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的短篇读起来是生活琐事,似乎还有些平淡无味,却给人无限的回味思考,我想这正是她作品的优秀之处。
其实我看完以后依旧不懂题目为什么要叫沃克兄弟的放牛娃,也许我读出来的故事和作者初衷并不一样,但是往往这是读书的乐趣之处,每个喜欢这个作品的读者都从这个作品之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也是我喜欢阅读原因。不是所有好的作品人人都爱,也不是说大部分人不喜爱的作品没有读者,文字魅力妙不可言的,而每个人都会找到与自己心灵相通的人。
本从小康生活跌入了小农生活,在带着儿女做完一天的推销工作之后,去了昔年好友诺拉的家里面,他们喝了威士忌,跳了舞。我觉得他们曾经应该是恋人未满的关系,时隔多年之后的重逢,兴奋不知所措,心中还怀有一丝丝的期待。但是回忆结束,本和诺拉终究要拉回现实,挥手告别。我们偶尔会从布满荆棘道路从中穿回我们尘封已久的过往之中,就像失血的身体忽然血液回流,时间沙漏忽然大发慈悲将我们的生命拨回我们一直向往青春之年,我们又看见我们一直热爱过的那种生活。激情退却,大梦初醒,整理满头乱序又是现实中新的一天。
文章从散步琐事到推销艰苦娓娓道来,就像阳光满溢下的无限寂寞理想丰满,现实骨感,直到本与诺拉的见面让文风忽然就升了温,如果岁月一直如此改多么的好呢。但是“我”和弟弟还在等着回家,诺拉等着迎接即将投靠的姐妹,本依旧要苦恼第二日的推销工作,以及妻子一直理想的好日子车子启动开出回忆,想不到诺拉会在满是灰尘的车上留下什么字迹,但是我想第二日尘土一盖,本也不会看见了,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