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丰收忙》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秋天丰收忙》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7-23 04:5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丰收忙》经典读后感10篇

  《秋天丰收忙》是一本由杨红樱 主编著作,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6.80元,页数:7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秋天丰收忙》读后感(一):秋天正是丰收时

  拿到这本《马小跳爱科学:秋天丰收忙》时,正好广东经历了一次降温,秋天这个季节算是来到了。当然,即便算是秋天,这里还是依然艳阳高照,穿着短袖。

  前一段时间刚听李子老师讲要让孩子亲近自然,现在自然摆在我面前了,但感觉依然迷茫。感觉《马小跳爱科学:秋天丰收忙》里说的都是北方的事情,无论是霜叶红于二月花,还是那些衣着

  当然,这并不妨碍人们来看这本书,就我拿这本书的时候,我还在嘀咕我们家瓜瓜能看懂吗?我老婆大人就在旁边说,你不知道念给他听呀。“那上面不是有注音吗?”你等他大了自然可以再看呀。

  其实,我也没必要这么纠结。可以与孩子一起看,也可以与孩子一起看不属于广东的秋天,毕竟,中国这么大嘛。我可不想我的孩子像我的广东同学一样,看到下雪了就兴高采烈

  说说“翻”后感吧,确实内容丰富有关于秋天的树木,秋天的果实,秋天的食物等等,然后还会用浅显道理告诉你,树为什么会落叶——当然,我也疑心我怎么告诉孩子,广东这边的树是不落叶的呢?呃,是说这里比较暖和,还是说水分充足?而且全套书中还有关键人物马小跳生动活泼对秋的探访图片。就是感觉,是不是文字东西多了点?或许是因为加了拼音原因,显得像是字围绕着图,有点压迫感。

  《秋天丰收忙》读后感(二):热闹的秋天

  大自然是个神奇的魔法师,挥舞着手中的魔术棒不停地变换一年四季样貌春天春暖花开姹紫嫣红夏天烈日炎炎,万木争荣;秋天秋高气爽,红衰翠减;冬天天寒地冻,漫天飞雪

  秋天是个秋高气爽,红衰翠减的季节,但更是一个热闹美丽收获的季节。读《马小跳爱科学秋天丰收忙》这本书,让马小跳带着我们徜徉在秋天的热闹和丰收里吧。

  秋天天气特点;秋天的植物;秋天的动物;秋天的美味。《马小跳爱科学秋天丰收忙》带给我们秋天全面的科普知识

  秋天的天气虽然大部分是秋高气爽,但初秋时节时还是要小心“秋老虎”呢。暮秋时节呢,则要注意一场秋雨一场寒了。秋天到了,植物们都忙着播种后代呢,你知道植物们如何传播种子的吗?豆荚、野燕麦、蒲公英樱桃、野葡萄椰子、苍耳等等它们传播种子的方式是不是很特别呢?小鸟们在秋天要迁徙准备过冬了,你知道它们是怎样迁徙的吗?还有一种叫鲑鱼的鱼,为什么到了秋天繁殖季节的时候无论身在哪里都要回到出生地产卵繁殖呢?动物王国里,你知道素有“秋天里的歌唱家”之称的是谁呢?动物们都要屯粮准备过冬了,你又知道它们怎样屯粮的吗?更有秋天的美食。秋天有什么美食呢?橘子红了,葡萄熟了,柿子红了,枣子也红了,拔花生了,蟹儿肥了,青菜甜了……

  上面说到的没说到的秋天里的一切,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很想知道呢?那快快来看《马小跳爱科学秋天丰收忙》这本书吧,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书里呢。

  《马小跳爱科学秋天丰收忙》还是全彩注音版的呢,漂亮纸质色彩漂亮的彩绘,更兼有拍摄实物图片,是小学低年级孩子们了解秋天这个季节非常好的一本科读物

  《秋天丰收忙》读后感(三):曾经错过

  前段时间去香港,最难忘经历却是参观科技馆,一群成年人跑上跑下,还跟小朋友们位置,对那些科学现象表现出的惊异比小朋友们更甚,像一群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

  出来之后最大的感概是,现在的小孩可真幸运,才将将几岁就可以在现实中看到、听到、感受到我们要到十几岁时才能初中物理生物课本上学到的知识。他们可以亲眼看到声波的形状,亲耳体验听者耳中的声音,亲手感触触电的感觉,亲身感受失重状态……而且还能在玩乐中了解声光电力学的原理学习知其利,避其害,真正是寓教于乐

  想想自己小时候,连冰棒为什么会冒烟、为什么下雨前蜻蜓会低飞等常识问题都是到初中时才从物理老师那里知晓的,小学时倒也有所谓的社会课、自然课,不过从来没正经上过。平常也没有什么科普读物,少有的课外读物大多是唐诗三百首之类的,剩下的知识则大多是从电视上零零星星获取,纵有一颗求知若渴的心,也没有满足它的条件,就那么囫囵着长大了。

  之前不觉得有什么,还对自己童年时那样无忧无虑压力生活得意,直到看到现在的孩子有那么丰富的课外生活,有那么多可以轻松愉快获取知识的渠道,就觉得自己真是被耽误了呀。

  就拿这本书来说,第一章讲“秋老虎”,而这个词我是高中地理课时才知道,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江中下游人士,我没法不觉得这是一件遗憾的事。

  看这本书,纯粹是出于杨红樱,当初知道她是因为《乔家大院》的热播,然后就在新华书店看到了她的专柜,我在书店站了一下午看完了《男生日记》和《女生日记》,彼时我已经是一名初一学生,许多启蒙知识却还是从那两本书种得到的。在书店关门之前买了一套马小跳系列抱走。

  时隔多年,看到《马小跳爱科学》竟是注音大字印刷而且图比字多的铜版纸书时,我着实愣了一愣。当年的马小跳讲了什么我已经忘得差不多记忆中只剩下当时看书时的畅快感觉,此时却忘了自己已经长大了,再看此书必然大大不适宜。但没想到,竟还是看了进去。发现长到这么大居然还是有这么多知识空白,看来自己错过的还真不少啊。

  比如最喜欢桂花还有个好听的学名叫“木樨”,比如杨树的疙疤竟还能看出个眼睛的形状,比如橘子竟有好看白色长条状花朵……

  若是在5岁时能看到这样的书,不敢说此后的生活会有多少变化,但是至少我会觉得这是一件幸运的事。

  所以还是开头时的一叹,现在的孩子真是幸运。只不知那些在餐桌上抱着Ipad玩游戏,在作业中用“甄嬛体”造句的孩子们知不知道他们的幸运。

  《秋天丰收忙》读后感(四):《马小跳爱科学》走入四季,领略科学

  儿童刊物主编杨红樱笔下的马小跳形象很是深入人心。其中以学生形象出现主人公马小跳更是通过小主人自己的生活,学习故事融汇入诸多的知识元素,带给孩子们精彩纷呈阅读乐趣。其实马小跳的故事还在不断延续,呈现上众多不同角度,多方位的科学知识宝典分享

  一套马小跳爱科学系列之《春天花会开》,《夏天晒啊晒》,《秋天丰收忙》和《冬天冰雪来》很是精彩地推出了。相较于以往的马小跳系列丛书,本书的最大特色便是有了拼音的配套。于是乎低学龄阶段的小小娃娃们看马小跳也并不烦恼。全套丛书以一年四个季节作为划分讲述范围,逐一讲述着一年四季不同季节的常识讯息

  在马小跳爱科学系列之《秋天丰收忙》是我和宝宝最近读的这套丛书之一。应时应景,一览此书,更是进一步地走入秋的世界。全套书中既有卡通动漫人物马小跳等人物生动活泼对秋的探访图片,更有着秋天知识点和实景画面图片的配合解说。让一个相当全面的秋的风貌淋漓精致展现在小读者的面前。作为百佳童书的它,绝对是有着可圈可点的阅读特色所在。人与自然原本就是一个和谐统一体。如何让我们今日忙于学业的孩子们可以足不出户地领略自然的知识呢?在这里,我们无疑是一个相当给力展示角度。因为这里讲述的秋天既包括了秋天的天气,也包括了秋天的植物,更包括了秋天的动物,还包括了秋天的美味。除了知识点的讲述之外,全套书的末尾更配合上了观察活动指点带领着孩子们领略秋的神奇同时,更是进一步深入地自我品味感悟。让秋的痕迹为你我之路,十一黄金周迅巡游,还有着动手制作蔬菜印章,制作小橘灯,自酿葡萄酒活动。丰富多彩的秋的世界由此那样生动零距离地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

  畅游秋天的田野,遨游科学的海洋,这里让马小跳带领孩子们共同一睹秋天的科学知识。赏心悦目的画面,生动精彩的知识点描述,大自然的科普知识栩栩如生地展现,所有的一切多是培养孩子们用心去感受自然的呼声。《秋天丰收忙》,宝贝学科学,马小跳来领路,在这样多姿多彩形式下,我们共同踏上寻访秋天的旅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