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21 05:0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读后感精选10篇

  《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是一本由[韩]韩万青著作,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00,页数:2013-10-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读后感(一):人生这一场修行

  癌症,对于我来说不再是一个可怕字眼。对它了解的越多,我越知道该如何与它相处了,当我听到医生爸爸的活检报告不好时候瞬间的就崩溃了,因为我一直觉得癌症是和死亡联系在一起的事情,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后来我在各种医学网站搜寻信息,寻求帮助,还买了几本关于癌症的书来看,患者适合吃什么怎样治疗还有这本《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开始只是好奇怎么作者会说要和癌症做朋友呢,我想看看我应该怎样调整心态,也用自己好心态去感染爸爸。

  买回来之后我竟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并且从知道爸爸的病情到现在第一次有种豁然开朗感觉,我愿意将这份感受分享给大家,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后不再像我那样的恐惧迷茫,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本书,我相信一定会受益匪浅的。和我看的其他几本书不一样,它不光是一份简单食谱或是空泛的道理,作者是医院院长,还是放疗科的医生,自己治疗了那么多癌症病人却亲历的癌症在自己身上发生,他所讲的内容科学性还是可行性上都是对我最好的指导。按照他自身的情况肝癌晚期,治愈率不到5%,又扩散转移到肺部、胃部、膀胱,他若是有一点点放弃念头我想就看不到他今天在高尔夫球场身影了。

  作为一名专业的医生,如果他觉得癌症是不治之症是死亡的通知单那我想他不会去接受所有的治疗。他在书中给了我非常实用方法,怎样去寻找医生,怎样去和医生沟通,患者在饮食上、休息上、锻炼上采取何种方式。怎样看待放疗化疗和替代疗法偏方妙方这些东西,因为我每天在医院的报纸上会看到很多神奇的妙方,还有亲戚朋友推荐的各种方法,开始真的是想去尝试一些偏方,现在想想真的是书上所说的“病急乱投医”的心态,最终我还是按照书中所讲的步骤做出了正确选择

  作为一名晚期癌症的患者,经历了手术,放疗化疗,他心态的变化内心挣扎平和也都呈现在书中,对于我来说这也是我最初买来想看到的内容。确实是让我可以平和的看待癌症了,它不是可怕的夺命草,你是可以把它当成一个顽皮的朋友那样与之共存,也就是我看到李开复所说的带癌生存,癌细胞本来就是人们体内正常细胞,你想拼命的杀死它赶走它也就是扼杀了自己的生命。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好的心态,让它自己离开将正常的细胞还给我们。

  看过一遍之后我常常重新翻开,然后将里面的小故事讲给爸爸听,也将实用性的内容照着去做,它彻底改变了我的心态和生活。我也将它介绍给周围的朋友。当然,她的家人并没有患上癌症,但是她告诉我爸妈看过之后觉得非常有用,包括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该如何处理,从而保持更加健康,也预防癌症的发生。这其实不仅针对癌症,这些小常识对于预防疾病的发生也是很有帮助的,还有关于几种常见癌症的知识,因为早期的癌症是非常好治愈的,只要平时注意也基本不会复发,只是因为我们平时都会忽略这是癌症的早期症状,比如书上讲肺癌早期就是咳嗽,所以知道了这些小知识会让我们更加注意和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包括这种心态对其他的疾病都是一样适用的。

  健康无小事,我想健康平安应该对于每个人都是最重要是事,这本书是我这段时间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也是最实用的宝典感谢这本书!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读后感(二):这本书让我战胜恐惧

  我曾经经历过一个比我年长十多岁的好友的离世,夺去她生命的正是癌症。所有,很长时间来,我对癌症充满了恐惧,我甚至焦虑那种病是不是会一不小心就碰到。这种焦虑是对死亡的焦虑。

  直到这本书,它打消了我对癌症的恐惧。我知道,每个人的体内都可能潜藏着癌症的因子,这些因子随时可能爆发。但这并不可怕,因为它本身就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我们必须先学会善待自己的身体,学会与自己的身体和谐相处,我们才有可能获得一种更为健康乐观的生活。

  《不要和癌症抗争,要跟它做朋友》读后感(三):这本书,需要慢慢地去读

  读过韩万青医师文字,很难不为他的见地而动容,韩医师讲述了作者经历的癌症治疗,期间的经验智慧。他面对癌症的态度给我们的启发就是,当遭遇癌症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从紧张的生活里脱身,从恐惧中走出来,接纳自己。不和癌症抗争,并不是放弃治愈,而是不再让自己处于面对癌症的恐惧和焦虑之中。并不是去否认癌症带来的极大压力,而是在压力之下,正确认识我们面临的疾病威胁。但是,往往因为太忙,而只知道按部就班地吃药,被动地治疗,却不太去注重内心的感受。没有人会否认这是一个忙碌时代,尤其是生活在一线城市里,你总是需要不停地去工作,去赶路,去吃饭,去开会。极快的生活节奏,让我们很难有时间慢下来。如果我们的身体在抗议这种节奏,也可能因为太忙而忽视它。在平时,就应该这样,要记得和自己做朋友,你的身体也是你的朋友,需要你照顾好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