艺节目,感觉做得比较好,因为他们懂得捕捉人性,进而将其发扬光大。后来芒果台也推出了一个《爸爸去哪儿》的亲情节目,最近还挺火的。这些节目都常常可以看到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竭尽全力地为了达成孩子的愿望而努力,也看到了父子之间、父女之间,因为有爱,而懂得发挥支持、鼓舞的力量,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我想,这就是爱的力量,因为心中存有爱人之心,进而努力进取,就可以把爱的能力发扬光大。

  每每说起爱,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爱情,可能还是太too young too simple了。那段三年多的初恋,最后无疾而终,现在想想还是挺郁闷的,但我依然相信美好的爱情,就算是犯傻被背叛也不在乎。

  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不多的几颗心所吸引,所陶醉,来不及满足,也来不及厌倦,又匆匆的离去,最后把一点迷惘留在这世上。而这点迷惘,我想就是所谓的爱情,那个使人终生为之追求的感情。

  有人说人们一旦有爱了,就开始犯傻了。这一点从我之前那段恋情看来,确实是这样的。但这也是我一种真实的感情的宣泄,如果一个人不是在爱的面前犯傻,那可能就是有了问题,那是在玩一个爱情的游戏,是在用爱填补内心的空虚。

  面对爱情,我愿意做一个“傻子”。所谓的傻子,是不再虚幻自己的真实,不再掩饰自己的底蕴,让对方一眼就可以看穿我本身的特点。没有修饰,没有虚伪,将我的所有都展现在她的面前。以前我这样做了,后来遇到了背叛,他们都说我傻,但我依旧相信这才是爱情。

  其实傻子也没什么不好,尤其是在爱情的生活中更是没有什么不好。这样可以真实地展现自己的真实,使爱情少了许多的虚伪和欺骗,让爱情的纯真变得更加真实。

  在爱情中犯傻,也是一种能力。有了这种能力,我们才能找到自己最真实的爱情,而不用去费尽心力甄别TA是真爱还是假情。但同时,我们也害怕这种能力,因为它往往和背叛以及伤害相随,很容易就可以将我们击倒,将爱情扼杀。

  有的时候,就算我们给真情实感予对方,但是对方却将你的感情视作一种可以欺骗的玩偶,当知晓这些的时候,我也曾失去对爱的憧憬和怀念。爱在我心中位置也曾一落千丈,最后促成了我的徒步环游中国之旅……

  说得有点多了,其实人生远远不止爱情,还有友情、亲情、同学之情和朋友之情都是弥足珍贵的。

  我们的一生总是在得与失,苦与乐之间不断徘徊,正因为有爱,才会在一切失去时,依然在内心保有那一份希望。生活并不是一种负担,无论成败得失,无论喜怒哀乐,无论精彩平淡,无论贫富骄奢,只有挚爱生活才能享受其中的乐趣。我们拥有的是过程的精彩而不是结果的短暂。毕竟青春不会永驻,漂亮、狂喜和生命,总有一天会消逝,而爱却是永恒的。

  如果你之前不懂得爱,那么从现在起,看看《爱到点子上》,学习如何去爱吧。因为爱,也是一种能力。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九):原来真正的爱应该是这样!

  一直以为自己很懂爱,很会爱。然后会经常抱怨,为何我付出的爱那么多,得到却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苦苦寻觅却没有答案。

  第一眼看见这本书就已经被它的名字吸引了,“点子”,这是一个靶向的导向。我有一种预感,我应该可以从这本书中找到一些我需要的答案。哪怕只能得到一点启发,也会对我今后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完全正确的。书中不仅讲到了美丽的爱情,还讲到了怎么面对亲情、友情。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全面去诠释“爱”的读本。

  书的作者是一对年近七旬的夫妇,这对夫妻用自己几十年的婚姻和工作诠释了爱不是幸福,会爱才是幸福。爱确实是一件温暖的事情,但是这种温暖的前提是我们要会爱,因为不正确的爱会给自己,给你所爱的人带来深深的伤害。

  书读到三分之一,已经迫不及待地跑上来写下评论。因为我想生活中还有很多人和我有着同样的困惑。真心希望边老师夫妻的智慧可以惠及更多的人!

  《爱到点子上》读后感(十):爱与非爱,真没想过吧

  爱的主题永恒而古老,似乎是天经地义的情感本能,然而有不可言状的本质,许多人没有看透。

  于是,我们 以爱的名义行使了非爱的行为,比如说爱孩子,所以支配他们,都是为你好的借口让爱的界限,爱的独立,爱的自律统统被掩盖。

  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是,作者用十多年时间系统地研究爱,研究怎么去爱,告诉我们父母不教、学校不讲的爱的技能,将情商、社会关系学、职场心理学等大而化之的理论统筹在爱的体系下,让我们看透爱的本职,掌握爱的技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