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八月看的枕上书,一下子就喜欢上毒舌厚脸皮的东华了,还有与青丘凤九之间的一段奇缘。
看到后面得知竟然没有完结,后来一直在豆瓣上看网友更新杂志上的连载,可以说是等的很幸苦,也是非常期待的一部作品。
实话说,到连载那一部分还是很好看的,情节铺开的很暖,时不时小虐一下,很喜欢东华变成息泽的那部分,杀蛟龙,女儿节,糖狐狸,公子说着重写情,这部分情描写的真的很细腻,温暖人心。
10月底看了终篇,后面感觉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看了网上太多评论的原因,但自己也真的有那种感觉,也许是连夜赶稿赶出来的,连载内容之后觉得匆匆忙忙,很多对之前的解释太过牵强。
比如阿兰若和沉晔竟然是凤九和东华的半个影子,真的是惊到了,难道阿兰若和沉晔可以算上凤九和东华的一世?实在是带入不能,沉晔和东华完全没有任何想通的地方,沉晔性子偏冷,而且闷闷的感觉,怎么会是东华的影子?
虽然十里桃花中东华和凤九的部分已经大概透露当时的皇帝并不是东华,但私心里觉得东华和小白最好的一世应该是凤九和叶青缇,叶青缇毕竟是铺垫了整本书的人物,竟然最后是个打酱油的。
而且记得在梵音谷凤九想要参加比赛夺得频婆果的时候,东华教凤九比赛的内容,恍然脑海中出现一句话(具体是什么记不太清了),当时还猜测是不是当时凡间作为叶青缇时和凤九的记忆,这部分有点遗憾。
后来出了梵音谷,回到九重天,感觉一直有些牵强,比如做剑匣那一段,连宋说可以让东华帮忙做,感觉那里像是故意突出凤九独立不依靠东华的独立的性子。(也许是期待的太久,有点太挑刺了)
再说小燕没有送到信的那一段,一个不知名的宿敌就一笔带过了,虽说这也是天命无缘的设定,但真心觉得应该再丰满一点。
后来姬蘅黑化,这点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东华要跟凤九结婚了,而姬蘅也自认不比凤九差,所以难免有些偏激行为。
而且下册小燕没有戏份了,小燕一出场总是忍不住笑场。
然后就开始虐了,说实话凤九下凡真的弄不清楚怎么回事,是历练?东华将近羽化,滥用职权逼凤九出现。
“我先在这样是不是很可怕,你不要怕”
“其实你不给我这个,我们也已经两清了。”
后来凤九去太晨宫找东华,碰到重霖,重霖那段话真是虐心啊,那句,殿下 ,小仙斗胆问一句,你还要帝君怎样?
凤九说,他一定巴不得我跟他一起死。
印象最深的便是这里了。
后来跟缈落大战一场,凤九挨了一刀,奄奄一息,东华抱着她,下了一场永无终日的大雪。
觉得跟十里桃花的结局好像……
缈落说东华心中是一片佛玲花海,后面藏了一只赤红的狐狸,这点也有点纳闷,当时公子特意在微博上说,凤九在太晨宫当灵宠的时候,东华不知道那是凤九,是确实没有喜欢上凤九变的狐狸的,但这。。。
后半段真的觉得帝君有点出位,跟之前的性子有点出入。
但暖萌的部分还是很多的,看的人很温暖很治愈。
他们去东华的老家,划船,百鸟朝凤,等等。
最喜欢的就是梵音谷里东华变息泽的时候,跟凤九的种种。息泽给凤九带花环,将幻景铺满整座城,为凤九做女儿节。
虽然觉得他们的船戏有点进展的太快了。。。
其实特别希望枕上书写个三部什么的,这样情节可以更舒展。(以后还是不能催作者稿啊)
特别感谢公子带来这个暖萌的故事。